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年度回顧]2021私心推薦的動畫ED Top20 (流量注意)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 2021-11-24 20:52:47 | 巴幣 1406 | 人氣 540

歡迎收看2021年度動畫盤點之動畫片尾曲篇,這個單元將為您呈上毫不客觀的私心推薦動畫歌曲20選
由於今年優秀的動畫歌曲實在是多不勝數,難免會有不少遺珠,所以歡迎大家也參考我每季都會製作的動畫歌曲播放列表,裡面有更多我整理的優質歌曲

那麼不倒數,讓我們開始吧



Top 20 ピンキーフック by 麻倉もも
出自:7月夏番 《女朋友 and 女朋友

在TrySail的三人之中,麻倉桃的歌聲是最吸引我的,可愛可愛卻又不會太嗲的聲音甜而不膩,像是高中時期隔壁坐的女同學那種感覺,很適合這種有點戀愛元素的校園喜劇。
雖然我高中是讀男校啦,沒機會體驗這種感覺,嗯。


Top 19 Plastic Smile by 石原夏織
出自:4月春番 《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一首好的ED要能承接故事的氣氛,拉長故事的餘韻,在故事性很高的動畫尤其重要。而這首ED很好的做到了這一點,整首歌將主角沙優那種戴上虛假微笑示人的心境描繪得很到位,聽完全身都暖暖的。


Top 18 give it back by Cö shu Nie
出自:1月冬番 《咒術迴戰》

我一直很喜歡Cö shu Nie音樂中營造的那種奇異又溫暖的氛圍,這首歌搭配著ED的畫面,讓人感到一絲暖意。


Top 17 Fluorite Eye's Song by Vivy (Vo.八木海莉)
出自:4月春番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以AI為題的作品,ED也是以AI的視角觀察世界的歌曲。除了歌詞本身傳遞的意涵,這首歌也是一首隨著主角薇薇而成長的歌曲。為了不爆雷我就不多說了,完整看完整季的動畫之後,絕對會對這首歌有更深的感動。


Top 16 セカイノハテ by 斉藤朱夏
出自:1月冬番 《BACK ARROW

與《BACK ARROW》的「拓荒」主題相當契合的歌曲,有著登高望遠的遼闊意象,讓人心曠神怡又想前進的輕快歌曲。


Top 15 Dream on by 宮野真守
出自:7月夏番 《陰晴不定的體操哥哥》

《陰晴不定的體操哥哥》是平時被工作追著跑的社畜強顏歡笑度日的故事,而這首ED就像是工作一整天過後,拖著疲憊的身軀,靠在家裡陽臺邊看著月色啜下一口啤酒,心中一整天的不愉快隨著冰涼的啤酒沉澱下來,雖然依舊有著無數對現實的不滿,但仍然輾轉睡下的那種心情,安穩卻帶點無奈。


Top 14 優しい彗星 by YOASOBI
出自:1月冬番 《BEASTARS 第二季

以路易和伊布奇的視角所譜寫的這首歌曲,雖然旋律平平無奇,但是歌詞和編曲都是用心良苦。關於歌詞的詳細解說推薦大家可以觀看RyuuuTV的影片,而編曲的部份,包括歌曲一開始出現的類似廣播雜訊的音效等,可以發現作者使用許多細節來襯托出歌曲的意境。是首非常暖心卻又讓人不捨的優秀歌曲。


Top 13 SYMPHONIA by 中島美嘉
出自:10月秋番 《宿命迴響:命運節拍

「takt op.」這個音樂企劃真的是很大手筆,連主題曲都請得動中島美嘉這種大牌歌手。雖說是和手遊共用主題曲,但是在激烈戰鬥過後接上這麼一曲沉穩內斂的ED,也別有一番風味。


Top 12 はるのとなり by 佐々木恵梨
出自:1月冬番 《搖曳露營△ 第二季

作為搖曳露營動畫的收尾,一首有家的感覺的ED是再合適不過了。經歷了一整天的旅程,喝碗熱湯,然後暖洋洋的睡個好覺吧=U=


Top 11 少年少女 by 銀杏BOYZ
出自:7月夏番 《漂流少年

無論製作還是劇情都像是上個年代的《漂流少年》,ED也讓人有流星花園那般年代感的校園偶像劇主題曲的感覺。雖說以少年為名的作品卻請來大叔唱主題曲,但意外的有種特別的韻味。


<廣告>
特別推薦 will-ill by TK from 凛として時雨
出自:10月秋番 《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15周年再放送版

這次的15周年再放送版《反叛的魯路修》,除了OP1沿用FLOW之外,所有的主題曲全都大換血。ED會請來TK真的遠遠超出我意料之外,雖然我個人是覺得TK的歌曲風格有點太強烈,和魯路修沒那麼契合,但是依然能看出這首歌是為魯路修量身打造的。在保有TK個人色彩之下又能做出符合魯路修世界觀的歌曲,推薦TK粉必聽。


Top 10 0 (zero) by LMYK
出自:7月夏番 《瓦尼塔斯的手札

擁有透明嗓音和銷魂唱腔,LMYK真的是很令人印象深刻的歌手。搭配作品的意象,一股濃濃的法國貴族風就呈現在眼前,令人神迷。


Top 9 Replica by mol-74
出自:10月秋番 《藍色時期》

相較於OP的熱血,ED給人一種更加內斂、與自己內心對話的感覺。歌詞中不斷詢問自己究竟是真心的做自己而活著,還是只是模仿他人的贋造品?


Top 8 シオン by Myuk
出自:7月夏番 《NIGHT HEAD 2041

Myuk打著Eve發掘的女歌手的名號出道,一年內就發行兩首單曲,並且和A1 Pictures合作,將這些音樂串連起來構築了自己的世界觀。Myuk的歌聲溫柔親切,音樂也是由Eve為她量身打造,如同搖籃曲般的優美風格。


Top 7 ヒカレイノチ by Kitri
出自:10月秋番 《古見同學有交流障礙症》

今年我最喜歡的青春戀愛番歌曲就是這首了,歌手透明清亮的歌聲讓人彷彿回到學生時期,用簡單的鋼琴伴奏搭配兩個歌手天衣無縫的合聲,聽完一曲讓人心情都好起來了。


Top 6 月海の揺り籠 by Mia REGINA
出自:7月夏番 《白沙的 Aquatope

以大海的意象寫成的這首歌,像是讓人沉浸於海中漂浮的感覺,有鎮定安神的效果,保證三帖見效(?


Top 5 この夢が醒めるまで by 加藤ミリヤ feat.吉田兄弟
出自:4月春番 《真白之音》

我對於和風的音樂一向愛不釋手,而這首歌大膽的結合了傳統三味線與rap,節奏感強烈的旋律搭配加藤ミリヤ相當有磁性的嗓音,創造出令人驚豔的演出效果。


Top 4 Avid by SawanoHiroyuki[nZk]:mizuki
出自:4月春番 《86-不存在的戰區-

如同鎮魂曲般的波瀾壯闊,這首歌作為《86》的ED真是再合適不過了。而另一首ED則是走完全不同的風格,通過詭譎的旋律和特殊的唱腔,呈現出軍團鬼吼的氣氛,雖然不少人頗有微詞,但我認為兩首ED都很出色,只不過要推比較多人能接受的話,還是得要這首才行呢。


Top 3 Oz. by yama
出自:10月秋番 《國王排名》

這是一首像是要溫柔接納世上一切的孤獨一般的歌曲,當人害怕的時候不以打氣來鼓舞,而是告訴對方「每個人都有軟弱之處」;當人逞強的時候,告訴對方「展現出弱小也可以」,就是這麼單純且溫暖的歌曲,往往直接觸動人心。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Oz.」是什麼意思,看網路上有人說是王子的,有用日文的「怖ず」直接理解的,有人說是綠野仙蹤的奧茲國的,有人說是形狀看起來像卡克的...要是有人知道的話還請告訴我Orz.


Top 2 ないない by ReoNa
出自:4月春番 《SHADOWS HOUSE-影宅-》

有濃濃歐洲貴族風的這首歌曲,用奇幻的旋律和神奇的用詞堆砌出詭譎的氣息,和《影宅》的氣氛真是完美契合。另外,這首曲子還推出了with ensemble的版本,又是另一種感覺,推薦大家也去聽聽看。


Top 1 新月のダ・カーポ by 相沢梨紗(でんぱ組.inc)
出自:10月秋番 《白沙的 Aquatope

和前面介紹的白砂ED1同樣都是有著濃濃的大海氣息,但是我更喜歡相沢梨紗這位歌手的演繹。從一開始的低音帶出沉悶的感覺,到副歌時的嘹亮呈現出豁然開朗的氣氛,搭配管絃樂宏亮的伴奏,讓我回味無窮。同時歌詞也配合動畫進度的進展,描繪更加通透的人生觀,完美契合動畫中角色的心境,實在令人讚賞。



2021年度回顧系列連結:  Top 20 OP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QQ的かぷかぷ
ないない被比下去了QQ,不過白砂的四首歌真的都好好聽喔~~
2021-11-24 23:31:04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真的好好聽,我都捨不得跳[e21]
2021-11-25 19:45:29
塔那斯特
國王排名的Oz、我問了日本人朋友他說第一個想到的果然是綠野仙蹤,但可能還有第二個意思也說不定,比如「王子」發音的雙關之類的
2021-11-24 23:37:05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其實我自己是覺得跟王子的諧音比較遠啦,中文是很像,但是日文歌名都直接寫成「オズ」了,我自己就不會往那邊聯想
不過我同意官方不公布歌名的意思應該是為了保留更多想像空間
2021-11-25 19:48:29
Brainalist
前幾名真的超棒啊 後面的好幾首也很愛 包括搖曳露營 咒術都很棒 前5尤其Reona真的好聽
2021-11-24 23:57:15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其實這裡的每一首都是我超愛的,都是擠下好幾首才能進入這個列表,要排個先後真的很困難[e21]
2021-11-25 19:50:23
min
白沙ed1配那畫風真舒服
2021-11-25 14:25:43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真的超級舒服的[e16]
2021-11-25 19:51:30
千緒
國王排名的歌真的很好聽,都捨不得跳過
第一的白砂可能被我略過了 沒留意到原來這麼棒的說xd
2021-11-25 22:59:19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白砂的歌是越陳越香,一開始確實也沒很吸引我,但是聽久了就覺得超棒的[e16]
2021-11-26 19:22: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