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 1018#近況小工商、二手物社團分享

幻藍 | 2022-10-18 23:05:35 | 巴幣 114 | 人氣 171

  前陣子開始做一些嘗試,雖然不是寫甚麼小說什麼的,但是給了自己一點事情做。所以雖然沒有在這裡更新現況,但至少回過頭來不至於讓自己覺得啊啊啊到底在過什麼毫無目標的糜爛人生。下面算簡單說明與工商吧~

  依然是寫寫字,只是既然寫不出小說、沒有靈感,那就先做些生活觀察。在方格子和 Matters 開了帳號,把以前在 POPO 的圖文創作整理一下更新上去,再一年就十年了,回過頭來看真的覺得可怕啊可怕!但也因為隔了一段時間,正好可以在各種方面做些區隔,從那些青春、純純、為賦新辭強說愁的思戀,更多的或許是平淡平凡而樸實的生活吧,就在身邊的那種。依然維持原本的系列名稱,有興趣的人可以下面走:

  →方格子
  →Matters

  ***

  除此之外,其實跟圖圖文文也是有點小小小小小關係的吧(自己說),一直以來都有愛用的相機,旅行也是會帶相機出門的而不是只用手機拍攝,只是有陣子真的很懶得整理,回家就是傳一傳放到 NAS 上,總之就是雖然可能不會回頭整理多久以前的東西,但是最近出門(也不見得是出遊)的照片都盡快整理起來,發上 IG,順手寫寫簡單的遊記、食記等等,真的很隨興的寫就是了,不見得能給大家多少參考,純粹當做整理生活、記錄生活。

  對一些生活或旅行拍拍、生活隨手記錄有興趣的人可以下面走:

  →IG:@fancyblue_ig

  ***

  最後,另外的新嘗試。

  想到就會整理一下房間,有些東西沒有辦法捨棄,但就決定不能閒置他,例如手帳啊、以前買的筆與紙膠帶等等。決定先從筆們下手,就是寫寫字順便讓自己固定看點東西,不管是喜歡的小說或者一些立志語錄等等不太受限,不過整體的方向都還在慢慢摸索尋找,總之就是鎖定在「手寫字」的部分上,開了一個 IG 手寫帳。

  目前就是寫些喜歡的句子、喜歡的語錄,或寫些生活上發生的故事,簡單但是讓自己固定進行的事情這樣。如果之後有機會上軌道,手帳狀況允許的話也有考慮貼貼手帳的內容~畢竟也是手寫嘛!又或者像一些手寫帳一樣,配上自己拍攝的照片去做分享也是可以的~但總之就是看經營狀況囉!也歡迎有興趣的人來跟我聊聊天、給我一些想法與意見~

  →IG:@fantasybluefly_write

  ***

  想到就整理一下房間,把一些使用不到的東西清出。很多曾經很常使用、或者用了很久的包包衣服等等,一直都帶著沒有壞捨不得丟的心情,前陣子開始慢慢轉念,留下自己真的還常使用的東西、常穿而且適合現在年齡或身形的衣服等等,在整理的時候也會發現:啊啊這件衣服穿了十幾年了耶~當初才買個兩三百啊早就回本、早就值得了,有什麼好不捨的?

  另一方面,或許衣服可以送舊衣回收,但是包包、鞋子、文具或一些小物卻沒有辦法,很多東西可能是贈品啥的從沒使用過的新,只是久放而已,這次就鼓起勇氣(?)找了一些二手物品贈送的粉絲團,希望把東西送給真正有需要的人,也可以對自己覺得這是新東西怎麼可以丟掉啊浪費啊的心情有一個交代。

  總之第一波整理了二三十個小東西出來贈送,也很開心大家都很有禮貌、很熱烈的索取,把東西送出去後自己或許沒有因為販賣小物而獲得錢財或什麼實質上的東西,但是能夠把這些自己堆積已久、滿滿不捨的東西找到不是垃圾車這條路,心情上是輕鬆許多。

  如果也有二手贈物(或可接受二手物品想要徵求或者索取的),推薦 FB 社團: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