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被詛咒的少女

怪門 | 2021-03-24 07:00:04 | 巴幣 116 | 人氣 246

短文集
資料夾簡介
隨興創作的短文,不定時更文在裡面
最新進度 黑咖啡

那是一個一出生就被受到詛咒的女嬰。
飼養她的人會接連受到不幸,隨著女嬰年歲的增長,不幸會逐漸增加。
在聽到這樣的預言時,女嬰的家人們嗤之以鼻,然而自從女嬰誕生後,不幸的事情一件一件發生。
從杯子破裂到飼養的狗死了,是在女嬰一歲的時候。
從狗死了到父親工作沒了,是在女嬰兩歲的時候。
從父親酗酒到對母親施展暴力的時候,是在女嬰三歲的時候。
從母親忍受不住暴力在父親睡夢中殺了他的時候,是在女嬰四歲的時候。
從母親發瘋到被村里人畏懼而將嬰孩家裡視為禁地時,是在女嬰五歲的時候。
而在女嬰變成女孩再從女孩變成少女時,整個村莊裡的人全部死亡。
這裡變成雜草叢生毫無人煙的地方,自此這裡流傳著一個傳說。
在這裡住著一個披著少女皮的死神,她所視之物會遭到詛咒,她所碰之物會腐朽,她所待的地方便是人間禁地。
然而人們並不知道少女之所以會來到村莊時,是因為她餓了,但她卻被丟著石頭,遭到村裡人的驅趕。
他們並不知道在她感到孤單寂寞想找人陪伴時伸手碰觸一隻小鳥卻化為一副骸骨的絕望。
於是少女拋棄掉了天真然後憎恨著世界,她全心全意的祈求,所有人都死光就好了。
在王國中不知為何每年死的人逐漸越來越多,於是王子打算親自去調查其原因。
而在王子的悉心搜索下他查到了在王國的一座山上裡有著一位死神,聽說是那位死神所下的詛咒。
儘管是一個看似騙小孩的童話故事,但王子卻發現,這座山上曾經有著許多村莊,村裡人會定時的上山狩獵,然而卻不知為何一村接一村的消失無蹤了。
王子覺得事有蹊蹺便前往了這座山,一路上透過詢問附近的老人便來到了這個號稱有死神的山裡。
儘管老人用著畏懼的眼神說「請王子千萬不要過去,要是連王子也死去了那麼這王國肯定也會毀滅!」
王子不相信所謂的詛咒,也不相信有所謂的死神,他認為這肯定是哪個王國的魔法師用惡劣的魔法殘害他的國民。
而王子他自出生便有著聖龍的祝福,對於一切黑魔法全部無效,他也學會了所有屬性的魔法,對於這位"死神"他倒是打算看看對方有什麼能耐。
抱持著這樣的高傲,王子來到了死神的住所。
在這裡首先映入他眼簾的是一座破爛無比的木屋,木屋有三層樓高,第二層有從屋內延伸出去的陽台,第三層則還有個用來栽培花園的花圃,從這樣的格局來看木屋原本是一棟優雅的豪宅。
如今卻是爬滿了藤蔓,木製的牆也早已腐朽,若仔細看去還會發現有許多的蛀蟲,王子都不禁感嘆為何還沒倒下。
木屋的四周長滿了足有膝蓋高的雜草,往雜草旁看去則有著一條溪水緩緩流下,而上方則是有著溫暖的太陽照進沒有樹葉擋著的木屋,倒是為這腐朽的景象添了一點生命的味道。
扶著旁邊的樹幹,王子眉頭深鎖心中暗想「這裡真的有人住嗎?我不會是被騙了吧?」
抱著懷疑的想法王子走進了號稱死神的住所,而這時王子看到了她。
也許是因為剛剛被樹木擋到的關係,王子並沒注意到她的存在。
她是一位年約十八的少女,一頭烏黑亮麗的黑髮如瀑般垂到腰部,穿著長到腳踝的黑色束腰長裙將她那苗條修長的身材勾勒的完美無缺。
似乎是注意到了身後有人,她微微轉過身黑髮隨之滑動將她的臉轉了過來,她的臉蛋端莊精緻可雙瞳卻是如鮮血般的紅色配上她那黑色的唇的確有如死神一般。
然而王子看到她的第一眼卻無可自拔地愛上了她,王子愣愣地看著那名少女,少女卻還以為他是被自己的模樣嚇到了,她輕聲道「若不想死,就離我遠點」
聲音彷彿傳進王子的心中,王子像是被勾引了一般走近了她身邊道「妳就是人們口中的死神?」
少女一聽死神這詞,嘲諷般的輕笑了一聲道「就是我,現在還來得及,你離開吧」
王子卻不肯,他對著少女道「為什麼要對王國下那種詛咒?」
少女雙眼微瞇彷彿在回憶許久之前的事情道「為什麼,我也記不清了,也許我所待的世界本來就是會因為我而滅亡」
王子看著少女那面無表情的面孔,心中有著不甘道「妳認為這樣就好嗎?」
少女望著乾淨的溪水中那自己慘淡的面孔道「我也沒有任何辦法,我所碰之物全都會腐朽死去,就連你現在也已經被我詛咒,雖然很抱歉,但你想必很快就會死了」
王子嚴肅道「我不會死」
少女聽到這句才第一次的轉過頭的看著王子的臉,彷彿是在看什麼愚蠢的事物一般,隨後嘆了一口氣道「你很快就知道了」
留下這一句,少女回到了屋子裡。
接下來的每一天,王子都會過去找少女。
他做的第一件事情便是用他的魔法將少女的屋子修整乾淨,少女無言的看著王子隨後道「過沒幾天又會腐朽的,不必幫我修屋子,倒是你好像是王子吧?趕快去交代遺言如何?」
王子卻開心的笑道「屋子壞了我再幫你修就好,至於遺言妳很快就知道了」
少女不相信王子的話,隨後便又離開了。
第二件事情,王子把雜草全都清理乾淨了。
看著拿著彎刀割草的王子,少女再度嘆了一口氣道「很快又會長出來了」
王子這會卻開著玩笑道「是妳懶得割吧?」
少女臉一僵,不作聲的離去,王子卻在暗自偷笑,他想再看她更多的表情。
第三件事情,王子把藤蔓也清掉了順便再把屋子修好。
看著用魔法輕鬆的把屋子跟藤蔓清掉的王子,少女忍不住道「你為什麼一直待在這裡?」
王子正站在木梯上割著藤蔓,聽到這個問題,回過頭沒有任何前兆的道「因為我喜歡妳」
少女聽了,臉一僵,隨後耳朵微微的紅了起來,她低下頭用黑髮蓋住她的表情隨後道「這玩笑不好笑...」
王子苦笑道「我覺得我說的還挺認真的...」
隨後少女表情陰暗的道「反正你也很快就會死......」
留下這一句話,少女又踏進了只有一個人的屋裡。
再隔天,王子拿了蛋糕過來敲著少女的門。
少女開啟門驚訝的看著王子,第一句話就道「你怎麼還沒死?」
王子扶著門隨後苦笑道「妳這麼希望我死嗎?」
少女尷尬的移開臉沒有說話,王子這時提著蛋糕對著少女道「送妳的」
少女沒有接過手,她撇開眼神道「我不用吃東西」
王子沒有說話,把蛋糕打開,一股濃郁的甜味便刺激著少女的鼻腔。
王子嘆息著道「唉城裡的蛋糕店老闆年紀大了,這次說不定會是他最後一次做這蛋糕,以後或許都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蛋糕了,真是太可惜了,妳既然不吃那麼我只好拿去丟了」
說完王子作勢就要往地上丟,少女馬上接過手道「丟了也太浪費了,我勉為其難的吃就是了」
"砰"的一聲關起門,王子在門後暗笑的聲音氣得少女狠狠的吃起蛋糕。
蛋糕很甜。
再隔天又隔天,王子都會過來,每次不是逗著少女,就是故意在門外說著城內說書人的故事,而每次少女都會悄悄的待在門的另一邊聽他說話。
王子則從門縫的縫隙看著那影子得知她的存在,聽著她偶而不小心洩出來的笑聲,王子心滿意足的持續講著故事。
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個月,王子把屋子又修了一遍正無趣的坐在溪水邊。
少女則悄悄地從屋子角落看著王子,隨後一步又一步的來到王子身邊坐下道「我還是第一次遇到你這樣的人」
王子用手抵著下巴道「我要不是第一個會忌妒的」
少女歪著頭問道「為什麼?」
王子則撇開頭道「因為這樣我就不是最特別的那個人了」
少女聽著這接近告白的話臉紅了起來低下頭道「我...可是被詛咒的存在...」
王子隨意道「那又怎麼樣,世間的惡人多了去了」
少女抓著肩膀頭抵著膝蓋道「可是我害死了很多人...」
王子道「如果不是妳親手去做這件事情,誰又能把這份罪惡定在妳身上?」
「可是他們是這麼說的,我就是死神,我碰到的事物都會腐朽,這件事情你也很清楚吧?」少女這時流著淚用著哭腔的聲音轉頭看著王子。
王子卻把她的手牽起來一路牽到他的胸口道「我不會腐朽」
少女看著王子,此刻的王子因她的淚水他的樣子變得非常模糊同時卻也十分耀眼。
那就像是救贖本身化成人的模樣出現在她的世界裡。
這時王子緊握住她的手道「如果妳是詛咒,不論立場為何,我願意永遠站在妳這邊」
「如果妳是詛咒,想要一輩子留在這裡,我願意永遠陪在妳這裡」
「如果妳是詛咒,有人被妳害死,我願意成為被眾人責罵然後原諒妳的存在」
「如果妳是詛咒,那麼我願意成為被妳詛咒的存在」
王子一句又一句真心的告白讓少女的淚水湧的越來越多,這時王子左手搔著頭露出開郎的笑容道「我這樣說,妳願意讓我陪在妳身邊嗎?」
少女邊哭邊道「你這樣說叫我怎麼拒絕」
王子這時露出壞笑道「這樣我可以當作答應嗎?」
少女帶著害羞的眼神沒有說話,扶著王子的臉頰就吻了上去。
這一吻吻了很久,周遭樹林的靜謐培養了兩人的氛圍,潺潺的溪水聲為靜謐帶來了聲音,微風帶著聲音回歸到了兩人身上。
當兩人身上的時間繼續走動後黃昏的陽光照在王子的金髮上,但隨著黑夜的降臨王子的頭髮卻慢慢變成了黑色。
隨後王子用著跟少女一樣的黑髮和紅瞳牽著少女的手走進了小屋內。
王國流傳著一則關於魔女的傳說。
魔女用著她那恐怖的黑魔法毒害了整個國家,國家的人民一個接一個的死亡,連王子去了魔女的山上都被毒害成了死神。
當死神降臨後,王國人民用著畏懼的心逃離了這個地方,就連國王最後都被死神所殺害。
這裡,是死神和魔女的所居之處,這裡,不允許有任何人來打擾。


創作回應

伊特夫
這樣子算是在發狗糧嗎?
2021-06-02 00:29:25
怪門
對阿www正大光明的發www
算是我的個人偏好,短文的話幾乎都是發糖
2021-06-02 07:35: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