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 0909#疫苗施打後 D5

幻藍 | 2021-09-09 00:53:23 | 巴幣 10 | 人氣 293

  上週五打完疫苗了,AZ 第一劑。

  過了五天,簡單來把一些東西寫下來。

  ***

  我的身體狀況基本是:不算太嚴重的過敏性鼻炎、莫名其妙的過敏性皮膚炎

  頸椎側彎導致肩頸壓迫常時間痠痛僵硬,也會影響到四肢、或者頭痛,偶爾會嚴重到麻痛影響睡眠

  有點睡眠中斷的問題(一兩點睡可能四五點會醒一次然後繼續睡到七八點上班,但睡眠品質還可以這樣不會太累)

  平時體溫應該算是偏低,36 初而已,過去唸書的時候曾經到 36.9 我就會感覺自己眼乾呼吸燥而去看醫生發現是發燒

  沒有吃成藥的印象,三五年才感冒一次

  最近有腸胃脹氣到會痛的狀況

  ***

  因為跟隊友一起去打,所以也簡單說一下他比較特別的狀況

  長期服用免疫科的藥物,包括了免疫力控制的藥物以及消炎藥

  沒有被判定為第九類,但相關單位資料等資訊顯示可能因為免疫力壓制的藥物導致免疫反應較不明顯

  準備:我們是打完再晃去超市買一般的退燒藥(因為一般的普拿疼賣完了,藥師推薦我們另一款退燒藥)、一罐運動飲料備用

  ***

  因為是上班族的關係希望可以搶到週五六的施打日,這波的年齡層比較廣所以開放到整整一週的時間,也因此得以預先避開女人病的週期來預約,也就約到上週五的傍晚時間。

  當初也不算是第一時間點就上去約,所以家裡附近一些熱門的診所已經額滿,最後看了一下決定選擇新光醫院於科教館施打的地點。

  ***

  但莫非定律就是這樣。

  出門前發現女人病的徵兆,一個傻眼,但好像也是不太意外。施打前五天我嚴重雙腳水腫(通常不會但確實曾經有過),到施打前一天水腫消退,開始燥熱、嗜睡,其實就是我自己的女人病來臨前的徵兆。

  不過疫苗施打約了就是約了,就要去R哈哈哈哈~

  其實心情上滿焦慮的,如上述,我可能低燒就會有感覺,所以滿擔心這次如果高燒的話自己很受不了。

  也因為沒在吃成藥,很擔心自己吃了那些東西會不會有非預期的副作用(因為我是過敏性體質)。

  ***

  從北士商那個方向去科教館,大大的疫苗施打處的指示很清楚、也有一些定時間撥放的廣播告訴你要往哪個方向走,標示算是簡單但清楚。剛到的時候前面小排隊,但因為是初診而在旁邊填了一下資料,和隊友過去等待護理師來拿資料、掛號的時候,其實排隊的人大概也就是五人,等待時間短、大概個五分鐘就被叫進去裡面量體溫、拿施打說明的資料,當然還有黃卡。

  新光醫院這個應該算是比較大規模的吧,雖然沒有像高雄那種超超大空間,但看起來最多也可以開到四、五排(當天下午開了兩排而已),前前後後從量體溫到休息區現場標示沒記錯的話是七個步驟:(掛號→)量體溫拿說明→拿黃卡→拿 & 過一關醫生問診→等待施打→施打完畢休息(→施打後有狀況的詢問處),掛號的部分因為我們是在外面排隊,護理師批次收進去裡面幫我們處理,我們就沒有親自臨櫃處理了這樣

  進去到施打完大概十幾二十分鐘吧,這倒是沒有仔細記,施打的時候不會痛,然後因為是跟隊友一起去的,他比我晚了兩個人,我打完到離開就休息了三十多分鐘XD

  ***

  雖然是習慣痛痛的痛痛人,但是那是說我能忍耐,不表示我對身體的反應遲鈍。

  坐在那邊休息的時候,其實我有隱約感覺到施打處附近的筋有一點感覺(左手上臂)、左手指也有一種奇妙的感覺~但過一會兒又習慣了沒特別覺得不舒服XD

  離開科教館慢慢晃回家的時候,發現左手指輕微浮腫,覺得拋拋的~那種感覺,但沒有到覺得不舒服的感覺。

  回到家準備晚餐切菜的時候、約莫是一個半小時後,發現施打處有一點腫痛,手臂抬起的時候會要緩一點,但還是可以高舉沒有問題,但又過了半個多小時後感覺又稍微消退。

  晚上正常吃飯、盡量喝水但沒有特別大量。

  ***

  因為女人病前的燥熱,晚上開了冷氣,沒有特別早睡的打電動到一點多。

  將近五點醒來一次,沒有量體溫,所以不知道是因為身體狀況還是因為我的睡眠中斷問題我常在這時間醒來。

  發現施打處硬硬的、舉手過水平會有點緊繃、有點痛,但也是還好~喝了點水就繼續睡。

  ***

  八點多起來,精神還是滿好的,我的溫度計沒電了,所以要等隊友起床跟他拿,結果發現隊友在燒了~

  又過了一小時,施打完十六小時左右,喝了一大杯水後覺得有點疲勞感(畢竟也沒睡太好吧中間有醒),但很隱約的反胃、與頭痛,我就跑去躺了

  ***

  施打完十七小時,我又醒了XD~睡到輕微的畏寒所以我量了體溫

  溫度顯示 37.6 我還是一尾活龍在那邊跑來跑去,不喝水就沒有反胃感,頭痛感也不明顯,爬起來沒多久連吹電扇都沒感覺了

  隊友(37.7 畏寒到在大棉被裡):為什麼我這溫度這樣、妳那樣?

  XDDDDD

  ***

  施打完十八小時,我突然開始冒汗了,37.9 我的身體才在跟我說我真的發燒了XD

  較嚴重反胃(但我還是吃得下火腿蛋吐司+紅茶)與頭痛,吃完後可能是因為女人病的狀況與反胃和原本就有的脹氣湊一起,不太算腹瀉的釋放後,溫度降回 37.6,我又一尾活龍的只剩下一點點頭痛了沒其他感覺。

  飯後休息了下。

  ***

  施打完二十三小時,燒到 38.4,讓他爆了汗後起起伏伏還是在那附近,所以在一小時後我吃了退燒藥。

  隊友的部分不知道是因為比較早燒所以狀況緩解了還是因為中午吃了風免科開的消炎藥後,直接退到 36.5 了~

  再過一小時,施打完二十五小時,因為吃了退燒藥的關係,退到 36.X 的完全正常體溫,頭還有一點隱隱的痛,但連施打處的腫痛都幾乎消退。

  ***

  睡前,施打完三十一小時,體溫又到 37.2。

  一夜還算好眠到隔天早上(中間也是有中斷睡眠啦只記得手有點痛),頭痛也消了,體溫也一切正常沒有再浮動,雖然該死的女人病沒有讓我好過的繼續躺床,但確實沒有症狀了。

  ***

  施打完兩日,睡覺時本來要稍微側開的施打處腫痛也不用特別避開了,不過施打完的第三天,有時候會覺得左手肘、手指的筋有點怪怪痛痛的,但隔天又沒感覺了。其餘的,直到現在的施打完後五日,用力按施打處也不太有感覺。

  不過隊友說他的手在施打完三天痠了起來,持續了一天多後緩緩消退。

  ***

  大概這樣,算是非常緩和吧哈哈哈哈哈,我都覺得我女人病睡得比那兩天還多哈哈哈哈哈哈哈~

  也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度過這一波不平順囉!

創作回應

小雪花
嗚嗚嗚這樣我好怕去打疫苗 很難請假了的說…
2021-09-09 21:41:43
幻藍
OAO~ 還好吧~~~ 我覺得我症狀很輕微,一整個活蹦亂跳XDDD
而且我是不太吃成藥的人所以我撐到很後來才吃退燒藥~ 也是有人預防性的吃那症狀可能就更輕微了~
2021-09-09 22:22:21
幻藍
如果有機會打疫苗的話還是打一下啦~
2021-09-09 22:22: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