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冰原幻想】「調查任務:冰原之主」

作者:月影暗夜│2019-12-14 09:22:07│巴幣:22│人氣:153
又到了冬天,白雪紛飛的季節。
看著這樣的景致,總會讓少女想起過去那些曾經在諾爾斯時的時光……雖然,現在也已經不是同個時間,更不是同個地方了。
回不去,就這樣讓逝去的逝去,離開的離開。

伊基爾斯冰原,是在肯尼拉山莊更北邊的位置上,有消息指出在先前襲擊了山莊的不明生物正是源自於此。
雖然並不算正式的冒險者,但潘朵拉依舊和其他人一同接下了相關的調查任務而前往此地。

「會在哪裡呢……」她邊說著,一邊以出奇地快的速度徒步行走於雪地之上。

無論是單薄的裙裝還是赤裸的雙足,這些都不會讓她感受到任何一絲的冰寒。
畢竟,她可不是什麼普通人類,與她同行的人應該也沒幾個是普通人吧。
透過自身擁有的特殊力量,她能夠在這樣子嚴酷的環境下泰然自若的活動。
當然,這力量的背後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就像其他冒險者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篇故事。

「不知道會不會遇上。」
在情報當中的「白色蠕蟲」,據說那就是召喚星之彩肆虐周遭的元凶。
不過委託並沒有要求驅逐或討伐它,僅只限於協助調查而已。
畢竟,已經有好幾名無謀地試圖挑戰它的冒險者被活活凍成了人肉冰棒。
在查明和找到能夠安全接近的方法之前,對於那東西也沒有任何對抗的方法和手段。
不過比較值得注意的事情是,據說有居住於此地的居民有對其進行崇拜的行為……

「神的眷屬,是嗎?」代表了北方、漆黑,掌管了死亡權能的那一尊神。

但是,她又為何要派出自己的眷屬到這種地方來呢?如果只是單純要蒐集生命的能量,挑選一個生命力更加旺盛的地方不是更好,何必選在這種冰天雪地?
是怕引發騷動,還是單純是因為北方本就屬於代表了她的主場?

不管這背後的原因是什麼,現在也只能憑空想像和猜測。
在這之前,光是要應付那個不知道會從哪裡出現的星之彩就必須用上全神貫注的戒備,更有些狂熱的信徒是不惜一切手段,也要阻止冒險者繼續向著他們所崇拜的對象前進,在沿路上設下了各種陰險的陷阱。

潘朵拉選擇了一條罕無人煙的小徑,不,應該說根本就沒有人會走這種沿路上不時就會飄起大雪,所見之處幾乎毫無生機的險路,也只有她這樣不受環境影響的特殊個體會這麼做。
「都是白的呢。」
佇立在這飄著雪的大地,除了自己的足跡外什麼也沒有,只有漫天持續飄落的雪白,還有……不時發出異樣光芒的星輝。
看來不是因為大雪的緣故,而是這一帶已經被這些星之彩給吸光了生命力。
可能就算等到明年春天來的時候,這裡也不會恢復生機的吧。

在這樣的處境下其實非常不適合她戰鬥,畢竟這裡可沒有任何可以用於戰鬥的資源和力量。雖然還是有幾株異常生長的樹枝在這片大地上存在,但那也不是她能夠利用的對象。
那份曾經作為生命共同體核心的力量,如果沒有生命可以連結,就無法發揮任何一點的效果。

只能選擇避開可能的戰鬥了。
憑藉著對生命的感應能力,多多少少能夠探知到這些星之彩的存在地點,但這時真正造成麻煩的是那些不知道什麼時候埋放在這裡的獵捕器,可能是先前獵人們所佈下的,也可能是那群狂信者們的傑作。

「!」才剛以為避開了陷阱,沒想到卻踩到了另一個佈置在旁邊的二重陷阱,遇上這種藉由比較明顯的陷阱來誘使獵物上鉤的手段,即便已經特別小心翼翼地注意腳邊的情況,潘朵拉還是中了招。
她的一隻腳被圈錮住,不過並沒有受傷,前提是如果不硬把自己的腳給拔出來

一邊推敲著如何完好無傷的解開這個陷阱,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時間,好幾根火光朝著自己的位置而來。
「……」看來是裝設陷阱的人來探查抓到的獵物了,潘朵拉面無表情地一邊繼續手邊的作業,一邊看著一群包裹在緊實外衣的人類接近。
那群人沒說什麼,先是拿出了繩子牢牢地綑住了潘朵拉的手腳,才將陷阱從她的腳上取下。
這群人在行走時一直保持著沉默,當她被像是貨物般扛在肩上搬運的時候,連一句話也沒聽到有人開口。

又是一段在這安靜地飄著風雪的大地上不知道經過了多長的時間,終於看到了人類的聚居地,那是好幾棟建立在山谷處,不會被風雪直接侵擾的避風處的小木屋。在又走過了一段山路後,他們才終於走到了目的地。

「哪裡抓到的。」
因為被反過來扛著,所以潘朵拉只聽得見聲音而不知道是誰說的。
「北邊那邊的樹林。」
「那裡啊,沒想到竟然還有人會從那邊走啊。」
「對那些南方來的人來說,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嗎。」
「也是。」

之後,她被一個人丟進了無人的小屋裡面。
那裡面什麼也沒有,門也被鎖上了,只有一個小到不可能鑽出去的窗口用以提供照明和通風。
「安分一點,時間到了就會放你離開。」一個聲音在門關上後傳來。
「否則就只好讓你吃點苦頭了。」

「得找個辦法出去。」
不然不知道會在這裡被關上多久,也不知道那群人對自己有什麼打算,不能一直待在這裡坐以待斃,更不能把希望寄望在對方的仁慈上面。
幸好,這裡似乎沒有那些奇怪生物的出現,她那份驅使生命的能力在這裡能夠毫無保留的發揮出來。

一株枝芽從這牢房的地面探出來,勾住了綑綁住潘朵拉手腕的繩索,之後又鑽回土裡面,以那無窮的力量直接扯斷了繩子。
如法炮製弄開了腳上的束縛後,接著就是處理門的部分了。

想了一段時間,最後是非常乾脆地直接將門給破壞。
反正不把這些人給擺平,就算偷偷地溜走也可能會因為陷阱而再被抓回來。
不如直接一勞永逸地徹底解決這個問題,也算是為其他人著想。

那是,以魔法稱呼也不為過的神奇現象。
在白色少女以非人言語呼誦的曲調中,一株巨樹由營地當中以拔山之勢迅速破土而出,並向著四周蔓延它的枝幹,輕而易舉地破壞了原本存在於這裡的一切。

「我不管你們有什麼理由,要以這種方式阻止,那麼就應該有相應的覺悟了吧。」
在對著營地廢墟自言自語般地說出這句話後,潘朵拉繼續自己的探索和旅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06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長期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tanley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官方劇本底稿-無誠意的... 後一篇:【官方劇本底稿-必要之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