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文 聖誕禮物

肥宅鯊J shark | 2020-12-21 16:57:47 | 巴幣 4 | 人氣 194

我把玩手中的香菸,遲遲不點火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太無聊,不知道要做什麼只好玩香菸。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才拿起打火機點燃香菸,緩緩的吸了一口讓香菸充滿整個肺部,這種感覺能讓我分心也能讓我暫時的愉悅,我不禁心想自己該不會很適合吸毒吧。
「哥哥你為什麼在吸菸?」妹妹打開我的房間門捏著鼻子不開心的問。
「就是想吸菸,不吸菸我受不了。」看到妹妹走進來我只好吸最後一口把菸給熄掉。
「吸菸明明對身體不好,以後不要再吸菸了。」妹妹擅自打開窗戶,迎面而來的是一陣冷風,瞬間讓房間的菸味消去許多,包含我的睡意。
「活著也對身體不好。」我不太開心的把窗戶關小,妹妹也是不開心的看著我。
「活著哪裡不好!你可不要像之前一樣自殺。」
聽到妹妹說的我就不自覺的撫摸手腕,平時我都會用飾品之類的掩蓋住,但在家裡我就不會在意那麼多,因為家人已經知道並且時時刻刻注意著我。
「我不會再自殺了。」
「真的嗎?」年幼的妹妹歪著頭看我,我其實很清楚我在說謊,如果我真的忍不住了,我可能就會自殺,就算我是一個很怕痛的人。
「真的。妳吃飽了嗎?」
「還沒,我在等哥哥一起吃午餐。」
對於妹妹的貼心我只好起身換衣服,以免讓她挨餓。
「下次不用管我,自己一個人吃吧。」
「怎麼可以,而且講下次,你又要睡到中午喔!」
「很正常吧,我可是大學生,熬夜什麼的理所當然。」我穿好衣服離開房間,妹妹則是跟在我的身後。
「不正常!吃早餐可是很重要的,也不要再抽菸!」
我一邊聽著妹妹訓話一邊拿外套幫她穿上,不知道多久沒拿起這件外套。
「想吃什麼呢?」
「嗯…牛排!」妹妹興奮的說著。
「那就牛排吧。」
我選擇一間離家裡不遠的平價牛排館,一進去妹妹就衝到空位上坐好,我則是拿著菜單慢慢的走到位子上。
我們點好餐點付完錢之後回到座位上,妹妹乖巧的盛好飲料以及拿好餐具,慢一步的我幫我們盛了兩碗玉米濃湯,結果妹妹快速的喝完一碗,我只好再幫她盛一碗。
我隨意的和妹妹聊天直到牛排上桌,妹妹看到牛排上桌迫不及待的拿起叉子開始吃,牛排我已經事先叫店員幫忙切,但有些還是太過大塊,我只好幫她切的更小塊。
我看著妹妹開心的吃牛排,內心也不自覺的開心起來,將我這盤的牛排一半給她,她看到之後沒有吃下去,而是用叉子還回來,很有她的個性。
「哥哥晚上我們去約會好不好?」
「講約會…不過就是帶妳出去玩而已。」
我感到好笑的看著她,她則是笑笑的吃著牛排。今天是聖誕節,就久違的稍微出去玩吧。
~★~
「好漂亮~」
妹妹比著眼前的聖誕樹大聲呼喊,身為她的暫時監護人我難免感到羞恥,但又覺得她很可愛。
「晚餐想吃什麼?」
「炸雞!披薩!」
「比想像中普通。」
我帶著她到大賣場內,裡頭有一間餐廳剛好是美式餐廳,雖然披薩是義式料理,但是能在這間店看到。
妹妹看到菜單就想要點一大堆東西,我馬上制止她並從她想吃的東西裡選取幾樣東西,全叫她肯定吃不完,加上我也吃不完。
結果可能是我太久沒跟她吃飯,也稍微錯估自己的食量,我們只好盡力的將不方便帶走的東西吃完,其餘的則是打包帶走,還能夠邊逛邊吃。
「好飽…哥哥背我。」
「只不過是吃飽而已,自己走就好了。」
雖然拒絕掉妹妹的請求,但妹妹根本不在意的跳到我的背上,懶得反抗的我就這樣揹起她,到底多久沒有揹她了。
「哥哥好溫暖。」
「不要睡著了。」
我擔心她睡著會做出什麼奇怪的反應,但小孩子才不會管那麼多,就直接抱著我睡著,我只好抱著她回到家裡,在冷冷的冬天裡揹著妹妹還真是累。
回到家裡面我就把她放回自己的房間,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多久沒有進來這個房間,我將棉被拿出來以防她著涼,安頓好她的我回到自己的房間,我默默的拿出菸點燃後開始抽。
在這寒冷的天氣中,從我口中吐出的煙變得更加明顯,煙霧在我的房間瀰漫著,我彷彿能看見這些煙霧中有著一齣悲劇,演著一位少年因為自己的錯誤而葬送妹妹的生命。
少年如果當時不要出門就好,犯錯的少年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能夠選擇逃避而已,這樣子的他不會有人原諒的,利用自殺想逃離這一切。
「哥哥你還在內疚?」
妹妹走進我的房間內,我自覺的熄掉菸,聽到她說的話讓我不敢直視她。
「嗯。」
「為什麼要內疚?那是我追著哥哥才會發生這樣的事吧。」
「如果當時我好好的走路並遵守交通規則就不會這樣,如果當時我能好好牽著妳的手不放開…」
一切都只是後悔罷了,講再多話都沒辦法回到過去,像現在這樣是我罪有應得的,每天都在折磨自己的身心靈,無法得到原諒的我就這樣到死吧。
「爸媽都已經釋懷,哥哥放過自己吧。」
妹妹坐到我的身旁,緊緊的抱著我。
「我要怎樣才能夠放過自己?這一切都是夢不是嗎?我就算說原諒也都只是欺騙我自己罷了。」
「哥哥真的是齁,太過一板一眼了!」
妹妹用冰涼的雙手放在我的臉上,強迫我和她的視線重合,我不知道多久沒有正視過妹妹,在事件之後我總是選擇迴避,迴避著有關妹妹的一切,甚至選擇搬家就不會看到任何有關妹妹的東西。
「放過自己吧,我現在過得很幸福。」妹妹微笑著說道。
「我怎麼可能放過自己…我就該活在痛苦之中…」
「如果是這樣,那哥哥為什麼在哭呢?」
妹妹用手擦拭從我臉頰滑下的眼淚,我止不住自己的情緒,緊緊的抱著妹妹,我也想要幸福的生活,但那是過於奢侈的願望,我根本就不值得。
妹妹沒有再多說什麼,而是抱著我,這股人與人之間的溫暖我已經許久沒有接觸過。
「哥哥好多了嗎?」
「算是吧。」
哭完之後冷靜的我躺在床上,妹妹則是笑笑的看著我。
「好久沒看到哥哥哭的樣子,而且還是哭成這樣。」
「別取笑我了,妳自己小時候多愛哭。」
「哪有!都是你害人家哭的!」
和妹妹吵架那又是多久之前的事呢?當我早上發現妹妹的時候我就覺得自己可能發瘋或是準備下地獄,但我的內心卻是十分的開心以及困惑。
「聖誕節快結束了,我也差不多該離開這裡。」我看著準備離開的妹妹,想說幾句話也做不到,我內心裡面還是希望她能夠繼續活著陪在我的身邊,而不是以這樣的方式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
「今天是我向聖誕老人祈求來的,他說哥哥一直都是個好孩子,所以才同意我來當聖誕禮物。」
妹妹說的話就像是童話故事裡會出現的劇情,而是我只是笑笑的回應。
「哥哥答應我,不要自殺也不要再這樣過日子。」
「嗯,我答應妳。」
說完,妹妹就消失在我的眼前,彷彿是跟著房間裡的煙霧從窗戶飛出去,或許是到聖誕老人的身邊,又或是天堂吧。
我拿起煙盒無趣的投擲到垃圾桶裡,裡頭還有幾支菸,但此時此刻的我不想管這個。
「還不錯的聖誕禮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