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沒有對沒有錯。

三澤丸的妄想 | 2020-08-21 22:52:35 | 巴幣 2 | 人氣 149

如果所有的一切都能有明確的答案。最想知道人生的答案能是什麼。常在思考活著到底為了誰?不為了誰?又或許跟著社會盲從,一題無解的迷思。 騎著車我總在想,沿路陌生的人,他們要去哪?又要做什麼事?是否也一樣不為了什麼而生活下去?又或許有所抱負為自己的理想而活。


對於彼此都陌生的人們,我們的擦肩情感在短暫號誌倒數中成為飄渺 。社會職場上能承受極大的壓力嗎?抗壓性強的人用自己的特質做更多的事,再賦予自己能承受更多需要被完成的事情,不斷累積自己能抵抗壓力的極限值,讓自己擁有成就感,成長到能不讓這個社會淘汰。有些人在人生的道路上走的越來越窄,成為了大多數人口中說的菁英,唯有這樣人生有了存在的理由;讓陌生人對自己崇拜而活。 宗教讓人們有了寄託,讓安心凌駕在有求於無形的力量,任何的不安都將隨著時間慢慢淡去,也就因此締造人們平凡的一生。

存在的理由若不想只是廉價,不應該被框架,社會演變的生態,似乎滿足不了某些人存在的理由,這些人個體精神不滿足於現況,因為安逸讓他們不安,就算擁有宗教的力量也不足以撫平內心的不安。

產生自我提升的需求,認為所有外在物質的追求只是在耗費時間,也許解讀成追求那些外在物質也並不能滿足自己存在的理由。 為了讓自己活著有點起伏,輾轉洞悉他人的生活變成一種樂趣,為何他會這麼做?事件後續怎麼發展?在腦子預想了事情的走向,又或許思考事件會這麼發生的原因,發現了自己洞悉事物發展的能力,反覆運用這個能力來預測別人陷入他的痛苦,但並不會干預事情最後如何發展,因為他們總能預想到不被他人干預。

創作回應

在巴哈姆特翱翔の少女
不曉得,我能想到的,大概就是找個好男生婚嫁,結婚生子好好完成,作為人類的繁衍過程,好吧,我也不知道在打什麼www
2020-08-22 07:03:43
三澤丸的妄想
那如今妳完成這個過程了嗎?
2020-08-22 08:43:15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人類,是自由的,本該自由妄為。一如劇中角色存在的意義,對他而言是無意義或需要賦予,但對作者而言、對故事而言,有著更明確的意義。所以,也許萬物生長運行的意義,人類尚且沒有資格理解。只要人類還想尋求答案來解釋一切,就會不斷掙扎下去。
2020-08-22 08:08:18
三澤丸的妄想
無意義的掙扎成為了死水
2020-08-22 08:59:50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譬如流水,不斷流動,每秒都已不是原先的流水,人類也是,人類卻想找到一個永恆不變的事物,或是答案,或是愛情,或是自我存在,或是財產,或是生命。人類應該勇於接受不確定與勇於繁衍。
2020-08-22 08:11:47
三澤丸的妄想
有些人的水放棄了流動、有些人的水優養化了
2020-08-22 08:59: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