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城市夜未眠(六) — 當世代 ,齒輪

三澤丸的妄想 | 2018-04-02 23:26:10 | 巴幣 2 | 人氣 90

腦子裡有思考在翻動,提起筆卻怎麼也沒有下文,提不起勁也沒有任何權利改變現況,"平凡"成為了日常,誕生習慣眷養著慵懶,無力抵抗的行動僅是空話。活過嗎?這個時代下這個疑問,卻也沒有人能替誰解答,化成了名副其實的現代殭屍。誰為傾聽者?誰為講訴者?誰為命令掌權者?在這個夜裡貓在矮房屋瓦上喧囂、在這個夜裡眾人卻如此安穩入眠。


一輛機車從巷口呼嘯,微微地睜開了雙眼,想也知道還不到破曉之時,持續躺床腦子也進入第二次翻動,每日每夜的日常裡怎麼也磨掉了年輕人所稱的熱血;一盤餘燼也得任風隨意搧動吹飛,傳統規範下注入氧氣的火也就燒得更快更猛,而在這個夜裡眾人如此安穩入眠。

想過醒過來嗎?已經習慣長期睡眠的夢鄉人安逸著、命令著、情緒波動著、自顧講訴著、保持習慣著、物質欲著、工作著過著平凡的生活。我是誰?從哪裡來?往後走向哪?燈絲燈泡照空,空氣裡的粉塵隨氣波逐流,而在這個夜裡眾人還是如此安穩入眠。

看來天已經亮了,一天的日常如火如荼開始循環,沒有會在在意、懷疑已經習慣的所見所聞、大家一致認同也沒有異議,成為偉大世代的殭屍。"進化成奇行種殭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