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Jackal Osaka 五

月亮之城 | 2021-01-23 13:03:27 | 巴幣 1112 | 人氣 114


= = = = = = =

從池田線跑回程之後,回到了我的住處。

一抵達的當下,家門口已經停了一輛消光黃的十代 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一個人正靠在車頭右側上。

在我一轉進來的時候,他也轉頭看著我與 Viper ACR,慢慢地開過來......

那個人就是川上 智久。

我停車到他與 Lancer EVO 面前,然後搖下車窗探出頭......

「你有帶吧?」

「在後座。怎麼了?」

「我要倒車入庫,你先移車。」

川上聽到我說的,馬上開門坐進 Lancer EVO 的右邊駕駛座,然後發動,並慢慢倒車離開原位......

我趁他倒車的時候,也將 Viper 開到適合倒車的位置停下。接著推兩下排檔桿至 R 檔,開始倒車進去......

川上看到我開始倒車後,立刻停下自己的 Lancer EVO,從 R 檔打到 N 檔後拉手煞,接著排到 P 檔熄火下車。

因為他的車是使用 Mitsubishi 自家開發的『Twin-Clutch SST』六速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所以有了手排車沒有的 P 檔、D 檔,且保有手動換檔的功能。

十代 Laner EVO 是有五速手排可以選,只是川上覺得五速手排變速箱不夠玩,六速才夠。但六速只有自手排變速箱,只好選擇了這一種變速方式。

我將 Viper 停好後,立刻拉一下排檔桿,將 R 檔跳到 N 檔,並拉起手煞車,釋放離合器,最後按下引擎鈕熄火。用手敲一下安全帶卡榫解除安全帶的固定,然後推開車門下車。

「是要開始幹活了嗎?」

「算是吧。因為我接下一項保護任務。」

「怎樣的保護任務?能稍微透漏嗎?」

「你知道我是偶像事務所的人吧?保護的對象就是事務所旗下的人。名字叫:松方 浅香,有人告訴我說,害她未婚懷孕的男性友人,打算在這禮拜四早上 10 點,以『登門獻花』之名,行『刺殺』之實。」

「你們事務所沒有收到這恐嚇消息!?不是都會有所處置?」

「是有。但這是從我認識的一位白帽駭客所流出來的情報,而且時間、方式也都確定了。這還不處理,真的會被罵的。」

「所以你要“制伏”那個人嗎?」

「嗯哼,讓他“下次”沒機會。」

川上聽懂我說的東西後,馬上快步走回自己的 Lancer EVO,打開後座車門,拿出一箱裡面裝有 50 發的 .338 拉普麥格農子彈箱。

並直接交到我手上。

「麻煩你解決掉他。不然我禮拜天她們的表演我不能去看了。」

川上會這樣像是感激的神情,將這箱子彈交給我。就是這團體裡,有一位是他一直在追的偶像。

有時候也會請我留一份限量產品,並交給他。

「我知道,只是要擔心浅香看到被我狙殺掉兇手的畫面,會不會產生陰影,影響禮拜天的公演。」

「那你這案子,我也參一腳好了。」

「所以,你想要我在開第一槍癱瘓時,去制伏他?」

「當然,而且我也讓它隨時待命。」

川上秀出安裝在左手內側,外型很像電擊器的裝置。接著裝置發出一道電弧,發出電流流竄的“滋滋滋”聲。

「你秀出這個。那我的也做好了吧?」

「當然。」

川上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一個像是護腕的東西。而在特定一側的地方,有著類似彈簧刀的機構。

「要試試看嗎?上面的戒指套到中指上。」

我接過來之後,將有彈簧刀機構的地方,放在手臂內側,並固定在我左手上。一個綁有繩子的戒指就套進中指上。

然後手指立刻往外拉了一下!

在手臂內側的地方,一片刀刃從收納機構裡彈了出來,長度剛好是我中指的長度 8.5 公分。

接著左手中指按了一下在刀子與手掌中間的按壓機構......刀片自動收了進去。

「如何?」

「不錯,這是我要的袖劍。」

「如果要改的話,這是模組化設計,所以可以快速依照需求來變更。」

「了解。」

「那就先這樣。待會禮拜四早上“綠燈”。」

「我知道了。」

向川上道別後,他直接回到自己的 Lancer EVO,發動以後就起步離開我家門口。

目送了川上離開,直到它消失在轉角,我馬上帶著這兩個從川上手中交給我的子彈箱與袖劍,回到自己的住處裡。

進來的當下,杉島也傳了資料進來。

我馬上點開它......是當時讓松方 浅香未婚懷孕的男性友人資料。

石井原 常,身高:172 cm,體重:63 kg,年齡:29 歲。

外觀是一位頭髮長到可以蓋住一點耳朵,瀏海長度也可以遮一眼,髮色是黑色的男子。表情有點像是整天沒睡好的樣子。

「這就是可能要物理超渡的傢伙嗎?」

看完目標人物的外觀後,我立刻走到電腦前,輸入松方 浅香的住處,出現了一棟集合式公寓以及附近的街景圖......

「嗯,在住家門口的右邊高樓建築......一棟立體停車場。浅香小姐住在......三樓。」

我看了一下立體停車場的高度,還有叫出這一棟公寓的規格圖......

腦袋自動計算了相關的三角函數......

「嗯,就在那裡作為開火位置吧。」

決定好當天的射擊位置以後,我就將子彈箱打開......裡面出現有 50 發的 .338 拉普麥格農子彈。

接著拿起我的 Blaser R93 Tactical 2 四支四發裝的 .338 彈匣,再從箱子裡拿出 16 發 .338 子彈。

開始將它們裝進彈匣裡......





= = = = = = =

禮拜四......大阪市 鶴見區

「就是這裡了。」

把 Viper ACR 開到這座立體停車場內,在預計射擊位置附近看到一個空位後,立刻停進去,熄火下車。

下車的同時,手上也帶著一袋黑色長提袋。

提袋裡面放的正是我的 Blaser R93 Tactical 2 狙擊槍,還有四支總共 16 發的 .338 彈匣。

身上的衣著已經換成連帽 T 恤外搭防風外套,下半身則是一件牛仔褲,搭配一雙防水戰鬥靴。腰帶上也繫著一條最近去部品店買的戰術腰帶,上面也掛了一個槍套、兩個手槍彈匣袋。

槍套塞的手槍,也是我的 Five-seveN。帶了三支彈匣,彈匣袋裡有兩支,手槍身上也有一支,都是 10 發裝的彈匣。

我必須說,這是高中畢業以後,再一次攜帶自己的武裝的時候了。

以前要出任務,就是迷彩制服、戰術防彈背心、頭盔......等等裝備穿好穿滿,執行狙擊時可以脫下頭盔換成一般的球帽或是不戴,有時也會穿吉利服。

這一次呢......就是沒了以前的軍事感,改為在城市穿梭的現代刺客風格。

抵達了預定的狙擊位置後,我蹲到牆壁後方,暫時把袋子放在地上,接著從腰帶拿出一副雙筒望遠鏡。

然後靠到牆上,透過望遠鏡觀察周圍場景......

左邊是一般街道,右邊則是另一個街區......松方小姐的住處家門口......剛好在狙擊視線內。

加上嫌犯身高與這裡的三角函數計算...... 172 公分,1.72 公尺,這裡到犯案地點有 125 公尺......

「好,射擊範圍內。彈道調整量就 100 公尺。然後這地方的風向......1 節,與子彈飛行方向成順風。」

大略知道現場環境後,我馬上縮回牆壁後方,收起我的望遠鏡。接著拉開提袋的拉鍊......

放在裡面的一把 Blaser R93 Tactical 2,再一次出現在我家裡以外的地方。

現在,狙擊鏡我已經換成有 40 倍率放大的瞄準鏡,槍口也安裝了消音器,還有兩腳架。

我拿了起來,把槍機拉到底固定,打開狙擊鏡前後的防塵蓋,然後拿起一支 4 發裝的 .338 彈匣,放在旁邊預備。

接著我用蹲姿,把 Blaser R93 的槍管靠到牆上,用狙擊鏡確認視野......

「 OK,視野正常。」

最後,我把放在地上的彈匣,裝上 R93 的彈匣井內,接著推槍機到底,上膛了一發 .338 拉普麥格農子彈上去。

射擊前的準備已完成。

只差打開保險、食指扣下扳機下去擊發了。

做好這事前準備,我立刻拉一下手腕上的袖子,看看現在時間......09:58。距離行兇發生還有 2 分鐘。

照理來說,在這時間上,我應該是在公演場地,或是在事務所裡進行相關的作業。

我在這一天之前,已經請好了假,且協調好同事的工作交接。所以不太會有人來打擾我......除非是那種永遠搞不清楚狀況的王八蛋。

真的是這種人,如果沒有法律問題,我一定用幾顆拳頭,朝他臉上送上一頓『有一種餓是阿嬤覺得你餓』的拳頭連擊進去。

我仔細盯著狙擊鏡過了兩分鐘......

這兩分鐘,我只感受到的是......經過幾年的荒廢後,重新長時間維持同樣姿勢,守株待兔等獵物上門......

有夠累!

當時是怎麼熬過體能訓練、基本戰技、基礎射擊訓練,以及狙擊手訓練科目,結訓並當上狙擊手的?

我暫時把目光移開狙擊鏡,稍微換口氣,然後重新回到狙擊鏡視野。

“感覺好像快要不能跟當年一樣,一小時只是一片蛋糕般的輕鬆了。”

心裡抱怨到這裡的瞬間,在松方家門口附近出現了一個目標動態。

我當下立刻把狙擊鏡內的準心對上去觀察......

一位穿著黑色連帽外套,手上拿著鮮花,身高大約 170 公分的人,走到了松方小姐居住的樓層。

“看來是目標......石井原 常先生,石井原企業的小開,死神鐮刀的刀鋒已經在你上空成形了。”

石井原在她的家門口停下,並伸手按下電鈴。

而在按下電鈴的動作,鮮花束裡的反光,立刻背叛了石井原。

反光一瞬間吸引到我的目光,我迅速將準心對準到鮮花束中,藏刀的地方。然後打開保險,食指移動到扳機附近。

石井原也在按完電鈴後,手伸入鮮花束裡,要開始為刺殺做準備。

過了幾秒鐘,門被打開,石井原的嘴巴也念念有詞......

我仔細盯著他的嘴型,食指也已放上扳機準備......

“對了,孩子如何?”

就是這裡!開始行兇的關鍵點!

我立刻摒住呼吸,食指立刻扣下扳機下去!

Blaser R93 裡的一發 .388 拉普麥格農子彈,被撞針點燃了彈殼內的推進藥,爆炸威力推動彈頭離開彈殼,進入槍管裡的膛線開始旋轉、衝刺。

離開槍口後,進入消音器,消除了開槍的火焰與壓低聲音,飛出消音器。

“砰咻!”

子彈隨著拋物線高速飛行了毫秒,飛到鮮花束位置,直接撞進袋子裡。

打中了預謀犯下凶殺案的刀具。

石井原預藏的凶器被我的 .338 打中後,隨即從鮮花束裡掉出了要刺殺松方小姐的刀子,自己也嚇到跌坐在地上。

刀子也被打斷部分刀刃。

看到命中了,我立即拉了槍機,退出擊發後的彈殼,並推了第二發上膛進去。

「 OK,行動。」

我講出的這一句話,剛剛上來的樓梯口來了一位男子,高速衝向被我開槍嚇倒的石井原。

石井原似乎也想重新拿起刀子,惱羞般往松方攻擊......

但才剛要拿起刀子,就被沖上來的男子壓制在地,左手秀出電擊裝置用力地往石井原的頸部刺了下去......

石井原當場抽搐幾下後,男子舉起左手,石井原當場昏去。

衝上來用電擊的男子,就是川上。

「好了,解決。」

「杉島。」

「了解。往撤離點囉!」

聯絡了杉島後,狙擊鏡內的景象中,我看到了川上已經開始帶著松方 浅香還有她的小孩,撤離住處。

撤退景象一出,我也立刻把我的 Blaser R93 退膛、關保險,收進提袋裡,然後快速衝向我的 Viper。

抵達後,立刻將 R93 丟到後座,快速繫好安全帶,發動 Viper。下一秒快速倒車離開車位。

把車子倒退至車格外的瞬間,踩下離合器踏板,連續拉兩下排檔桿到一檔,油門也含在大約二分之一的位置。拉轉速到 6,500 轉的地方。並轉動方向盤......

Viper 連續發出 V10 引擎的怒吼,後輪開始與地面空轉,摩擦出陣陣白煙......下一秒往前起步,並留下兩條摩擦出來的黑色胎痕。

在停車場中超速行駛,來到了前往出口的下坡。

我立刻拉起手煞車,方向盤往轉彎方向打......Viper 立刻鎖死打滑往方向盤打的方向偏移。

一產生偏移,我立刻釋放掉手煞,方向盤立即往反方向打......油門也刻意重踩補油拉轉

Viper 的後輪開始出現打滑,然後以甩尾的姿態,進入到下坡車道。引擎整個維持在 5,500~6,500 轉區間,毒蛇圖案一直亮著,排氣管發著 V10 高亢的吼叫。

後輪不斷的空轉、燒胎,摩擦起兩道濃濃的白煙,把後方的車道充斥著兩道胎煙。

我看著下坡車道,不斷的離合器與油門的點放,還有方向盤的循跡修正......持續甩尾到了地面與出入口地方。

一到地面後,我馬上將手煞車拉起,瘋狂轉方向盤,使車頭方向翻轉幾乎 180 度,並且甩出停車場出入口,稍微逆向的在路上跑了起來。

逆向當下,前面一輛 K-Car 嚇到緊急煞停,同時按了一聲很長的喇叭。

我當場修正路線,從逆向回到順向車道,開始前往撤離點。

之所以會有杉島加入,是為了用『C.B.S.』系統回報,讓警察知道有即將發生的刺殺行兇案,兇手被某人用非法的手段射傷,阻止了一場犯罪。

同時也掩護我們退役 PMC 地下組織的存在,以及帶松方小姐與她的孩子,到安全的地方。

「喂,荒木,這裡是杉島。」

「怎麼了?」

「我有好消息與壞消息。你要哪個先?」

「兩個直接告訴我。」

「好消息是,川上已經帶著松方小姐與小孩,離開了目標地點範圍,現正往安全點移動中。壞消息是......PMC 出動了,然後有一位路人報案,說在目標地點有一輛車甩尾逆向行駛。」

他媽的,一定是那輛 K-Car......報案我違規。加上又有狙擊手射殺的案發地點,絕對會叫出 PMC 後輩們的。

「你那邊要怎樣?荒木?」

既然讓 PMC 出動追緝了......那就先以松方小姐安全為優先。

「告訴川上,直接載到『31S8』偶像事務所,請她跟她的孩子在那避難。同時你也告訴警方與 PMC,差一點成為受害者的松方 浅香小姐已經被人載到『31S8』事務所避難中。」

「那你要怎麼辦?」

杉島這樣一問,我露出微微的笑容。

「是時候來一場 Hot Pursuit (熱力追緝)。」

「蛤?」

「等等聯絡你。」

我立即切斷與杉島、川上的無線電通訊,接著甩尾轉彎至另一條路上......

轉完彎,前面就遇到了一輛警車。

它看到我後,立刻亮起車頂的警示燈與鳴笛。

這輛警車一開始行動,我馬上將 Viper 開到逆向車道上,超過前面的慢車,然後再切回順向車道。

同時,無線電也調整到警方的聯絡頻道。

「我發現違法飆速車輛,Code 3。」

聽到這回報訊息,立刻踩下煞車,快速推了兩下排檔桿降檔,並且方向盤快速往右打......右腳踩煞車到適當速度後,立刻移回油門並踩到底。方向盤也往反方向轉......

Viper ACR 的車頭稍微下沉,排氣管噴出幾團火球與“砰砰砰”放炮聲。前輪立刻跨越到逆向車道上,後輪開始打滑。一瞬間,前輪立即往左打過去,帶著車身以甩尾的方式,右轉到另一條路上。

甩尾過彎到要回正的地方時,左車尾稍微撞斷了在我左方人行道上的標誌,將它打飛到人行道內的範圍裡。

有幾位路人也被我打飛的標誌給嚇到,立刻拔腿遠離。

我馬上把車身循跡給抓回來後,油門繼續踩下去加速,引擎轉速跑到 7,000 轉,毒蛇圖案亮到最亮程度,再拉排檔桿進檔。

「已遇見目標車輛,加入追緝。」

「請問 PMC 支援何時到?我們需要路障。」

「 PMC 的 E.T.A. 為一分鐘,路障也正在部署路上。」

“既然 PMC 還有警察會派性能警用跑車上來......該切換到 High Boost 還有啟動 NOS 了。”

跑到稍微寬闊的路面,馬上伸手按下中控台的設定按鈕,把兩顆渦輪使用的『低增壓』模式,切換到『高增壓』。

切完的瞬間,兩顆渦輪增壓表的指針,立刻從 1.0 bar 的位置,加壓至最高壓力 2.0 bar 的頂點。

Viper 開始有比低增壓還強的加速力道釋放出來,開始將後面的警車拉遠。

接著我也打開 NOS 的保險開關,並切到開啟的位置......立刻亮起綠燈,還有三支外接氣壓鋼瓶的氣壓表,跳到三支鋼瓶內的氣壓量,代表一氧化二氮的餘額。

一瓶鋼瓶的氣體量來到 3 成左右,其他兩支有 100% 的量。

確認好 NOS 狀態後,我就繼續在這大阪市的道路上,不斷地以高速蛇行的方式,閃過乖乖開在車道上的慢車們,繼續拉著與警方的距離......

而後頭的警車,也努力地追著他們面前,一輛排氣量、動力完全有一大截差距的美式肌肉跑車。

“你們這群用原廠引擎,且最高 180公里的雜魚警察還要繼續追嗎?我很期待你們的性能警用車上場呢!”

看一眼並以心裡嘲諷後,右腳油門立刻增加到四分之三程度,開始帶 Viper 加速......

加速沒幾秒,前面就出現了正要開始部署的路障。

目前只有兩輛車抵達,且阻斷的設施,包括雞爪釘也還沒部署,人員也才剛抵達現場要下車。

「這裡是雙頭犬公司的巨石小隊,我們要到你們的路障點了。」

PMC 要抵達了嗎?那就來吧!

我馬上瞄準路障的空隙,穩住車子的毫秒間,兩手的拇指一起移動到方向盤上的按鈕,一同按了下去!

Viper 的轉速表一口氣衝到紅線最高轉,排氣管噴出藍色的火焰,時速一口氣衝破了 260 公里,並且在不到三秒的時間,衝到 320 公里以上。

我立刻被強大的加速扯到椅背上......

只過一眨眼的秒數,Viper 衝破了路障。也嚇得要部署路障的員警,在我接近的當下,立刻逃離至兩旁。

車底也對路面磨擦出一道火花,往車尾噴出。

「路障無效!嫌犯突破了!重複!嫌犯突破了!」

一突破路障,我就放開按鈕,中斷了一氧化二氮的輸送。同時渦輪增壓自動切回低增壓模式。

此刻,我與警方的距離已經拉了至少有十個街區遠。

“好,開始脫逃。”

馬上找了一處可以躲避的巷弄內,彎進去並停在道路死角範圍內,立即熄火並躲在車內等待他們放棄追緝......

等的同時,我也用加密訊息,傳給杉島。告訴我目前狀況,並請求松芳小姐的現狀。

差不多過了五分鐘......

「嫌犯已消失。各單位返回各自區域巡邏。」

呼~!暫時安全了。

同時杉島也傳了加密訊息進來......我快速解密以後,內容是這樣......

“松方小姐跟小孩平安無事,川上也在他們身邊保護著。只是,你有可能要向他們說明一下。川上也趁機要了簽名。”

川上......還敢在這時候請松方小姐簽名呀!人家有可能被我們這行動嚇到了。

看來這一份保護任務,已經圓滿完成。

接下來,就祈禱她禮拜天的公演能順利,不被今天的事件所影響......

= = = = = = =

曾經的狙擊手上線啦!還有前 PMC 夥伴。以及展示出新玩具。

現在將不再穿軍服了,而是改穿可以盡可能遮住五官的連帽衣著。

然後同伴用電擊袖劍把兇手給電暈。

這才是解決問題的正確手段 (X

最後也來了一場停車場下坡甩尾、警方追逐戲碼。

停車場、下坡、甩尾有時候真的會讓人聯想到《東京甩尾》、《頭文字D》。

但這兩部普遍都是以日系車為主。我則是用美系車。

(聽說《玩命9》的預告中,韓哥復活了。(現在是開始流行吐便當?(真的覺得韓哥開的 Mazda RX-7 FD Veilside 超帥!

警方追逐上,由此可證,警車的動力是如此的軟弱無力,然後連路障也攔不了。叫了 PMC 也找不到。

透漏一下後續情節......會有黑名單車手的競速,以及大阪鄰近地區的 PMC 成員或公司會來跑個龍套。

畢竟這是在京阪神地區的外傳,有誰我就不多說了。

(真希望 EA 能重製《極速快感9:全民公敵》、《極速快感10:玩命山道》,又或是可以學《COD:現代戰爭》的世界線重啟版。)

創作回應

叫我龍五
看來你沒被直升機追殺過喔 學長owo
2021-01-23 22:03:47
月亮之城
追過啦!還是沒逮到我。(攤手
2021-01-23 22:09: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