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瘋觀後心得】Fate/Grand Order - 神聖圓桌領域卡美洛 - Wandering;Agateram

逐夢者 | 2021-06-13 10:00:03 | 巴幣 2 | 人氣 522

冠上『小太刀』的原罪


台灣在六章劇場版上映時因日本先前較早上映之故,在各大討論版已有不少負評,也把矛頭指向脚本擔當小太刀右京】。
因此在台灣這波疫情爆發之前,我是有打算若有拿到免費的電影片就會去看,目的就是想知道大家口中的差評是怎麼樣,但最後還是沒抽中免費的招待票,所以作罷。

我覺得沒看過作品就依他人討論來判定其優劣,實在有失公允。因此藉巴哈動畫瘋上架此片,且自肅防疫期間來觀看。

先說個人總結評分:
音樂:9/10  (包含配音)
畫面:7/10
劇情:3/10

對比巴哈在2021/6/12網友們的給分5.7分,換成星數來計算滿分5星大約2星多一點,說不上好的成績。

我也必須公正地以兩種觀眾身份來評論,一是粉絲向玩過FGO的人,另一種是完全沒玩過FGO的人。

●以下評論有暴雷還請留意。



先說沒玩過FGO甚至Fate相關的觀眾,觀看劇情上的邏輯有多處矛盾,舉個例高文登場,就自我介紹自己是高文,沒過一分鐘文西醬卻一臉驚訝地說【他是高文爵士】,這種簡單的矛盾在此部內一直出現,很難讓人不出戲而一出戲就很難帶入劇情體驗。另外也刪除了許多情緒醞釀,反而加入大量無意義轉場和改編(俗稱魔改),魔改可以但目的應是節約片長,且讓劇情上更為順暢,這部上恰恰相反。

說到情緒醞釀的例子就是文西醬自爆後,主角眾的反應超冷血,只像個過場機器,該熱血不熱血、該悲愴不悲愴,形成畫面上的棒讀。

觀眾情緒不到位,邏輯又不通,剩下的只有音樂很好聽及畫面大致優美地入眠狀態。

再說玩過FGO且不Skip劇情的觀眾如我,真的很難不激起憤怒,拳頭都硬了,一個好劇本好人設,居然可以弄得這麼差的結果。如前面所述,魔改能力差就算了,一而再地將人設破壞,劇中大部份人物多做出不屬於該角色的人物反應,比如主角的貝德維爾(小貝),失去了人設中外柔內剛且樂於助人性格,剛開始婦人要碰到他的銀之臂,喊出別碰的怪異舉動,但後面劇情藤丸就很高興給他手牽起來,人設崩壞外邏輯也壞死,諸如此類繁不及備載。

這不經會讓人問到這腳本擔當到底有沒有看過原作的劇本和人設,很多給人感覺就是,【我認為這畫面很香,所以我加,我認為這幕這樣改會比原作有邏輯(?)】,改編的前提是懂人物之間因緣互動,以及原劇情想展現的意象和目的是什麼有深刻的了解下的調整,寫到這不得不說,對比下六章腳本改編舞台劇真的屌打此部,舞台劇也有改編,但改得太好了,改得像是衍生作或做到補足原劇說明的成效。

回到總結,音樂確實不錯,當廣播劇的BGM聽很舒服,畫面除幾段小崩外,我還可以接受。

劇情10分我給3分,1分給瑪修和尼托入浴福利,1分給靜謐很可愛,最後1分是我給自己看完整齣沒提前關掉的鼓勵。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