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城市夜未眠(八) — 別,人的時間

三澤丸的妄想 | 2018-05-27 19:52:06 | 巴幣 2 | 人氣 119

「如今的我到底都做了些什麼?」入睡前這個念頭一閃湧現在腦門。盛夏的夜間所有生命都意氣盎然;昆蟲細碎低鳴、宏亮蛙鳴、鳥類啼鳴,所有的生命都做著一樣的事,遵循自己想做的事,沒有進展更不會出現超展開。半開窗吹進暖風持續在空間裡翻動,細胞正感受有生氣的盛夏之氣,將手向窗前伸讓此氣在指縫間徐徐通過。握拳張開的動作反覆持續一些時間,窗外月光照進屋裡角度出現了方形光區,側身,讓手掌的黑影在地板上變形。
 
「幸福是什麼?」我找到存在的理由,卻沒有他人願意來盜取,任由時間無情消逝。點開燈,瞬間投射出向上的低瓦區域光,一些肉眼能辨識出的細小粉塵就在空間隨意游移,伸手揮了揮粉粒就依指向無意識飛行,如陣風於口中吹出,這些粒子剎那做了二次改變運行方向。
 
張手抓住虛無,我看見灰塵從指縫飛出,這個世界所有事物正在(再)輪迴,時間以一個螺旋線圈向前旋轉運動,反覆劃出數不盡的同半徑圓,圈子原點持續被重複通過成為事物本質;這些螺旋圈卻也以同半徑劃圓形式用更大的螺旋狀通往未來。同原點將成為一線。
 
仔細問未來的你「如今的你到底都做了些什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