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今天(12.22)是聲優 楠木ともり的生日!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 2020-12-22 00:01:55 | 巴幣 244 | 人氣 617

今天(12.22)是聲優.歌手 楠木ともり的生日!


 楠木ともり(くすのき ともり)是日本東京都出身的聲優及歌手,愛用的暱稱是ともりる,1999年出生的她今年21歲。2018年時受邀參加臺灣第18屆漫畫博覽會,在此時確認了自己的中文官方譯名為楠木灯,在此之前民間普遍慣用的譯名為楠木友利。日文的灯字作ともり的讀音,意為點亮燈火,並非中文裡名詞「燈」的意思。或許是受這個名字啟發,楠木灯曾說過自己作為聲優的目標是「在觀眾的心中點亮溫暖而柔和的燈火(皆さんの心に温かくてやさしい明かりを灯します)」。

 楠木灯於2016年在Sony Music Artists主辦的第5屆Anistoteles試音企畫中獲得特別獎,自此開始她的演藝生涯。楠木灯報名時並非以聲優志願而是以歌手為目標參加,因為當時的她是完全的素人,沒有在養成所受訓過,因此沒有把握通過聲優部門的甄選。
 事實上楠木灯早在14歲時就曾在聲優甄試中於海選階段便落敗,這份挫折甚至讓她有了放棄做聲優的念頭。幸虧她沒有放棄,才讓我們能認識這位有潛力的新人。

於2018年漫博18登場的楠木灯

 楠木灯於2017年聲優出道,想成為聲優的契機是國中時看過的動畫《奇蹟少女KOBATO.》。除了因此而喜歡上動畫,也被其中花澤香菜的演技所感動。而隔一年的2018年則是她大放異彩的一年。她的第一個主役是《童話魔法使》的鍵村葉月,先姑且不論這動畫的品質如何,楠木灯這時配音還算不差。雖聽得出演技生澀,但並沒有嚴重的棒讀。
 其後楠木灯陸續出演《刀劍神域外傳 Gun Gale Online》的小比類卷香蓮、《Anima Yell!》的舘島虎徹等主要角色,逐漸在聲優界嶄露頭角。2019年,楠木灯獲選第13屆聲優獎的新人女優獎,與出道較她稍早的石見舞菜香、林鼓子、本泉莉奈、本渡楓並列,是極大的殊榮。在同期聲優中與鬼頭明里關係很好,或許是因為兩個人的名字都能寫作灯り的關係


 楠木灯自小便學習音樂,曾練過鋼琴和小喇叭,高中時也參加輕音部,在音樂方面有深厚的基礎。高中的社團活動時開始自學作詞作曲並在社團活動上發表,同時也喜歡翻唱LiSA、鈴木このみ等ACG歌手的歌曲。後來她進入了Sony Music Artists事務所旗下的SACRA MUSIC,也就和她所憧憬的LiSA成為了同僚。楠木灯曾在電視節目上翻唱LiSA的名曲『crossing field』,把LiSA那一套自帶打call的姿勢學得維妙維肖。

 早在楠木灯作為歌手正式出道之前,她便曾在2018年以《刀劍神域外傳 Gun Gale Online》的片尾曲『To see the future』登上日本最大年度動畫歌曲盛事「Animelo Summer Live」。當時距離她聲優出道也不過一年,但是她的舞臺表現便已經足夠穩健。2020年時楠木灯發行她的第一張EP『ハミダシモノ』出道,除了收錄作為動畫《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ED主題曲的同名曲,其餘三首曲目皆來自楠木灯高中時期的自己作詞作曲,可說是相當契合她出道的收錄曲。其中這首『僕の見る世界、君の見る世界』是我的愛曲,這個部份有機會下次單獨做一期翻譯


 楠木灯可說是十項全能的藝人,配音、唱歌、繪畫樣樣都難不倒,雖然本人曾說運動是她的弱點,手腳不協調以致於跳舞很艱難,但是在她的努力練習之下還是能完成近乎完美的演出。正是因為她的多才多藝,楠木灯出演了許多跨媒體企劃,《Love Live!虹咲學園 學園偶像同好會》《少女☆歌劇》《溫泉少女》等作品中都見得到她出演的角色。在配音上,楠木灯擅長配精力過剩的少女角色,那種陽光與活力彷彿從她本人靈魂深處發出來。而近年來她也嘗試出演一些較為不同的角色,像是《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中溫柔軟萌的米夏.涅庫羅、《魔女之旅》中壞掉的蘿莉瑟琳娜等,她也能將角色配得活靈活現。

楠木灯自行設計第一張EP的封面

 楠木灯相當喜歡魔法少女作品,到現在還是對「變身」有著獨特的憧憬。她認為當聲優就跟變身很像,能成為一個完全不同的自己。不過其實她表示自己是個比較沒自信的人,而且對於感興趣的事物容易不顧一切的一頭栽進去。周遭的人多評價她為認真、多才,前景看好。

本人收藏的楠木ともり1st EP『ハミダシモノ』

 楠木灯是新人聲優中相當有大紅大紫潛力的一個,個性認真、多才多藝而且長相可愛聲音甜美,可惜她來臺參展的時候我還沒加推她,不然應該去衝一波現場的。希望她將來還能再繼續出演更多作品,大展鴻圖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原來阿燈是個很有潛力的新人呢~未來一定能發光發熱!
2020-12-22 00:08:01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從她還是新人就開始關注了,相信我沒有看走眼的[e34]
2020-12-22 23:27:33
胡地
閃耀幻想曲的きらら剛好也他配的~從這時候開始知道這位聲優,還滿喜歡他的聲音的(人*´∀`)。*゚+
2020-12-22 01:11:00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她的聲音真的很悅耳[e35]
2020-12-22 23:27:55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第一個主役作品是童書使...好可憐啊=_=
2020-12-22 07:44:54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可憐哪.gif
不過剛好也讓她配過一整年見證她的成長(X
2020-12-22 23:28:34
蒼月
小灯真的是多才多藝不可多得的聲優。當初看她在節目現場配音的表現就喜歡上她了,希望今後能繼續看到她演出的作品
2020-12-22 19:42:06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配音表現已經可圈可點了,作曲還稍微生澀,希望她能繼續努力[e34]
2020-12-22 23:29:49
喵喵
第一次看到覺得ともり這名子很好聽 然後粉紅惡魔給我強烈的印象(X
2020-12-22 20:16:52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我也是因為粉紅惡魔才開始認識她,後來慢慢加推的[e34]
2020-12-22 23:30: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