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初始之惡<憤怒篇> 02

黑 Death | 2021-05-29 22:50:13 | 巴幣 18 | 人氣 187


「嘻嘻,那個人類──克達司果然很有意思。真是只要觀察的越久,就越能明白他的過人之處呢

名為「憤怒」的惡魔少女很少像這樣發自真心露出微笑並且稱讚他人。

也許剛開始她完全是基於「契約」與「有趣」才有所行動,但現在驅使她的理由又逐漸多了一個「個人因素」。

當然,那絕非男女間什麼的無聊感情,而是單純被克達司展現出來的異常氣質給吸引罷了。

更準確的說法是,惡魔少女認定對方某些屬性和她頗為相似,即使說是「同類」也不為過。

「啊……不過妾身也真是的,最近越來越喜歡想一些瑣事呢。總之,無聊的掃除工作已經完成,是時候回去了。」

說到這,惡魔少女不禁愉快地哼起歌,同時邁開腳步前進──而與她輕鬆態度呈現強烈對比的是,後方那讓人陷入恐慌及嘔吐衝動的悽慘光景──

無數屍塊、內臟散落的到處都是,鮮紅的血液還不停地從整齊切面的斷肢中噴灑而出,並朝著中心處的凹洞慢慢流去。

由於這些人都是在第一時間就慘遭殺害,別說是做出反應或是感到痛苦了,甚至連表情都還停留在嬉笑打罵那瞬間,他們的意識就已經歸於黑暗。

比起感受到絕望才痛苦死去,像這樣迎接死亡不是很幸福嗎──這就是屬於她的慈悲。

沒有傷痛。不會恐懼。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這些屍身的主人全都是當地有名的亡命之徒,儘管現場看起來相當血腥可怖,但對附近的一些村莊仍是件最棒的好消息了。

而作為消滅這些無恥匪徒,解救這些村莊免於遭受掠奪的大英雄──克達司與他的夥伴將成為村民們信仰的對象。不止如此,若是以長遠的目光來思考,只要村莊繼續發展、擴大,未來克達司就能收獲更多的「信仰之力」,同時也好為今後做好準備吧。

順帶一提,那些死掉惡徒的靈魂本身也是十分有用的資源,是能夠成為克達司成就魔王養料的好東西。

「是說,對於他想靠『信仰之力』來成為魔王這件事,妾身到現在還是覺得很訝異呢。」

雖然也不是不行,但難度絕對比收集靈魂來得更加複雜麻煩……走在凹凸不平路上的惡魔少女如此想道。

不過比起上述那件小事,更令人吃驚的還在後頭,那就是克達司居然擁有「勇者候補」這個資格!

那麼問題來了

這表示對方明明有更好的──不,根本是絕佳選項可以選,可結果呢?對方偏偏選了個最離譜的選項,簡直像在嘲笑那些努力至今卻連「勇者候補」資格都無法獲得的傢伙們。

假如對方只是個運氣好的蠢蛋也就算了,但偏偏克達司表現的相當正常,甚至具備一定水準的謀略才智。

那麼,這種人會是蠢蛋嗎?答案是不,惡魔少女相當斷定。相對地,她有時也無法完全猜到對方到底在想什麼。

儘管只需提問就能夠獲得解決,然而賭上大惡魔的智慧,「憤怒」絕不允許自己這麼做。這也成為她喜歡觀察對方的要素之一

¤      ¤      ¤

托烏吉德菲森林,北面邊境,馬拉馬沙村莊。

回到村莊後,惡魔少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朝正在廣場中央與一些村民交談的克達司那走去

本來她是打算安安靜靜地過去才開口說話,殊不知,已經注意到她的村民們卻大喊出聲。

「大家快看!那不是海娜大人嗎!」

「喔喔!海娜大人回來啦!」

「居然這麼快就解決那些混蛋,真不愧是克達司大人的夥伴!」

見此情形,惡魔少女微微皺起眉頭,心想這些人類真是有夠礙眼,僅僅為了這點小事就在大聲嚷嚷,實在令人不悅。

說實話,要不是因為有克達司在,她幾乎是想讓他們再也無法正常開口說話。

總之,為了好好扮演大英雄的夥伴,她現在除了有個叫「海娜」的假名外,還必須盡量保持一副可藹可親的正義使者模樣。

然而,對於一直視人類為雜草或雜魚的惡魔少女而言,這方面似乎有點困難

唔嗯……就在海娜開始思索如何做出回應時──彷彿是要吸引所有人的目光般,前方的克達司突然一臉鄭重地鞠躬道:

「辛苦您了,歡迎回來。」

雖然這個動作即使是作為慰勞也算誇張過了頭,但多虧如此村民的注意力全被吸引過去了。

緊接著──

「喔喔!果然克達司大人很溫柔啊。」「就是啊!不僅謙虛有禮,而且還會體恤夥伴,根本比王國那些混帳強太多了!」

現場頓時響起了不少感動的聲音,還有不少村民點頭附和著。

不過很快,現場歡樂的氣氛被一道充滿威嚴的聲音打斷了。

「喂,你們幾個還在那邊幹什麼!還不趕緊去準備今晚慶祝要用的東西!其它村莊也會派代表過來啊!」

來者是這個馬拉馬沙村莊的村長──多奇亞.派坦斯。是個肌肉紮實,臉上留有數道傷疤,看起來有些凶狠的中年男子,據說曾經還是個赫赫有名的冒險者。

然而這在海娜眼中,依舊是弱的可憐。堪稱只是長得比較精壯的雜草。

只見多奇亞先是向海娜和克達司低頭致歉,才轉動目光,以銳利的視線瞪著那些似乎還想打哈哈的村民們。

「怎麼?還要我再重複一遍嗎!難不成你們還想佔用克達司大人和海娜大人寶貴的休息時間?」

「啊……這……非常抱歉!」「真的是非常對不起!是我們疏忽了!」

說到這,所有村民不禁連忙向二人不停道歉,並以自身最快的速度離開廣場。

等到所有人都離去之後,站在克達司身前的多奇亞緩緩開口說道:

「克達司大人、海娜大人,真是萬分抱歉,如果是平時我絕對無意打擾,然而今天的場合明顯不適合,因此還請容我為他們以及自己的失禮之處向兩位表示真誠的道歉!」

說著,便要向他們鞠躬。一旁的海娜連理都懶得理,反倒是克達司立刻做出了動作。

他一邊制止對方的動作,一邊十分認真地說:

「多奇亞先生您言重了,其實我認為像這樣輕鬆一點並沒什麼不好。」

「我認為……克達司說的對。」

唉……本來不想說話的海娜也補了一句。

「這樣啊……我明白了。」

儘管內心似乎還是有點過意不去,但多奇亞還是點頭接受了兩人的好意。

在這之後,多奇亞又與兩人稍微閒聊幾句,接著才以「監督進度」的名義告辭離去。

嘖!礙事的傢伙總算都離開了,心情欠佳的海娜暗罵一聲。

隨後目光一轉,對著克達司唐突地開口:

「你真的很了不起喔,克達司

「呃?……

克達司頓時一副不明所以的樣子,然而海娜只是聳了聳肩,繼續自顧自地說道:

「總之,妾身可是越來越看好你了喔。理由嘛,是因為大多數的人類做事通常只注重眼前,根本不會去管之後會怎樣……但你明顯不同,你是屬於那種會先做好長遠計畫才開始執行的謀略家呢。」

「不,請您等一下,先仔細思考後才做出行動不是基本常識嗎?……」

看著因自己話而改為困惑態度的克達司,海娜先是沉默了一會,才像是想通什麼事情般地點點頭:

「原來是這樣啊,思維和認知本身就有極大的差距嗎?這樣就能理解為何具備強大靈魂的『旅人』,下場幾乎都很淒慘的原因了。」

由於無付出什麼努力就立刻獲得了足以匹底「超人」的力量,便開始認為自己是什麼「神選之人」,無論做什麼事都會獲得成功嗎?當真是愚蠢至極。

說起來,好像也有那種明明死期將至,卻還在口中不斷叨念著什麼「自己不可能會死」、「一定會有人來救我」之類的話。想到這,海娜不由露出滿是嘲笑的表情

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了過來──

「不好意思打擾您思考,我可以請問一下有關『旅人』的事情嗎?」

是克達司的聲音。看來他好像對「旅人」很感興趣。

這讓海娜在意識到了什麼的瞬間,愉快地給出回應:

「當然,只要你想知道的話,妾身一定會回答喔。」




---------------

耶,隔了兩個月總算又打了這麼多,真是可喜可賀(X

話說沒意外的話,下張圖大概就製成封面了

這次我盡量保持在憤怒的視角啦......雖然也有點隨便就是了_(:3 」∠ )_

也許單純只是我怕打太長而已?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信仰阿...我覺得信徒會為了自己的信仰而做出不怕死的行為。
有一群人類信徒擁護自己成為魔王,確實能獲得不少影響力與知名度,以及不畏生死的勇士。
2021-05-29 23:07:16
黑 Death
萊茵晚安呢~
其實我目前為止都是隨便寫,完全沒有在思考_(:з」∠)_
總歸一句話,船到橋頭自然直(X
不過最少我可以肯定我小說的定位在哪~ヽ(´∀`)ノ
2021-05-30 22:10:51
路邊的野貓
一個擁有勇者資質還想成為魔王的人類 對海娜來說應該是真的超有意思的w
2021-05-29 23:14:18
黑 Death
路貓晚安啊~
目前大概就是這樣,不過這憤怒篇比較偏向個人,所以應該會跳著寫……
主線的話,就要看有沒有心了_(:з」∠)_
2021-05-30 22:14:56
瞇眼喵太郎
那些擁有一點力量的驢蛋
不是旅人
而是「鱸魚人」
專門像作鱸魚供以宰割烹調的 =w=
2021-05-30 09:55:32
黑 Death
喵太郎晚安唷!
其實我還蠻想偷婊一些設定的XD
不過重點還是放在後面再來慢慢說吧(◐∇◐*)
2021-05-30 22:18: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