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 0708#整理的開始是發生存報告

幻藍 | 2022-07-08 13:05:34 | 巴幣 112 | 人氣 207

  如題啊,整理的開始就是讓就算是廢文也好的盡量先固定發文~

  ***

  確診後第16天,整理一下病程,回想一下。

  最開始是先在睡前喉嚨乾痛,但因為該天本來水量就少話又講得多,其實沒特別覺得怎樣,過去也常有這種狀況(睡眠狀況不好的時候),好一點隔天就恢復,有時候會到一週才好,所以當初的感覺是想說啊明天早上看看吧,然後就睡惹。

  隔天當然沒有好,喉嚨依然乾痛,那種感覺跟過去不太一樣,所以其實大概有一個底了,然後下午就開始低燒,晚上六七點就燒起來了沒胃口,硬吃了點東西就躺平。

  再隔天早上應該算是我的第0天,早上爬不起來,溫度計不在手邊就直接吞退燒藥繼續睡。喉嚨是那種乾到炸裂的痛,吞嚥不痛,吃了早餐後其實喉嚨可以說是沒甚麼感覺。中午快篩陽,下午視訊看診前藥效剛開始要退所以才燒到 37.7,後來藥效一路退,就一路燒燒燒燒燒燒燒最高有量到 39.2,然後就睡啊睡啊睡啊。隊友的同事晚上幫忙送電腦來跟領藥後,吃飽飯感覺稍微有退了,所以只吃了一般的藥沒吃退燒藥,休息一下先躺平。晚上九點多醒來看到高雄市的關懷簡訊,兩小時內要填表單、兩小時後可以去區公所領關懷包(不過我人在台北市)。繼續睡到十一點多才起來填完(需要同住家人資料),睡前覺得如果不吃止痛藥的話如果半夜醒來或早上起來會炸的是喉嚨,討厭那種感覺所以吃了一顆退燒止痛藥。

  視訊看診後隔天算第1天,上午七點多收到中央要填資料的簡訊(隊友晚我一點填寫,實際兩人填寫時間忘了),九點多收到隔離通知書,十一點收到接觸者通知。這天基本上已經都沒什麼症狀了,都退燒了,有一點鼻涕,不嚴重的咳嗽。中午隊友接到台中的電話,告知隔離處在台北市後說要幫轉,結果過沒多久又收到台中診所的關懷電話(?);我則是兩點左右接到新北市的醫院的關懷電話(慈濟),被說通報在蘆洲但我資料都填台北市啊看診也是台北市診所(?),告知隔離處在台北市後說會再幫忙轉過去不過基本上也都已經告知要注意的事情了,後來沒有再接到其他電話(隊友也是)。

  後來幾天就和隊友過著叫熊貓的人生~也買了熊貓的會員(兩個人大概三四餐就回本了),還買了熊貓超市的生鮮蔬菜之類的週末兩人都可以正常煮飯飯吃飯飯沒什麼毛病。整個來說我除了發燒那兩天有稍微有喉嚨痛外,其實沒有太嚴重的喉嚨痛症狀,鼻水也算是少少少少少的,咳嗽也是少少少少少的,到第三天第四天一度有覺得會不會轉成乾咳、深痰之類的微微感覺,但實際後來並沒有。但是因為是鼻水倒流嚴重的過敏性鼻炎的過敏人,這種狀況沒鼻水反而讓我最痛苦,要咳咳不出來、要擤擤不出來(所以其實有時候會用一些方式刺激自己打噴嚏和流鼻水好孩子不要學這對鼻腔黏膜不好XD)。

  第3、4天的鼻涕有點多,是早上起來會覺得整個鼻腔轟轟轟塞住的感覺,有種沒辦法呼吸的感覺,對我來說很難受。

  第5、6天鼻水倒流的鼻子過敏會讓喜歡仰躺睡覺的我早上起來覺得鼻腔有什麼的卡住感,但跟前兩天比已經不是難受到無法呼吸的感覺。大概是早上八點半起床、到十一二點才有辦法清出應該是卡很久的鼻涕吧XD

  再來其實一路就是慢慢好轉,薄痰、少量鼻涕(依然倒流卡一起就是了),一陣一陣的清痰的咳。到第14天大概是那種薄痰跟那種倒流到了一個臨界值的爆咳了一整天啥都咳不出來,但是是喉嚨的那種咳,沒有覺得到肺,依然不是深痰。但那天真的是咳到快往生,隔天要進公司上班都在猶豫是不是繼續申請 WFH、要不要再看診拿藥。隔天要進公司了所以這天晚上有再篩一下,不意外的是陰性。

  第15天還是進公司了,早上醒來覺得好像沒有前一天的那種正好臨界值的怪怪的感覺(也不算是搔癢感,但就是過敏人的一個FU),意外的沒有前一天的狀況了,少少的咳痰,不會連咳。

  今天第16天,又好更多了,少量咳痰的頻率比前一天再又更少,突然又覺得不用再看診拿藥了應該放著自然好就好了,希望過敏人的鼻子可以好好撐住!!!

  ***

  大概是這樣,可能不會繼續整理下去了吧,差不多這樣。

  自己覺得自己也沒啥太多症狀,後來才知道身邊有些朋友其實是不燒的,我算是燒到很高了,只是過敏人鼻子在某些狀態很痛苦。

  其他近況報告,因為有過發燒等症狀,像是打第三劑疫苗的莫德納時的身體緊繃感,其實到覺得那種感覺消去大概10天左右了。也因為那些身體的疲勞、咳嗽耗費的體力(?),其實算是很早就累了,有幾天拿著電子閱讀器趴到床上看,看沒幾頁就直接睡著了XD~不過前兩天已經有辦法好好的在下班後看個幾頁書!

  相信一切會越來越好的!也祝福不管是確診已康復、確診中、還強大到還沒中的大家一切平安順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