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天幕下的戀人 爆笑的小戀人成長後重逢

yau | 2020-11-28 22:29:53 | 巴幣 0 | 人氣 86

(部落閣原文太短,刪除重貼)

香港無線電視的翡翠台已經重播完畢,但錄影才看到第十集,等看完全劇續寫文章。

但第十集的結尾處的一個笑點,剛巧回答了無能力者娜娜的迷你動畫中第五集,當被牆或門朴著怎辦?便是拆掉那門了。
^^^^^^^^^^^^^^^^^^^^^^^^^^^^^^^^^^^^^^^^^^^^^^^^^^^^^^^^^
天幕下的戀人 難聽的小提琴聲勝在有心人

女主角是一個年過二十五歲:在日漫中會被含糊地聽為「成年女性」的女孩子,好像怕別人以為自己是小學生而寧願坐到老太婆一起的,拉出比四月是你的謊言的十四歲的宮城薰還不如的小提琴。在首播時沒有吸引我的。

剛才看完這部在新世紀初首播後十多年才重播的,香港翡翠台的小品式愛情喜劇,大意說一對青梅竹馬的小學生異性朋友,在遷居後十多年進入社會後才重逢的故事,可不是玩新海誠的惆悵而是出於重重的誤會。

女主角的母親本是無名音樂家(小提琴教練),但未教過三個女兒們學琴便先逝世了,所以女主角的琴技是跟母親的弟子學的,實際變成徒孫的程度。

最要命的是她連對於那首音樂也叫錯了:貝多芬的春天「協奏」曲,實為「奏鳴」曲之誤,反正有樂聖的姓和個「奏X曲」便差不多了。

但反正這部的賣點不是音樂而是劇情,而拉小提琴也是為了向父親記念母親,看完只感到對於非古典樂迷的人員說「你們有心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