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怪盜的邀約

怪門 | 2021-03-19 22:15:04 | 巴幣 12 | 人氣 249

短文集
資料夾簡介
隨興創作的短文,不定時更文在裡面
最新進度 黑咖啡

「今晚,我要盜走你的心」
一回到家偵探便看到放在自家辦公桌上的一張卡片,在那的是全國著名的怪盜邀請函,上頭蓋著的宛如小孩子印章的微笑笑臉正是最著名的標籤。
偵探辦這一行也有許多年了,因為名氣盛大的關係搞得工作繁忙,都到年約三十對女人來說最危險的年紀了卻還沒有對象。
可笑的是對偵探來說唯一讓她關注的卻是一位怪盜,怪盜行事戲劇化,喜歡華麗的盜走名貴的物品,曾多次在員警的封阻下悄然消失,留下的只有一朵用來代替被盜走物品的玫瑰花。
而偵探也被請來調查這位怪盜,雖不是毫無進展,她也曾多次逮到了怪盜的行蹤路線,可每每都是在最後關頭被他溜走。
唯一能作為關鍵物品的便是偵探現在拿在手中的邀請函,拿起這張邀請函偵探不理解這位怪盜的意圖。
要偷我的心?怎麼偷?調戲?笑話?惡搞?
偵探也已過了少女的年紀,對於這無趣的笑話沒有任何感想,但好歹也是怪盜的正式邀請函,她還是認真的看待這張卡片。
翻到卡片背面上面果然寫了盜走的時間為"22:00"。
距離到達的時間還有十分鐘。
雖然偵探的公寓好歹有保全,也有最新進的電子鎖,但偵探明白能在擁有雷射感應的藝術館輕鬆盜走名畫的怪盜來說只是形同虛設。
偵探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既然怪盜都說要來的時間點了,那麼自己也只好做好待客之道。
拉好手槍的保險桿,叫好員警做好封鎖線,還有什麼來著?防狼噴霧?應該不必吧?
於是偵探泡了一杯茶耐心等著怪盜的到來。
時間一分一秒慢慢地過去,當來到指定的時間時,門鈴響起了。
偵探設想過許許多多的場景,像是以往打破門窗華麗的拉著繩槍如風一般逃走的怪盜或是打扮成員警的模樣過來等等之類的。
但她沒想到會是最普通的按著門鈴的方式。
小心翼翼的將手槍放在後口袋,偵探緩緩的走了過去,透過貓眼看去只見門外站著的是一位青年。
而那位青年偵探很熟悉,是自己學生的模樣,是自己最引以為傲的徒弟。
天資聰穎,舉一反三,稱天才也不為過的學生。
在自己這裡當了幾年助手後便離開的學生為何現在會在這?
答案已經呼之欲出,可偵探到現在都還不太相信。
還沒等自己平靜下來,外頭的學生,怪盜已將門打了開來,果然電子鎖根本沒用。
怪盜走到偵探面前,西裝筆挺,微勾的邪笑勾勒出了那張邪氣的臉龐,薄唇輕啟道「老師,好久不見」
偵探不解道「你為什麼...會做出這些事情?」
「老師妳不是說過嗎?」怪盜露出傷心的表情,用著哀傷的語氣隨手將帶來的玫瑰花束放到了偵探的辦公桌上。
隨後雙手壓在桌子前方凝視著偵探道「妳不是說妳只對比妳厲害的人有興趣,其他愚笨的人配不上妳?」
「所以老師我當上了怪盜,為了展示我比妳優秀,我偷了寶石、畫作、金錢,就連老師妳親自出馬都抓不到我」
「可這些都沒有意義,最重要的是老師妳」怪盜將右手湊近了偵探的臉龐,那纖長的手指卻隔了一厘米在旁邊。
彷彿沒得到允許就不會觸碰。
「再名貴的畫作都比不上老師妳,再華麗的寶石都比不上老師妳的心,所以我只想要老師妳,妳的一切我都想要」怪盜露出貪婪的眼神看著偵探。
而聽著這些話語的偵探早已露出通紅的臉龐,萬萬沒想到一切的根源竟是在於她。
怪盜這時坐上桌子翻了身來到偵探面前道「老師妳願意把妳交給我嗎?」
左手伸出放在偵探的胸前,掌心中是一枚戒指。
偵探紅著臉龐道「戒指偷的?」
怪盜笑道「買的」
於是偵探把手放在了怪盜的手上,牽起了那隻手。
怪盜則順勢把偵探拉了過來抱在懷裡道「老師這下我可要把妳偷走了可以嗎?」
偵探害羞道「你不是已經偷走我的心了嗎?」
怪盜開心的笑了,兩人的眼神對上,彷彿磁鐵一般怪盜緩緩地把唇印在了偵探的唇上。
桌子上的手機不斷響著,下方的員警不知道裡頭的狀況,於是帶著好幾人衝進偵探的住所。
在裡頭留著的卻是只有一大朵玫瑰花束,窗外的風吹起了花瓣落在了桌子上的那張邀請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