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個人翻譯』工藤晴香のKDHROCK(くどはろっく) vol.2

天鎖斬月 | 2021-09-03 01:56:47 | 巴幣 0 | 人氣 150

2021年!到了新的一年了呢。去年雖然是個很辛苦的一年、但卻也是讓我作為一個表現者而言,想把作品傳達給更多更多的人的心情更強烈的一年。
理所當然的事已經變得不再理所當然,在這樣的時代要生存下來的話、今年也有許許多多的高牆得跨越過去的預定....打算....不對、是絕對要跨越過去!!!!
我每天都在想,下次想試試看那樣子的作品啊~想挑戰看看那樣子的事情啊

這次我要介紹的是,美國的樂團『Hole』。
吉他兼主唱的Courtney Love(コートニー・ラブ)就是在椎名林檎小姐的名曲「ギブス」的歌詞中"だってカートみたいだから あたしがコートニーじゃない"出現的那位コートニー
她是上一回的專欄所介紹的樂團主唱Kurt Donald Cobain(カート・コバーン)的妻子哦、不過這次要介紹的不是Courtney而是介紹關於她的樂團的事。
樂團結成的時候是在1989年(是我出生的那年!)直至2021年為止出的專輯有4張。而我喜歡的第三張專輯是在1998年所發表的「Celebrity Skin」。


第一首開頭的吉他Riff、然後像是"よかったじゃない うまくいって"這樣子的歌詞。
當我聽見的瞬間、我就已經愛上了這份專輯。Courtney目睹了最愛的丈夫死去的地獄後,最後終於抵達LA所渴望的積極的搖滾樂。
和這份專輯相遇的時候,我還只是17歲而已。那時的我討厭一切、也沒辦法喜歡上自己、毫無理由的叛逆。但無論何時聽這份專輯的時候。高歌著"好きに生きろ"的Courtney那強而有力的歌聲總是能夠給予我力量。


這一次在寫這個專欄的時候又再一次聽了這份專輯、這一次在內容上感受到積極感的同時,也在根本上感受到了"憤怒"。
在歌詞中有著許多「火、死、夜、水、破壊」這樣的詞、將全部的絕望和悲傷承受下來後唱著"あたしあたしよ!"後向前邁進。
為了保持在積極的狀態、將過去的負面要素化作動力活下去的正是Courtney吧

十幾歲的時候可以什麼都不用煩惱去聽歌(可以什麼都不煩惱隨著本能去聽歌是10幾歲的特權呢)
經常聽見有人說「思春期時所聽的音樂即便成為了大人也會作為根本延伸下去」、確實是真的。
我自己的作品的宣傳中採訪的人也經常跟我這麼說。
「工藤小姐的音樂、聽起來很積極但實際上非常憤怒吧?」
寫歌詞的時候、不管怎麼做都會讓憤怒和悲傷湧現出來的時候、我會將存在我自己心中存在的積極正面的情緒抽出來做轉換。
也可以說是一種將錯就錯。

Courtney Love。她作為表現者的手法、作為一個人的生存方式不知何時對我的心染上了同樣的顏色。
將來我也還會像她那樣子向前邁進,繼續地將憤怒轉變成積極正面的思想吧。


KDHR專欄的第二篇
翻這篇之前我還真沒想過歌詞聽起來是憤怒的
我以為是覺悟那樣的情緒也沒有想太多
看來還差得很遠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