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惡墮,在白天的時候醒來

月影暗夜 | 2021-03-21 02:44:14 | 巴幣 42 | 人氣 608


「人的現在是由什麼構成的?親人、成就、愛情,還是知識或是力量?
都不對,人的現在就是由過去所堆砌而成的結果。
所以,絕對不能忘記也不能背叛自己寫下的歷史。
如果拋下過去,那麼現在的你也就不再是你自己了……」
 
「我說的沒錯吧。」漆黑的影子就在自己的面前等待回答。從她的眼神當中燃燒著永不放棄復仇的怒火,而那曾經嬌柔可人的身軀上,禮服不堪遮掩,還刻劃著傷痕累累,佈滿了早已乾涸的血跡。
 
「沒有錯。」
 
「但你還是選擇忘記。」
 
「……對,可是我不想記起來這些痛苦和悲傷的事情。」
 
「那麼,你打算就這樣捨棄掉曾經的自己嗎?」
 
突然間,那道影子的大小突然膨脹成了數倍,就像是被回應給徹底激怒似的將自己給團團包圍住,被這深深的愁怨和悔恨埋沒,如同大浪被捲入深海,看著那些黑色的回憶一個接著一個的從底部浮起。
 
即使閉上眼睛也沒有用。
即使用上雙手緊緊地摀住耳朵也沒有意義。
因為這些根本就不需要憑藉這些感官來再次體驗,早已沿著一對又一對的腦神經與脊神經,一個突觸接著另一個突觸的深深地滲入了肉體。
眼睛看到的是臨死前對方扭曲的笑容和狂妄。
耳朵聽見的是那汙穢不堪的淫言穢語和咒罵。
 
火焰已經點燃,一步接著一步地走向自己,說要淨化自己的罪惡。
只能夠邁開手腳竄逃,但還沒跑出多遠就感覺前一秒還能自由擺盪的手腳無比地沉重,是枷鎖束縛住了自己的行動,而火焰馬上就要追上。
 
 
「不要、走開!!!!!!」
 
-------------------------------------------------------------------------------------------------------------------------------

使勁全力地大聲吼出,一瞬間周遭突然安靜了下來。
惡墮驚醒過來,她看了看床邊又看了看四周,還好沒有把其他人給吵醒。
 
類似的疑問一直不時徘徊在她的腦海裡。如果現在過得如此幸福,那麼以前的痛苦又是為了什麼?
她已經不相信神了,在過去的時候祂們已經自證了自己並沒有任何一絲存在感,除了袖手旁觀什麼也不會做,所以也就不會相信這是神要讓人經歷試煉後進入天堂的謊言。
這個問題至今還沒有得到解答,雖然自己已經得到了幸福,但疑問也沒有消失無蹤,就和她的過去一樣,反反覆覆地以惡夢的樣子糾纏不清著。
 
「是我想太多了嗎……」輕輕地把頭靠在枕邊人的身上,惡墮卻依舊輾轉難眠。往常能令她安心入眠的胸膛,這時竟帶有種不可接觸也不應該接觸的愧疚感。
她睡不著,於是決定戴上防止日光曝曬的面紗和罩衣,在不驚醒別人的情況下悄悄地出門。
 
現在感到幸福的每一分一秒都是對於過去的背叛,她一時之間能想到的,就只有用苦行僧那樣以虐待自己的方式才能夠感到一絲絲的安慰。
她甚至有個瘋狂的念頭,如果在這時候把面紗給卸下,讓自己曝曬到陽光之下面對烈日的審判,那麼她內心的痛苦,是否會因為肉體上的痛苦而有所減少?
 
……
………….
她做了,卻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
 
那預想中有如火焚般侵透到肌膚裡的劇烈痛苦,並沒有從她被陽光直曬的臉上感覺到。惡墮慢慢地睜開眼來,看到的是陽光普照的城區,而在她與這副景緻之間,現在和往日不同,並不存在任何間隔。
 
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竟是平靜的。她以為自己在察覺到這個事實後會有一些驚愕或是歡喜雀躍的反應,但實際上卻比較像是一種「喔,終於嗎。」的感覺。
 
就和平常人一樣走在早晨的大街上,她平常基本上是不會在這時候還待在外頭的,所以一些只有早上才會出來擺設的商家和攤販都吸引住了她的目光。
沒有帶錢出來,雖然也就只是看看而已,但即便只是這樣都是一種她已經幾乎就要忘記的體會。
那是她還曾經是個人類時候的事情了,儘管那時候的她也不太可能有這麼悠哉能在這時候出來閒晃。
她那萬中選一的美貌引起不少在旁的路人駐足,而她也不吝於給予這些人一個六宮粉黛無顏色的回眸一笑。當然她現在多少會在挑撩異性這點上有點收斂,所以也只是在戲弄他們而已。
其實這樣的好消息已經令她高興到足夠忘記那令人不愉快的噩夢了。
 
------------------------------------------------------------------------------------------------------------------------------

走了小小的一圈回來,雖然已經能走在陽光下了,但中午的炎熱還是令她不能適應。畢竟她穿的是黑色的厚重長禮服,怎麼想都不是能在大太陽下走動的裝扮。她回到了住所,而這時候床上已經沒有人在了。
 
「你剛去哪裏了,小壞蛋?」被人從後面被人輕攬住了腰,因為知道是誰,所以惡墮並沒有加以防備這來自後方的「襲擊」。
「我就、去外面了一下。」畢竟沒交代自己去了哪裡,雖然本來就沒有義務要說清楚自己的行蹤,但還是大概講了下自己直到剛才都做了些什麼。
對方也沒多說什麼,只是將她給抱在懷中,像是是抱著大玩偶那樣。
 
「……你生氣了嗎。」在那之後對方一句話都沒說,就只是一直抱著自己而已,所以惡墮忍不住問了。
「沒有。」
「那你幹嘛要這樣一直抱著人家。」
「就因為想抱著你而已。」
「……」
雖然有點熱,但也覺得這樣就好。
 
------------------------------------------------------------------------------------------------------------------------------
幸福好呢,還是痛苦好呢?
在這個當下還是就幸福著吧。
可是如果現在是那麼的快樂,那麼以前的痛苦又代表了什麼意義。
……
現在就先放下這個疑問吧,反正一時之間也沒有解答。
 
只是絕對不能忘記也忘記不了,那些歲月時光都將永遠地伴隨著她,直到她找到疑惑的解答為止。
她做不到「用幸福的現在來救贖痛苦的過去」這種事情,全因為她一直都是那個固執、愛鑽牛角尖而且又好強的王女雅德莉。

但也許,在之後事情又會有不一樣的轉機,如果她能從中領悟或覺醒,那些陰影才能真正地從她身上消失。

創作回應

VC
在晚上的時候睡著
2021-03-21 05:57:10
月影暗夜
正常來說惡墮都白天睡的
2021-03-21 10:52:12
FIRE_MARIO
好壞⋯⋯
2021-03-24 00:05:37
月影暗夜
火焰馬力歐好壞.....
2021-03-24 10:51: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