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Jackal Osaka 三十一

月亮之城 | 2021-07-31 10:42:24 | 巴幣 102 | 人氣 83


= = = = = = =

黑名單競速前一天 兵庫縣 神戶市 兵庫區......上午 10 點 20 分

經過了幾天前在福原町的行動後,再次回到了神戶市兵庫區內。

路上周圍是否出現變化?答案是......有。

來的路上,發現路上的 PMC 與警方巡邏的人數有明顯變多了,等於是十個街區內就會有 1~2 名警察 or PMC 巡邏。

我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福原町的騷動,促使巡邏次數變多還是因為有增加預算而願意派出更多......但有件事,我是可以確定的。

那就是 PMC 的焦點有開始放到我這一類飆車族身上了。

理由嘛......就是在市區跟高速公路進行黑名單競速,造成“可觀”的損失。

至於高速公路那次,那一架蒙皮看起來薄到靠北的 MH-6,有沒有把我的蹤跡給回報上去......

我只能攤手告訴你......我他媽的怎麼會知道啊?

更何況,已經改顏色了。另外搞事的時候,也把大牌給拔下來。短時間內是不會被發現,通緝熱度也不是在一種很高度的等級。

左轉進入到接近神戶港的工業區內,並抵達了永瀨的『競動力』工坊。

一到門口,我就按了兩下喇叭,同時也把 Viper ACR 開到 Corvette C7 ZR1 的身邊停著。

而 Corvette C7 ZR1 已經不是原本的軍綠色了,已經改成雙色的外觀。

在車頂、引擎蓋、後車廂、後車尾、左右車門變成消光黑,前後保險桿、側裙、葉子板改成亮灰色。

定風翼、尾翼那些都維持原本的黑色外觀。

熄火下車走進工坊內......永瀨正在自己的 Camaro ZL1 進行著改裝作業。

「又要偷改了!」

「幹!每次我要改車你都會現身!」

我們嗆一下彼此並笑笑之後,永瀨就暫停手上的工作,走向我。

「好啦,有什麼事情嗎?」

「你有看到杉島說明天深夜在比叡山的黑名單競速了嗎?」

「有,對手是第六名,車子是 BMW M2 F87 是吧?」

「對,所以我在想......」

講到這,我轉頭看向外頭的 Corvette C7 ZR1。

「要不要借你的 Corvette 來跑?」

「怎麼了?是因為 Viper 的 2,000 匹馬力跑山很吃力嗎?」

「不不,現在的調教上,跑山跟高速公路都能輕鬆應付。只是在想說......要不要用你這輛從黑名單手中奪取而來的參戰,來對他們打一個很簡單的“資訊戰”。」

我之所以會說出這。

是昨天想了一天後,既然對方是黑名單車手,多多少會對其他名次的車手與車輛性能所理解,甚至也知道罩門在哪。

如果用我的 Viper,雖然自己的操控與車輛調教上,已經是可以兼顧跑山、高速公路的能力。也因為這樣,對方可能會盡可能用任何手段來蒐集相關資料,來制定攻略。

而我也要想出一些反制手段來應付。

但......如果是用永瀨這輛從黑名單第 7 名手中拿到的 Corvette C7,加上對方又是第 6 名,有很大的機率會對它放下戒心。

另外,永瀨也已經為它許多當時還在黑名單手中時,未被改善與增加優勢的軟、硬體進行了更新。用它來參賽的話,可以讓對方有“印象產生出入”的 Debuff 產生。

永瀨聽完我說的,馬上點頭。

「嗯......我懂你想要對付的戰術了......用 Corvette 來參賽,對方會以當時的印象來進行比賽,然後在他認為是罩門的地方做出超出意料的招式對吧?」

「對,這就是我想跟你借 Corvette 出賽的原因。」

永瀨把雙手交叉在胸前,先是低頭了一秒,抬起頭看向 Corvette C7 ZR1......

「最近剛幫它做完了一系列的動力、制動升級,如果要現在借你,你要直接測試嗎?」

齁?Corvette C7 又有升級了?然後還沒做過測試與調教?

沒關係,現在我是在等航管受訓而已,算是進入無所事事的狀態,幫你測試也可以。

「可以啊,我現在等新工作的受訓,除了要去接夏果之外,隨時有空。」

永瀨一聽到“新工作”的名詞,立刻把目光對向我的雙眼。

「等等!你換工作了!?」

「沒跟你講嗎?我現在換到關西國際機場的航管人員,然後通過受訓期與結訓測驗就會上塔台工作了。」

「事務所你做膩了嗎?」

「算是吧......工作五年了,職位也沒有上升多少,而且看到有關西機場的招募,我又是航運管理畢業的,另外薪水也賺夠。不如早日跳槽。」

「所以你畢業都沒碰航管?」

「之前應徵都到備取名額。現在是正取了。」

「這樣啊,恭喜你跳槽。不用天天為了藝人活動事業工作到凌晨。」

「那只是偶爾,因為我都是窩在辦公室,現場需要支援才會前去的。」

「至少你現在有一段時間是脫離“社畜”的清靜時段。」

「也許吧。不過當上航管後,時間上都是以排班為主了。」

「因為國際機場的 24 小時管制對吧?」

「是的,還要管地面的工作。不過要看輪到什麼工作。」

我講完就看向 Corvette C7 ZR1......

「所以,它升級了多少?」

「我幫它的節流閥加大,換了 250 度進氣凸輪軸、255 度排氣凸輪軸,JE 鍛造活塞與連桿,全套強化汽門,機械增壓也擴增容積,之前使用的半取代 ECU 也換成全取代的。制動的話,我是收到一位同業寄給我的 Corvette C8 前輪碳陶瓷碟盤與對六卡鉗。另外我也換了更大的加大水箱與加大水泵浦 Puly (普利)。」

我聽到永瀨講到制動的部分,馬上走到 Corvette C7 的前輪面前,蹲下去看看裡面。

果真,我在裡面看到了有碳纖維紋路的碟盤,卡鉗上有明顯的正 Corvette 字樣與 C8 的代號『Z51』在。

「是哪一位同業給你的?」

「『惡徒工作室』的谷峨 遠見先生給的。你有印象吧?那一天的車聚。」

欸~!谷峨先生給你 Corvette C8 的卡鉗!?

哇靠......那他的品牌人脈其實蠻廣的,都能搞到一些原廠正品零件。

也許是為了確認商品開發目標而購入的吧?畢竟他說是做改裝件開發銷售的。

「喔!原來是他啊!」

「不過我還在調整制動平衡,畢竟有碳纖維成分在,制動效果在溫度上就會有天壤之別的出現。」

在永瀨講完的下一秒,我稍微接近到 Corvette 的車尾,發現到車尾上的尾翼有一點變化。

原本是 ZR1 的單片式尾翼,已經更換成雙片式。連接支架的第一片是固定的,上方的第二片則是有六角螺絲在的可調機構。

「永瀨,遠看不怎樣,近看才發現,你換尾翼了啊!」

「嗯,這是雙片式的,最上面的第二片是有可調角度的。目前我調的角度是 30 度,可以應付跑高速時的低阻力,拉高速度。如果調整到最大的 60 度,會有很好的過彎下壓力。」

「手動?」

「手動沒錯,我沒像高橋可以搞一具主動可調尾翼。而且主動可調的樣式,我看下來並搭配在 Corvette 身上,我必須說......很醜,而且又增加裝備重量。」

永瀨講完這句之後,轉身回到工坊內的辦公室......幾秒後拿了一個感應鑰匙走出來,並拿到我眼前。

「講了這麼多,不如現在讓你去開開看吧,我也會跟在你後方。」

「可是你的 Camaro 不是在......」

我還沒把問題問完,腦袋立刻下令中止這段話,同時也迸出了永瀨他的答案。眼神也稍微飄向我的 Viper ACR 身上。

「喔~!我懂你的意思了。」

接著我也拿出我的 Viper 鑰匙,兩人一同交換了過來。

「今天剛好公休,所以可以陪你跑。」

「好喔!走吧。」

我拿到 Corvette 的車鑰匙後,走向它的左邊車門打開並坐了進去,一進去就是把六點式安全帶分別遶過兩腿內側、腰部、肩膀,將它們的卡榫插進腰部的扣環內。

然後踩下煞車踏板,伸手按了啟動鈕。

Corvette C7 一邊進行檢測的同時,也發動了車頭內的 LT5 6.2L V8 機械增壓引擎。

此時,永瀨也已經發動了我的 Viper ACR,並開始把它掉頭迴轉至出入口。

接著我撥一下 Corvette 的電子手煞車撥片來解除手煞,拉排檔桿至 D 檔,先把它開出停車位一點,推至 R 檔倒車至可以調頭的地方......最後再拉一次進入 D 檔,移動至 Viper ACR 的後方。

「好了嗎?」

「我可以了,去六甲山那。」

「好的。」

Viper ACR 與 Corvette C7 ZR1 依序起步,進入到神戶市市區內的道路上,開始前往六甲山的山道......

不過在這之前,我們先上了一趟阪神高速 3 號神戶線的柳原~湊川區間。

一進入之後,看見路段幾乎清空,我就跟永瀨把彼此的車頭對齊,然後先以 80 公里最低速限保持移動。

同時搖下車窗......

「 Ready?」

永瀨馬上比一個拇指給我。

看到他的回應,我立刻用吼的對他下指令。

「 ONE!TWO!THREE!」

一剎那,我們兩人油門直接踩到底!Viper 與 Corvette 瞬間湧出加速力道,如發瘋似的向前衝!

我也立刻被 G 力給貼在椅子上,但與我的 Viper 相比,這程度是輕了一些。

起步不到一秒, Viper 就使用了自己有 2,790 匹馬力與 276.5 公斤米的扭力,直接把 Corvette 拉出一輛車的距離。

先拉出之後,每一秒不斷就增加距離,完全追不上,

身為車主的我,坐在別人車上看到自己的車有如此猛爆的實力,露出開眼般的表情,不禁大笑了一下。

「 OMG!哈哈!」

即將到湊川交流道時,立刻踩下煞車減速,並外切至交流道出口,離開神戶線,結束這短暫的直線加速賽。開始真正前往六甲山試車。





= = = = = = =

明石神戶寶塚線 神戶市立森林植物園 停車場......上午 10 點 50 分

「是這樣嗎?」

「我再調一下喔......OK。」

我現在雙手扶著 Corvette C7 上的第二片尾翼,維持好目前的傾斜角度。而永瀨則是一手扶著它,一手用著六角扳手轉動用來鎖附的六角螺絲。

因為是拿來鎖附的,所以只要轉鬆,就能調整尾翼角度,依需求是要降低風阻增加極速,還是增加下壓力來獲得更好的過彎速度。

這兩個設定是“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必須要評估、測試、調整才能找到適合目前環境的角度。

永瀨確認好尾翼的角度後,就用六角扳手把螺絲給轉緊,並稍微壓了一下確認它的穩固。

我看到永瀨把尾翼給弄好了,就把雙手移開尾翼,然後再坐回駕駛座內,再一次發動它起來。

“轟!隆隆隆隆~!”

其實在十分鐘之前,我們就一起抵達森林植物園的停車場,休息之外也給車子做一點冷卻,避免到時候測試跑山時,半路遇到抓溫度並且顧路。

雖然我們兩台車都有針對散熱的部份下了很多功夫,溫度一旦快要突破可控程度,只要降低轉速、掛高檔是可以讓它降下來,並繼續衝刺。

不過,保險起見,熄火的冷卻是比較好一點。

發動引擎之後的幾秒時間,除了讓機油泵浦把裡面使用的 0W30 機油給打入引擎內的油道之外,我也先躲進車內一邊繫上安全帶一邊冥想接下來六甲山的山道......

「喂!荒木!」

正當我想到前面幾個彎道時,永瀨走了過來並把手靠到車窗已全開的車門上。

「怎麼了?」

「為了方便我調整與不要突然被 PMC 攔查,到時候你的折返點不是之前的寶殿收費站,而是位於神戶六甲線的路口。你知道那裡吧?」

神戶六甲線路口......那裡好像有飯店的樣子。

「飯店那吧?」

「對,在那裡折返。然後轉速你可以直接拉到 7,000 轉以上沒問題。」

7,000 轉?聽起來你有動過一點手腳......

「我知道了。」

永瀨輕拍了一下車頂後,便走回到我的 Viper ACR 身邊。而我也這時候打 R 檔,將 Corvette C7 ZR1 倒出停車格......接著打 D 檔往前駛出植物園的停車場。

進入到山道的道路,我就先暫時靠在路邊停好,然後切換到 M 檔,同時也切換 HUD 顯示,把原本平常用的時速,換成了賽道模式的長條轉速表與檔位顯示。

接著按下方向盤的彈射模式按鈕,煞車維持踩緊,右腳油門踩下去至二分之一左右......拉轉引擎至 5,500 轉左右的範圍,直接被電腦給限制在此。

拉轉三秒後,左腳煞車瞬間釋放,油門立刻踩到全開!

扭力轉換器瞬間與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的行星齒輪們接合,後輪也因此產生了一點空轉摩擦,同時 TCS 立即介入油門的節流閥開度,修正後輪的輪速。

Corvette C7 留下兩道小的黑色胎痕後,便開始加速。

起步後兩秒,我迅速撥動三點鐘的換檔撥片進檔,並以 5,500 轉以上的動力帶開始衝刺。

看見第一個 90 度的中速彎,左腳趾踩一點煞車下去,往右轉一點方向盤。Corvette 以接近時速 120 公里的速度過彎出去。

從這裡開始,都是掛在三~四檔,時速 100~150 公里的程度下,通過眼前的彎道。

不過,有稍微休息的關係,胎溫基本上還沒處在最好的工作溫度,在前面的幾個彎道上,輪胎是有一點抓不住。

只要油門過一個程度,後輪就會進入打滑,使後車身往切線方向拋了出去。

煞車制動上,也是要比平常要多 10 公尺作為緩衝。

“溫度好像有一點低......”

跑到算是有一點彎路的直線,我馬上用方向盤的按鈕,把電控等級調整為『STANDARD』,然後也一邊用眼角餘光確認螢幕上的四個胎溫。

“希望在髮夾彎前暖好。”

心裡念完就把油門加深,Corvette 稍微的往後仰進入加速。

一進入彎道,煞車除了踩下去減速之外,也隨著入彎與彎中範圍的接近,慢慢地釋放一點煞車,並維持重心在前半部,讓它維持住前輪接地面積來通過。

看到出彎點,左腳馬上放掉煞車,右腳也隨著出彎點清晰程度,一點一點增加下去......

Corvette 迅速點頭下去減速,然後轉彎,車頭一到出彎位置,後輪便立刻湧現力道,將身體拋出去。

拋出後沒多久,髮夾彎出現了!

我立刻把煞車踩下,左手也迅速撥動九點鐘的降檔撥片,降檔至一檔,並把方向盤轉超過 180 度!

Corvette C7 重煞減速入彎,一過彎中與看見出彎點,便立即加速出彎。

這時候,我感覺到輪胎不會傳出“嘰~”的橡膠摩擦聲,車身在出彎當下,也不會出現明顯的網切線方向外拋。

儀表板上的 TCS 燈號,也不會因作動而亮起。

煞車也開始出現足夠的煞車力道,可以把煞車點縮短至彎前 50 公尺範圍,而且也不會有煞不住的感覺。

“溫度都上來了。好!”

我馬上把電控程度降低至最低的『RACE』等級,也就是引擎出力最強,引擎煞車最弱,TCS 介入也是最低的狀態

“該認真了!”

Corvette C7 噴出一團火球,開始將自己的速度往上提升......

我雙手緊握著方向盤,左右手隨著目前的轉速來進行換檔撥片的作動,左右腳也都分別踩在煞車與油門上。

一看見彎道,左腳煞車立刻下去,隨著轉速掉到 5,000 轉以下時,左手立刻撥動撥片降檔,然後兩手轉動方向盤,左右腳也一起釋放煞車與增加油門的幅度。

從此時開始,Corvette 的速度都是在 130 公里起跳,除了髮夾彎會需要降速到 100 公里以下,其餘的彎道都可以維持 100 開頭的速度。

輪胎也不會因此抓不住,都狠狠地咬住路面上的柏油縫隙,以足夠的抓地力來維持循跡。

而在直線與高速彎上,也能把速度拉到 200 開頭,車身沒有明顯的不安定。有高低起伏也不會速度過快,造成輪胎離開路面的懸空狀態。

就算真的離地,也都會在毫秒內回到路面,懸吊不會吃不消。

至於在車尾的尾翼......現在是 45 度的傾斜角度,已經帶給了 Corvette 在山路上,既能保持彎速,直線上也能有一定的極速表現。

引擎動力上,雖然我不知道永瀨說他在 6,500~7,000 轉以上動了什麼手腳......從我的體驗可以得知......油門反應變得很直接,動力傳遞也很即時,整台靈敏很多。

就像一顆彈珠,一路毫無阻礙地滾入彎道,卻也不會因此而偏離軌道,反而緊貼著。體感的重心轉移,沒有過多的傾斜,都是維持在正中心的範圍內。

跑了一段路,眼前原本是稍微清空的山道,出現了一輛尾巴中,位在車牌上方有手寫的『Maserati』,右尾燈下是『Ghibli』,後保險桿下方有雙邊雙出排氣管。

“Maserati?等等超過它。”

出現後兩秒之間, Corvette 迅速接近到 Ghibli 的車尾......直到彼此距離剩下一公尺的程度。

因為緊咬的關係,也稍微吃到了它的真空帶,整個阻力變得很小,速度也輕易地提升上去。

直到我跟它通過一個往左的 90 度彎角.....出現一段加速直線。

“機會!”

我立刻轉方向盤,使 Corvette 開到對向。接著油門一口氣到底!轉速直接突破 6,500 轉,進入 7,000 轉的紅線區域。

Corvette 湧現出調教於 7,000 轉的動力,直接超過了眼前的 Maserati Ghibli。

超車的同時,我也稍微用眼角餘光確認超過的 Ghibli 型號細節......

前葉子板的三孔沒有藍色點綴,制動卡鉗不是藍色,車頭日形燈也不是帶有藍色色澤的......車尾也沒有『S』或『Q4』。

應該是使用 3.0 V6 引擎、後輪驅動的一般版 Ghibli。

不過我在超車的一瞬間,也發現了這時候不該出現的一幕畫面。

Ghibli 的左邊副駕駛座上,坐著一位應該是 15~16 歲出頭,身穿學校制服的女生,而且身邊也揹著學校的書包。

看完這些,我也把 Corvette 切回順向,並開始拉遠與那一輛 Ghibli 的距離......

而 Ghibli 被我超車後,似乎有一點被激到,開始加速想讓我超車失敗......但結果是,沒用。

被超車以後,彎道一出現,Corvette 就如同野兔般,迅速鑽入消失。

我不斷地以更快的彎速,拉遠 Ghibli,並讓它在我的後照鏡裡不見。

只是讓我覺得不對勁的是,就是副駕裡的女生。

正常這時候都是在學校裡上課,會有這活動都是在晚上的。除非是翹課、離家出走之類的......

“若是這樣的話,那位駕駛可能會吃上很嚴重的刑責.....誘拐。”

想到這裡時,也已經要抵達了神戶六甲線的交叉路口,也就是永瀨說的折返點。

但我不是直接原路折返,而是先轉入旁邊的小路裡,先在這裡躲著......等到超過的 Ghibli 通過後,我才倒車出來,原路折返回森林植物園停車場。

剛剛這樣躲,是為了避免那一輛 Ghibli 看到我一折返,有可能會因為“報仇”的心態,也跟著迴轉與我對決。

我是不確定車主是不是這樣啦......但現在能避免一個不必要的威脅就算一個。

更何況...... Ghibli 本身就不是很適合激烈操駕取向,你直接跟一輛美國純種運動跑車 Corvette 來尬,排氣量與引擎型式有差之外,又加上車子本身都經過一定的改裝,駕駛的人又都專精這一類的。

怎麼比都吃虧,又不是藤原 拓海......

經過不到五分鐘的沿原路折返,再回到了森林植物園的停車場。

永瀨看到我把 Corvette 開回來後,立刻走上前至駕駛座的車門旁。而我也在他走過來的同時,將車窗搖下來至全開,讓他把手交叉放在門上。

「怎樣?開起來的設定如何?」

「出乎意料地好開欸!原本我跑的幾個彎道,都會需要較久的彎道時間。這次就很瞬間的丟進去,加速出彎,一氣呵成。而且我發現一件事,你的輪胎暖胎後,抓地抓得很厲害欸!」

「跟你的 Viper 差很多?」

「光輪胎我就覺得它給我很大的勇氣了。如果是用我 Viper 上使用的 Michelin Sport Cup 2,它雖然夠抓,但是配上我的動力,有時候油門不控制好,就會立刻 Spin 出去了。」

「廢話!你是 8.4L 雙渦輪增壓,而且又刷到接近 2,800 匹馬力,油門一超過自然就會 Spin 的。你不知道我在路上開你的車有多膽戰心驚嗎?」

我當場露出 ("'= =) 的表情給永瀨看......

「媽的,我那這動力是誰寫的?而且之前還慫恿我要不要刷馬力?我還說好的欸!」

永瀨聽到直接笑了起來。

「哈哈!後面是開玩笑的啦!所以,言歸正傳,目前的尾翼角度可以吧?」

「現在的 45 度角......我覺得在直線上可以有一點的尾速延伸,然後下壓力也很足夠,整個感覺就是很貼。話說你現在的車高設定多少?」

「前面 8 公分,後面是 9 公分。」

「難怪覺得下壓力在調整尾翼前,好像有比以前第一次駕駛好很多。」

永瀨將頭伸進車內,看了一眼儀表上的螢幕......

「嗯,現在回去剛好可以換個機油。你有發現拉轉上有變慢嗎?」

「變慢嗎?好像有那麼一點點。欸!這都你開的,你的感覺最明顯吧?」

「你也算是 0.5 位車主。看你要不要現在回去換?好讓你明天晚上的比賽能保持在很好的狀態去對決。」

我立刻看了一下時間......嗯,也好,下山吃個午飯也差不多。

「好吧,先下山吧!等你換完機油後,我就把 Corvette 開回大阪。」

「那鑰匙先暫時換回來。」

「 OK。」

我從口袋掏出 Corvette 的鑰匙,交到永瀨手上。永瀨也將我的 Viper 鑰匙交換回來。

接著解開安全帶後下車,把駕駛權交還給永瀨。而我回去我的車上......

坐進去發動後,永瀨已經起步通過我的車尾。立刻推入 R 檔倒車離開車格,拉兩下入一檔往前跟在身後,返回工坊。

= = = = = = =

荒木:直線加速真的蠻好玩的。

作者:你那接近 2,800 匹的動力,不管怎麼跑都穩贏的。而且又維持著原本的外貌。對了,你把 Maserati 刷卡掉,幹的不錯!

荒木:沒啦,平常美國車實力發揮。接下來要準備黑名單的山道競速了。

作者:用曾經的“黑名單”車輛去對決是吧?欺騙對手。

荒木:沒錯。至於那看似援交的女生......?

作者:那就交給神戶那邊的人處理吧。

荒木:我知道了。





現在,進入了事前準備。

主角將用曾經的黑名單車輛,前去參加黑名單的競速。

也表示,現在故事已進入後段主線。

敬請期待吧!ㄅㄅ!

創作回應

叫我龍五
村上:學長,看到就通報一聲好嗎OWO
2021-07-31 19:55:34
月亮之城
https://memeprod.ap-south-1.linodeobjects.com/user-template/27756becaddb1a83e819c7ee0faddfc8.png
2021-07-31 22:13: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