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城市夜未眠(二) — 海水,燈塔

三澤丸的妄想 | 2018-04-02 18:12:41 | 巴幣 2 | 人氣 95

叮噹!我忽然意識到口袋震動。在這個巨大的城市裡我獨自行走在最熱鬧街上,不為了什麼目的,就為了能否與誰有個際遇、能與這世界接軌。坐在車水馬龍街道旁小角落我順勢開啟瀏覽器,就自從取得了新型掌上器後,我無時無刻都在意著網上發生的任何事:在意誰關注我、在意誰認同我,將頁面滑至最下方又推至最上方,動作循環一陣子。身旁反覆呼嘯而過都是引擎聲,也只有在定點姿勢痠痛時我才會仰起頭。

鹹鹹的海風無盡的吹拂,起身而動的是一個溫熱的體溫,張俊霆憑著兒時記憶來到海岸線旁;雖矗立已久卻還持續運轉的這座燈塔,喘氣聲依舊健在,意識到眼前視線似乎漸漸模糊,隨處倒座依靠在燈塔牆邊,腦子裡全部都是自己奮力沿著大馬路彎過巷弄、經過之前常去的咖啡館奔跑後呈現著的夜間街景,心滿意足仰聲長叫。就只剩掌上器躺在石階上持續震動響聲著。

清晨的氣溫真的令人承受不住,張俊霆放任自己依坐在燈塔旁望著遠遠的海直到第一道曙光乍現,乍現的完整溫光灑上臉龐,整個時空就好像停留在這個頓點,彷彿什麼想法死結都在一瞬間疏通,耳邊浪花拍打沿岸聲音清晰鼓陣著耳膜,強烈的視覺刺激悸動著他的淚腺。

收拾著自己的背包,張俊霆回到人來人往的街弄,此刻靠著意志力拖行疲累身軀,這次選擇之前完全沒有走過的路途回家,沿路經過一間已歇業的百貨大樓和一座綠意盎然的小型公園,大樓外觀已殘破不堪、歲月摧殘它風采如今大大歇業二字明顯清楚,公園廣場已經有前輩在早操,那以柔克剛的太極拳養生到位。

回到家平躺回想前半天的舉動準備進入淺眠期,卻來了一通市話被告知到派出所領回自己的手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