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雙北日記 Days12 紀錄向

逐夢者 | 2021-05-26 21:26:10 | 巴幣 0 | 人氣 191

倒數三天的日記,寫這日記一篇最少要花半小時到一小時不等,突然對文字創作工作者感到佩服。

以印度為起頭,亞太地區陸續在這波疫情中失守,而美國和部分歐洲國家已開始著手解封,甚至媒體還擇文說亞太地區因為沒遭遇前一波的危機,缺乏危機意識和民眾沒意識到打疫苗的重要性。

我只覺得好笑,這些國家也不想想前幾波的危機和發展成全球性災難不就是來自自己國家沒危機意識嗎?

從這事情上也能看出,不論哪國輕忽和自大才是造成疫情失控的主因。

前面幾篇講了很多悲觀的未來預測,現在也要來點平衡報導,台灣到底有哪些地方做得好的。

首先科技革新上的迅速反應,不論是實名簡訊和確診回報系統簡介系統化,都能看出指揮中心對錯誤改進的速度飛快,再來台灣防疫是以尊重專業來主導防疫,其實政治滲入較一些國家少。

最後是大部分民眾還是願意遵守政府的防疫指示,雖然還是有少部分民眾不願遵守戴口罩之類的法令,但比起其他歐美國家動不動就遊行抗議不願戴口罩或停課措施(我沒影射米國哦),已相當守規矩。

喔,對了,日本當初的緊急事態宣言發佈後,大部份民眾還是出門去賞櫻,所以說東奧能辦成,我不信。

也如前幾篇說的柔性政策無法嚇阻民眾僥倖違規,今日也升級成發現直接執法。

他國之前發生的一切民眾行為都成了目前台灣未來的借鏡啊。

最後以國家戰略角度,台灣要稱這波大流行加快研發和試驗本土疫苗,否則情勢又要被美國和大陸牽著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