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無職轉生——比三位女主角更讓我有共鳴的人

快刀斬亂繩 | 2022-11-07 09:21:17 | 巴幣 0 | 人氣 504

看完無職轉生啦!

當初看到新番評論的影片都給好評,所以有稍——微留一下,不過……嘶……轉生異世界後宮的輕改作品……給我的印象實在不算好,所以我就先放在一邊了。等到第一季下半也開播的時候,新番評論也一樣都是推薦,朋友也給了不錯的評價,所以才把他列入待看的清單內。這陣子把他追完之後發現,真的是一部好作品啊!


**以下有雷,若還未觀看第一季共24集,請斟酌瀏覽**


整體節奏雖然有點趕,特別是前1/3左右。感覺為了配合動畫時長而壓縮了不少原作的內容,不過我並沒有因此看不懂,觀影體驗還算流暢。前兩個女主角各用了1集左右去描述而已,剩下全部都是愛麗絲的回合,說沒有趕火車我是不信啦,沒有作者會這樣差別待遇的吧!
不過對動畫的製作組來說,為了塞下魔大陸篇,這大概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吧。畢竟艾莉絲就是魔大陸篇的女主角,要是前面人物塑造的不夠完整,是沒辦法讓觀眾看到他的成長的。

不過,整部作品最讓我有共鳴的其實是保羅(順帶一提,我最喜歡的角色是莉莉雅)。雖然保羅表面上給人一種好色的劍術大師的感覺,但看完之後就真的覺得他也只是個人,一個在育兒的路上跌跌撞撞的父親。他和魯迪烏斯一共有兩次衝突,而他能在衝突過後自主反省並放下身段道歉是我覺得他最厲害的地方。

犯錯、自省、認錯,聽起來是很理所當然的事,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特別是保羅身為人父,理應要擔起養育的責任,但魯迪的精神年齡卻是一個三十幾歲的大叔。他幾乎沒有可以承擔這份責任的機會。無法處理身分認同和現實的落差也是很自然的。

在第一次衝突是因為魯迪烏斯為了保護希露菲,將水球射向小屁孩們,結過對方家長氣沖沖地跑去洗了保羅一臉。人總是會犯錯,的就算是天才的魯迪烏斯也一樣,何況他出手,怎樣都不能算對。保羅難得有機會可以證明自己為人父的身分。
果然,人總是會犯錯的,就算是三種流派都達到上級的保羅也一樣。原本以為可以稍微有點父親的樣子了,結果不但被5歲的小孩辯得啞口無言,還被冷嘲熱諷一番。

沒有人會做自己認為錯的事。我們以上帝視角看見了事情的全貌,但保羅沒有。就算他當下認知失調,直接爆氣也不奇怪。保羅沒有查證的確錯在先,但魯迪的冷嘲熱諷也不能說是多好的處理辦法。
最後他道歉了,而且是當下。不是摸摸鼻子假裝沒事,他是真的為自己做的事在反省,這是最讓我佩服的地方。

第二次是父子重逢的時候。保羅為了找失去的家人,組織並帶領了一個不小的團體,經歷了一年半的鳥事之後理所當然心身俱疲。見到魯迪後得知自己的兒子絲毫沒有為找人苦惱,還有超強護衛瑞傑路德和艾莉絲這個漂亮妹子一起冒險。不慣是誰都很難不忌妒或羨慕吧。
受到基斯的當頭棒喝後(保羅真的很常被洗臉……),也整理好自己準備去道歉。最後兩人盡釋前嫌。也給了對方一個大大的擁抱,而此時保羅也才終於意識到,在天才的光芒底下,魯迪烏斯終究是自己的兒子——是不知道何時能重逢的家人中的一員——平常壓抑著的情緒終於湧了出來。畢竟他還是很愛自己的家人的。那幕真的很讓人感動。

今天就稍微分享一下心得,第二季也快出了!希望這次可以跟各位喜歡無職轉生的小夥伴們憶起體驗追番的樂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