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文 病弱主人與強大女僕(上)

肥宅鯊J shark | 2020-12-14 01:34:41 | 巴幣 6 | 人氣 120


「主人今天的早餐如何?」

「很好吃,能每天吃到妳做的早餐真的很幸福。」

「謝謝您的稱讚。」

用餐完畢的我用餐巾擦拭嘴巴維持整潔,而我的女僕咲夜則是將吃乾淨的餐盤移到餐車上,準備收拾到廚房做清潔的動作。

「這些空餐盤就麻煩妳了,我先去讀書。」

「是的。」

由於我吃飯的地方是在自己的房間,我只要走幾步路就能夠拿到書本,我拿著今天預定要讀的書到陽臺,這裡特別放置椅子讓我能坐在這邊。

我安靜的讀著書,彷彿一切都跟我無關。對我來說書本裡的故事總是吸引著我,不管是哪一類的書籍。

冒險類的總能讓我幻想自己身歷其境,奇幻類的總是讓我想像自己能否踏入那個世界,戀愛類的讓我期待自己是否能夠獲得幸福,太多太多不同的書籍、不同的故事讓我沉浸於此。

我快速的看完書本的一個章節,打算起來喝水時,一陣強烈的暈眩感隨之襲來,我感到不舒服的蹲下,咲夜馬上衝到我的身邊,看到她手上的清潔工具我就知道她是在打掃房間。

「主人沒事吧?」

咲夜將我攙扶回椅子上,裝水給我後站在一旁確認我的狀況。

我一口氣將水喝掉並謝謝她,而她表示這只是她應該做的。我跟其他人不同,我是個病弱的人,我病弱到基本上什麼運動都不太行,我才會被故事深深的吸引。

幸運的是除了我能夠讀書以外,還有一位一直陪在我身邊的女僕,我還記得她大概是在我七歲時來到我們家,那時候的她看起來很瘦小,現在的她不只變得十分可靠,還是我的專屬女僕。

她銀色的長髮在微風中擺動,不時傳來陣陣的花香味,她如同綠寶石的雙眼冷靜的看著我,跟她相處久的我很清楚那是擔心的眼神。

「我沒事了,讓我在這邊眯一下就好,妳繼續妳的工作。」

「是的。」

聽到我說的話馬上回到房間內繼續工作,她不只負責我的生活起居,還負責我的身體狀況,畢竟我真的太弱了。

「少爺在嗎?」

門口出現另一名女僕,而負責回應的是咲夜。

「他正在陽臺休息中。」

「狀況如何?」

「沒有問題,請問有什麼事嗎?」

那位女僕聽到後點點頭表示放心。

「老爺有事情找少爺,希望少爺能來書房。」

「好的。」

那位女僕說完之後就離開,咲夜則是以傳話的身份到我身邊,雖然我都聽到了。

「咲夜不好意思。」

「沒事,我是您的女僕,這點不算什麼。」

以咲夜攙扶著我的方式讓我走一段路,覺得沒問題才使用自己的力量來走路。

父親找我是一件滿稀奇的事情,因為我總共有十個兄弟姐妹,而我則是裡面排行老二卻是當中最不受重視的孩子,原因沒有其他,就是因為我太病弱。

到了書房我先是禮貌的敲門。

「進來。」

聽到父親的聲音我才放心的打開門,進來就看到父親坐在書桌上看著文件,估計是什麼重要的文件,因為父親貌似是個重要人物,時常有不同的政商人士來到家中。

父親先是讓咲夜在門外待著,只讓我一個人進入,我安靜的坐在他前方的沙發上,等待著他說話,就這樣過半個小時。

「切斯特你覺得我找你來做什麼?」

「抱歉,但我不知道。」

我回答父親的問題,父親並沒有表現出不開心,而是拿著一個東西到我面前的沙發。

「切斯特你知道你的兄弟姐妹們現在在做什麼嗎?」

「我沒記錯的話大哥現在正在騎士團裡面當任要職,三弟的話已經畢業在皇宮那邊當任要職,其餘的弟妹還在就學中,估計未來都能夠從事好的工作。」

父親聽完我說的並沒有表示什麼,將手中的東西放到桌上,我清楚看到是一把鑰匙。

「那你呢?」

「我…」我不懂父親問我這個做什麼,而我只能老實的回答,「我只是一個病弱的人,沒有辦法做什麼。」

父親看著我,這是他第一次如此專心的看著我。

「你跟其他的孩子不一樣,你比他們更加細心、耐心,也比他們更加聰明,這個東西你好好拿著,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東西。」

我接過鑰匙,這把鑰匙沒有什麼特別的,我也不知道它能打開什麼,父親說完後就叫我離開,當天我們也只說過一次話,下午的時候他就動身前往王都。

~★~

「真不知道父親在想什麼。」

我繼續坐在陽臺互相新鮮空氣,父親為了我把其中一間豪宅蓋在較為郊區的地方,他只有有時候才會來這裡,可能是抱著休假的心情來這邊吧。

而他突然稱讚我也讓我疑惑,我曾經私下聽過他說我沒用,不知道他這樣的舉動有什麼意思,這把鑰匙也是,我詢問咲夜也得不到結果。

直到晚餐時間我都沒有看書,而是不停的把玩這把鑰匙。

「咲夜謝謝妳。」

「小事而已。」

咲夜不僅將晚餐送過來給我,還幫我把鑰匙做成項鍊,戴在脖子上有種特別的感覺。

吃完晚餐的我打算看點書再去休息,結束普通的一天,沒想到居然有其他事情。

「沒想到會有客人來訪。」

我一邊穿上西裝一邊向咲夜說話,有人來訪對我來說是很少見的事情,畢竟我沒有上學,所以也沒什麼朋友,就算有人來這裡也是為了找父親。

「沒想到當初的孩子已經長那麼大,身體好多了嗎?」

「勞煩您的心思,如您所見我已經好很多了。」

眼前的男人以及他的隨從是我小時候看過的,而看過的原因只是因為他們來到我們家中參加父親的晚宴。

「那麼伯爵請問有什麼事嗎?這麼晚的時候到訪。」

「真是不好意思打擾您,我想找的是提雷歐公爵。」

原來是找父親的,但這也在預料之內。

「父親的話已經動身前往王都,不好意思讓您白跑一趟。」

「這樣子就只能下次再見。」

他露出稍微遺憾的表情,我感覺到稍微的不對勁,但我並沒有想太多。

我們稍微閒聊一陣子後,伯爵就帶著他的隨從離開,離開之前還問了我一些問題。

「您平常都自己一個人居住在這裡嗎?」

「不,還有我的女僕咲夜跟我一起住在這裡,怎麼了嗎?」

「好奇而已。不好意思打擾您。」

看著他們的馬車遠離我才進去房屋內,而咲夜一直陪在我的身旁,這點其實不太尋常。

「咲夜怎麼了嗎?」

「只是擔心您會倒下而已。」

「已經比以前好很多了。」

我回到房間內脫掉一些衣物準備睡覺,咲夜還是一樣待在我的房間內。

「咲夜?」

「不好意思。」

咲夜說完後就離開房間,我不太懂她怎麼了,今天發生的怪事已經夠多,我還是睡覺吧。

~★~

「看來今晚是個不眠夜。」我看著窗外的庭園,我已經全部準備好了,畢竟是為了我的主人。

~★~

我只是一個病弱的主人,我只覺得我的女僕是個非常會照顧我的女僕而已,我從沒想過她是個強大的女僕。

咲夜拿著一把匕首將一個人撂倒,完全不遲疑的將他的咽喉砍斷,再丟出匕首將另一個人擊倒,過程中完全沒有傷害到我。

「不好意思,但請您穿上衣服,我們該逃跑。」

咲夜將一套衣服放到床頭,無視周遭倒地的人準備幫我換衣物,而我完全不懂發生什麼事,只能跟著咲夜說的做。

咲夜像平常一樣幫我換好衣服,並要我在房間外等她,我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一想到眼前的場景,我忍不住蹲下來思考到底發生什麼。

大力的吞嚥口水不讓自己吐出來,讓自己心情平復不讓自己發瘋,我期待這是一場夢。

「主人麻煩您跟我走。」

咲夜將匕首收入衣服內,我不小心看見她的裙子內還有小槍,這樣子的她真的是咲夜嗎?

咲夜走到書房內,到其中一個書櫃旁,動了動幾本書後發生神奇的事情,書櫃喀嚓一聲的打開,後面是一條密道,是我在小說曾經看過的畫面。

我們走在陰暗潮濕的密道中,途中只有幾盞微弱的燈而已,咲夜整條路都攙扶著我以免我跌倒,而我什麼都不敢問。

「今晚先在這邊度過,不好意思委屈您。」

我們透過密道來到一處小屋,這座小屋我從沒看過,也不知道密道的存在,更不懂咲夜到底是誰。

我抱著困惑的心情坐在小屋的床上,咲夜則是守在我的身邊,希望我趕緊入睡,但我根本睡不著。

「咲夜這是怎麼一回事…」

「如果有時間的話請容許我解釋,但現在…」

咲夜拿出一把小槍,眼睛盯著小屋的門,突然一枚燃燒彈丟了進來,咲夜馬上將棉被蓋在我的身上。

「請您好好的躲著,等我幾分鐘。」

說完她就離開,而我只能聽到不間斷的槍聲以及哀嚎聲,身邊的火焰開始向我襲來,而我清楚自己根本不可能逃出去,就算逃出去也只會被攻擊,這樣子的我真沒用。

我一直等待著,不知道過了多久,窗戶突然被打破,一個人跳進來,我並不清楚是誰,我只希望是咲夜而已。

「主人可以出來了。」

熟悉的聲音出現在我的耳邊,我打開棉被就能看到咲夜,咲夜將我抱起來直接跳窗,我一離開小屋馬上跪在地上嘔吐,就算只是乾嘔我也覺得舒服許多。

眼前有燒得旺盛的小屋,周遭的顏色全被火焰影響變得火紅。周遭有十幾個人倒在地上,我無法判別他們是生是死,但他們都一動也不動。

咲夜則是將他們身上的武器以及一些物品收到袋子裡,拿在手裡後攙扶著我離開。

今夜的她就像是死神一般,拿著武器無情的將人類擊倒,原本黑白色的女僕裝也被血液染成紅色,今夜的她是我從未看見的一面。

而我被這樣的她深深吸引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