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城市夜未眠(七)

三澤丸的妄想 | 2018-04-03 23:20:32 | 巴幣 2 | 人氣 69

男人向公司請了長假,讓自己的疲憊能暫且休息:「原來已經離當時這麼久了。」想起六年前自以為的願望,卻被時間潮流沖淡,暗房裡視線緊緊望向櫥子裡那外表些許斑痕、幾處凹陷的綠色鋁罐子。長嘆。

規劃好遠行北上的自強號,沈奇威隨意坐了座,前往母校,這漫長兩個小時裡窗外景色輪轉、陽光的角度變化、行駛於軌道忽快忽慢鋼鐵摩擦製造的音頻,就都是這麼熟悉令人感念的,就一直到生理時鐘叫醒了抵達終點小睡的他。

隨和的遞出車票,越過前站通往後站地下人步道,初以為會有誰拿著吉他在那演唱自己的人生,也還以為會有誰在出口等著,用力眨了眼,所有的人都逆著沈奇威前行的方向而行,一眼望去所有的街景市容也並沒有太大的轉變,而以為的校景就如同以為的那樣,依舊佇立著。

空地夜裡有幾隻夜鶯盤旋製造出巨大的聲響;耳邊還是能聽到蟲子草叢間的低鳴,有層次的互相呼應、陪襯又或者互相競爭,所有的生命都在呼吸著。對沈奇威來說眼上整片天空才真正讓他想起「那一天」。隨意也就傾躺上綠草坪仰望那大犬座天狼星、觀賞那獵戶座參宿七。

微微的風在吹,此刻他早已不再喝酒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