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惡靈古堡:村莊Resident Evil Village》村莊背景大解析

御宅君 | 2021-06-12 07:52:18 | 巴幣 1000 | 人氣 472

  本作故事發生在七代貝克家事件的三年後,主角伊森.溫特斯(Ethan Winters )與妻子米婭.溫特斯(Mia Winters在之後受到BSAA的保護,隱居在歐洲某國,一方面是保護他們的人生安全,一方面也是要監視他們,雖然貝克家事件已經結束,但生化危機的惡夢依舊困擾著伊森,在其間伊森學習了許多關於操作槍械的知識,以防不時之需。
  在期間,溫特斯家庭多了新成員女兒蘿絲瑪莉.溫特斯(Rosemary Winters),這讓伊森對於保護家人的意識更為強烈,一家過著平靜的日子,但在一天被打破。
  一日晚上,克里斯.雷德菲爾德(Chris Redfield)帶領著小隊突擊了伊森的家,並且在他面前槍殺了米婭,伊森在充滿疑惑與未知的情況下被克里斯抓走,其女蘿絲也被抓走,但運送伊森與蘿絲的保安車在路上發生了車禍,伊森醒來後發現自己在一座村莊,在得知女兒蘿絲也在村莊中後,伊森踏上了尋找女兒的旅程,但等在他前面的是比貝克家更加恐怖的地獄…

  「村莊」是坐落於羅馬尼亞的一個中古世紀風味濃厚的小村落,於山頂矗立著一座名為蒂米特雷斯庫的城堡,村莊過去由四個大王所保護著,但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故事了。
  過去的村莊安逸且平靜,但一場大瘟疫打破了村莊原有的寧靜,許多村民因為瘟疫而逝世,這時「母親」米蘭達(Mother Miranda)的出現改變了村莊的慘況,她為村民注射了的藥物,讓村民們渡過了這場瘟疫,如同聖母一般降臨的她在之後被村民稱作「母親」並且供奉著,在許多村莊中許多的禱告文與畫像都在讚揚著「母親」米蘭達的貢獻,「母親」米蘭達成為村莊的主要信仰。
  但事實上「母親」米蘭達注射的藥物其實是來自一種名為菌主(英語:fungal root)的生化武器,米蘭達透過提取菌主的黴菌,將其注射至村民體內作為實驗的對象,為了提高感染效率「母親」米蘭達還製作名為「恩賜」(羅馬尼亞語:Cadou)的寄生蟲,在受到黴菌或「恩賜」感染後,很大機率會使得受試者變種成為服從「母親」米蘭達的狼人也是本作中最常見的敵人,但也有某部分人的體質與「恩賜」有著極高的親和性,而成為擁有超人能力般的生化武器,但都是少數中的少數。
  為了增加實驗體的數量,「母親」米蘭達讓狼人與其部下捉捕剩餘倖存的村民,隨著狼人的襲擊,村莊頓然變為一座死城。

  在村莊也流傳著一個古老的傳說,在很久以前,有個吃人的怪物襲擊了村莊,但在一位少女的反抗下,她擊敗了怪物,維持了村莊的安寧,並且在村莊的中心設立了一座「戰爭少女像」作為紀念。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