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重溫了失樂園的電影

yau | 2020-11-21 00:23:45 | 巴幣 2 | 人氣 126


這部和感官世界一樣是以阿部定事件為藍本,但感片是直接改編真人真事,而失樂園只是借用其概念的原創小說,我對其電視和電影都看過了兩次之多,但就寫較簡短的電影版吧。

這部是渡邊諄一老師(2014年逝世)在九十年代的名著,在九七年分別改編成電視和電影版本。

電影約兩小時長,由東映制作,主角是役所廣司所飾演的久木和黑木瞳所扮演的凜子,雖然兩人都是己婚的中年人,卻像年青人一樣激情衝動。

要注意的為什麼會走上絕路?因為現實中不倫不少見的,原因是其實兩人「不登對」,沒法使人肯定他們來往。

久木是五十歲的中年男士,而廣司還刻意弄得有些蒼老(連我比這個角色還大都沒有像他的鬢變白),而凜子才三十八歲的御姐。所以其實是忘年戀的,如果早二十多歲相遇久木一定會被當變態的。

結果兩人交往和出軌的性愛都被識破後,決定以死來拒絕被拆散的下場。

簡單地說本片是一個較唯美和凄美的改編版本,到底是殉情結局而不是史實或直接改編的感官世界的情殺,就在結局的小風雪中的旅館服毒的背景,和補完進入館前的漫步,不只在致敬情書或細雪與雪國,更是因為作者是北海道人。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