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老師,可不可以喜歡你》楔子 – 記憶裡的曙光

亞牙貓 | 2024-04-14 00:33:03 | 巴幣 12 | 人氣 47

連載中老師,可不可以喜歡你
資料夾簡介
我不知道怎麼定義喜歡這件事,只知道你一個微笑,我可以開心好久,一句簡單的話語,可以決定我一整天的心情。 時光荏苒,當我踏上熟悉的校園,我的初戀,依舊停在這裡。

那是我上小學後的第一個暑假,趁著家人不注意,偷偷跑出家門在一樓的空地玩耍。

「妹妹,陪叔叔去一個地方,這個就送給妳好嗎?」

記憶中男人的面貌已不清晰,只記得他戴著一頂鴨舌帽,帽延壓得低低的,也許從一開始我就未曾看清楚他的面孔,但我還清楚記得他手中拿的那隻娃娃的樣子,那是當時我很喜歡的卡通裡的角色。

我不記得一路上是否有其他的交談,不記得走了多久、過了幾條街。

只是認真把玩著手中拿到的新玩具,而當回過神來時,才發現自己走在一條陌生且四周髒亂的小巷子裡。

完全陌生的環境讓我心頭一慌,腦中瞬間浮現結業式那天導師在台上叮囑大家的話。

"大家要記得不可以拿陌生人給的東西,也千萬不可以跟著陌生人走。"

看著眼前那隻緊抓著我的大手,我停下腳步想掙脫,卻被施以更大的力道往前進著。

無法抵抗下我開始大哭,宏亮的聲響反而促使男人將手掌摀住我的嘴。

不知道掙扎了多久,安撫的話語漸漸轉變為威脅。

也許是因為哭泣擾亂了呼吸,又或者是因為蓋在臉上的手加重了力道,開始有些覺得喘不過氣,身體使不上力。

「喂!」

眼前的手加上淚水模糊了視線,只依稀看見那是一名穿著制服的少年。

他背著光出現,身影黯淡無光。

時光荏苒,傷痛會癒合,記憶漸模糊。

可我依舊很肯定,那是照亮我那年夏天的曙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