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個人翻譯」工藤晴香のKDHROCK(くどはろっく) vol.1

天鎖斬月 | 2021-08-31 01:05:46 | 巴幣 2 | 人氣 193

不知道縮圖這樣有沒有過關
N87請多指教


激ロックマガジン讀者的大家、初次見面!我是工藤晴香。請叫我"くどはる"。
我以聲優為重心進行活動著、我在多媒體企劃『BanG Dream!』中實際上是會在舞台上彈奏樂器的,以此為契機開始認真彈了吉他。
2020年3月開始也作為個人歌手開始活動了。
今年很感謝有兩枚迷你專輯『KDHR』『POWER CHORD』發售了、也讓我擔任激ロックマガジン專欄的工作,雖然是聲優可是卻每天都沉浸在音樂裡頭。
(對激昂的Rock專輯有興趣的話,請務必聽聽看!)

那麼、作為值得紀念的專欄第一回,我會寫關於我的音樂初次覺醒與最一開始的衝動的事情。
我小學的時候以JPOP為中心用收音機和隨身聽去聽歌,上了中學後開始一直聽日本搖滾樂。
ASIAN KUNG-FU GENERATION、BUMP OF CHICKEN、椎名林檎、THEE MICHELLE GUN ELEPHANT......
聽了好多搖滾吉他呢。也有聽過HIP-POP,吉他的音色一直使我沉迷著。
電影也跟音樂一樣看了很多、看了好多的西洋電影呢。然後成為高中生後多多少少都有了點錢(說是這麼說但也只是零用錢而已)、每天都會跑去出租店去租電影的DVD呢。
從放學後去租借然後在租的隔天的上課前退還....當日租還的費用驚人的便宜。持續著那樣日子的我注意到了。
「CD如果也這樣子做的話也會很便宜吧!?」。
在那之後借了好多電影的soundtrack、店員的推薦的部分也好好看過了~、一口氣租了60年代、70年代、80年代中的經典來開始我的探索音樂之旅。然後在90年代的經典區中實現了命中注定的相遇。
那就是NIRVANA 『NEVERMIND』
聽見第一首Smells like teen spirit的瞬間「嗯??奇怪??感覺好像......音樂的歷史改變了??!?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聽見前奏的吉他和弦的瞬間、在我體內似乎有什麼覺醒了。

發售於1991年。當時十六歲的我遵從著從60年代開始到90年代的西洋Rock音樂史、差不多14年發表的經典發售,和當時的Rock孩子們以同樣的心情聽見這首歌的奢華感,內心充滿了悸動。
「沒有弄錯!他們將音樂的歷史改變了!出現了好厲害的樂團了啊!現在這個樂團在做什麼呢?出新譜了嗎?」
壓抑不住興奮的我就這樣上了網調查....然後被衝擊的事實給打擊了。吉他兼主唱的Kurt Donald Cobain在1994年僅僅24歲時就去世了。
他所奔馳的時間、遺留下來的事物、高歌的音色、現在也有許多的歌手們將那些傳承下去了。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員。
就算已經變得比Kurt還年長、成為了31歲的我現在依舊被Kurt的風格纏繞著、唱著Fender的Mustang(我擁有的是不同的黃色)、聽見『NEVERMIND』時回憶那天的心情、我作為表現者和他化為一體活下去

KDHR出道後開始在這專欄寫上他自己的事情,但更新頻率拖太長也不固定一直忘記
看見KDHR推文說下集就是最終回了(有6篇)
就決定來填坑了
雖然我小屋沒什麼人氣但能推廣到一點人多看看我家的推的故事的話那也足夠了
不過原來KDHR的客家從小時候就開始了


創作回應

MyACCT
超過100分
2021-08-31 10:15:48
天鎖斬月
忠實觀眾
2021-08-31 20:08:14
MyACCT
翻那麼多篇 我已經能充分感受到愛了
2021-08-31 20:16: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