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城市夜未眠(五) — 那天,妳,路燈。我。

三澤丸的妄想 | 2018-04-02 23:24:24 | 巴幣 0 | 人氣 66

「我們還是先當朋友吧。」夜裡我突然回想起那個女孩對我說的這句話,嘴角不自覺上揚。原來自己曾經相信「在未來還請多多指教。」這句傻話,嘗試查詢著那個女孩的近動態,起開了掌上器的電源鍵,一整個長方形的光線都從同一個地方往外擴張,待在床上的我觀察著透過光線後,那些空氣中飄浮的細微粉粒虛無飄渺的飛著。

果然我還是睡不著,雙腳繫上地板拖鞋前,允許自己在自己的巢穴裡翻來覆去好陣子,感受體溫在棉被內隔絕外界的空氣,最乾淨真實得彷彿就聽不到其他聲音,與自己獨處;學著與自己獨處,卻就是不小心會回憶起那天室外:「要當朋友還是當情人,選一個吧?」「哪有人一開始就這樣問的。」原來一開始竟然不能這樣問,但卻沒有人特別教導如何戀愛。沉默,最後只記住舒適平躺與眼前不斷閃耀的北極星辰。

下床,點亮檯燈,卻因電壓的關係,亮度會受影響而閃爍,沖了杯熱開水,水蒸氣在燈光照耀下呈現不規則的自由飛行,翻閱架上讀物前幾天的進度,我進入那故事狀態裡,心潮澎湃悸動不已,述說的內容就如同自己曾經所經歷那般,這麼的真實、這麼的與心互相呼應,寂靜的空間裡,我聽到我心臟正跳動的悲鳴。

氣溫持續低迷、空氣很安靜,卻還是外出感受著風從領口灌入到全身,讓冷風嘗試刺進我已平如止水的心,還以為能再度激起熱情的浪花;還好穿著夠厚不至於受凍,回到曾經與她共識長篇心緒的場所.......「嘿!我們這樣到底算不算男女朋友。」「你說呢?」而我以為我們一直都是,原來我們什麼都不是。

我是誰似乎不這麼重要了,路燈下;突然細雨,小小的雨點在街燈照射下像極了空氣中的微小塵埃粒子,到處隨風擺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