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 1018#生存報告

幻藍 | 2021-10-18 01:27:18 | 巴幣 20 | 人氣 175

  疫苗打完後就進入一個超級忙碌的工作狀態,到了九月底十月初一整個達到極致、事情雖稱不上滿出來,但是卻是繁雜得到得炸裂。

  簡單說起來大概是一個短期案子爆量,其中一個主 own 的同事無法分心處理其他事情所以把他身上的東西接過來後,被告知相關跟客戶的會議也要在旁待命,導致我的時間也被壓縮到極致,接過來的事情基本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專心處理。基本本來也就有的內部問題諮詢與處理、當大家的產出 reviewer 等。九月中又突然迸出說十月雙十國慶連假結束後要跟公司一些技術人員、頭有點大的人們報簡報。

  嗯,就是一個炸裂。

  一般簡報應該是可以在上班時間做的,更畢竟我簡報的內容需要的素材也就是我們 team 以後可以使用的一些資料,所以當然可以在上班時間處理這些、也需要在上班時間處理才能夠跟前輩諮詢一些意見,請公司前輩幫我 review 產出,但是到了雙十連假前我才把素材做完,簡報幾乎沒有動工。嗯,這是結果了。

  約莫是一個每天都在轉換要處理的事情,一週要處理的事情大概有三四大件,然後除了報簡報主要受影響人是我自己外,其他都是與客戶、與其他人員有相關,然後都有 deadline 的事情,取捨之後就變成簡報最後處理,先協助大家完成對客戶交付的事項。不過實際上,要處理的事情總量可能不能說是太滿,我覺得是每件事情間有需要切換的緩衝,而讓這一切溢出。

  那週的情緒狀況很差,又因為另一個同事遭遇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被人家說要給同事溫暖啊~要多關心他啊~之類的話,當下氣到回說「那誰來給我溫暖」,當然得不到什麼好答案~然後其實簡報那件情因為對很多頭大大的人讓我覺得壓力極大又遲遲無法開工,讓我好幾度因為一點點刺激就各種情緒崩潰,WFH 根本沒打算忍耐的爆哭好幾輪。

  最後還是利用了連假的其中兩天看了日出(呃、好台北兩天都在下雨就是了XD),然後和主管 rehersal 順便也跟主管說了:雖然大家都很忙,可是大家是一到兩件事情處理到結束,我是三件、四件、五件事情在做轉換,我覺得這樣不行。

  總之,簡報報完,結束那一切。

  ***

  事實上,一直以來也算是不時會直接這樣跟主管說啦。雖說某種程度自己好像太過於安於現在、走不出這個舒適圈,但是應該大概或許還不算是太奴吧?一直算是有多多少少的、不斷的在反應自己與幫資淺的同事反應各種我覺得不要是這樣的事情。

  我也不知道自己這樣到底算不算好XD~也有朋友聽了之後跟我說離職吧、或者跟我說那樣的情緒狀況要去看身心科了。

  但,我也不知道。

  總之,還活著。雖然也是好久沒有好好看書好好寫東西惹Orz|||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