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城市夜未眠(四) — 人群裡,我特別冷

三澤丸的妄想 | 2018-04-02 23:21:49 | 巴幣 2 | 人氣 81

注意到了嗎?十字街上的人越來越多,人與人距離越來越密集,近近的就能感覺到彼此呼吸所形成的氣息,電視牆上播映稍早前的晚間新聞以及接下來關於巨塔煙火施放的相關特別報導,而我的眼裡充斥這些五光十色的畫面,眼珠游移的觀察周圍即將發生的事,因為我就站在人群裡面感受著群聚社會帶給我那些什麼。

周然泰似乎真的感受到了什麼,踩著步伐緩慢前往巨塔附近,周邊道路早已經封印了鐵製噴射行動裝置進出,所有的人僅能慢步向前,很擁擠很吵雜但手上的計時器卻沒有停止,我以為這一瞬間得到了永恆。天邊閃耀著共數分鐘的人造花朵光芒,立即奔放卻也立即殞落 ,成為肉眼無法辨認的灰粒。

貌似真的感受到了什麼,在渲染煙火施放完畢後幾個小時,周然泰呆坐路邊就為了別讓自己闔眼,重複放映原本放著左胸口類似相機的迷你機械,電器光照著臉部人中兩旁剛剛又長出來的鬍渣。然而交通已經恢復以往的壅塞,轉了轉左手上的鐵製錶金屬撞擊出明顯的聲響。

原來任何感覺都不會有,經過通往前後車站的一處地下道,漫步。行人們評論著昨日關於巨塔煙花的一切種種,周然泰儼然四顧,又把自己想說的話吞回長遠的記憶,長眠。相較於外頭冷咧咧的氣溫;此處竟讓人卸下防寒衣物,當往回地表同時順手將口袋硬幣投入一個吟遊樂人袋狀容器裡。

當隱沒人群就不會比誰特別,而周然泰的身影就這樣消失在人來人往北區車站。又是新的一年,新年快樂!致你與你最真實的人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