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爸是一隻兔子(上)

伊凡 | 2020-08-17 01:27:20 | 巴幣 22 | 人氣 496

2010年的作品,背景是魔獸世界。




  我叫貝雷,來自奧特蘭克,邱姓騎士世家。


  家道中落,我就成了一個鄉民,本住在閃金鎮,家中有屋又有田,誰知道那瓦哥,瓦里安,他以為自己很邱,發出募兵令,要我們討伐巫妖王。


  邱,你有得邱嗎?毎次我一生氣,就想問候對方這句,不為什麼,因為我姓邱,是邱姓騎士。


  不過,我雖是騎士,但我現在是鄉民,一匹馬也沒有,這之於我有馬騎的騎士生活,實在是沉重打擊。


  所以有戰爭,也不錯,至少我有匹馬。


  駕駕!


  我勇往直前,戰鬥力有六千,會控場,低劈A死很高,深受長官與同袍信賴,可珍娜小姐不知道萌到我長官哪個單位,我們整個騎士團,居然通通去薩倫深淵送死。


  「保護珍娜小姐!」長官大喊,躲到珍娜小姐後面,只因為,


  天譴寶寶吃肉。


  「保護我!」我爸大喊,躲到我後面,只因為,


  我不喜歡吃肉。


  「幹、你是騎士耶,女人騎太多了喔?」我朝我爸大吼,縱然我是兒子【唯一】,可小時候,我媽媽總是陸陸續續回家,我爸爸包包放不下,只好堆疊起來。


  忽然一道光過去,我們騎士團一堆人飛起,我知道他們是NPC,等下就重生了。


  我看著一頭大熊,牠掌一直拍,擋住整排的骷髏,我感覺牠蠻可靠的,就跟著牠衝鋒,我爸也來了,珍娜小姐還在等,不懂我們怎麼清這麼慢。


  「有人斷線呀!」禿頭牧師大喊,天啊,我貝雷,又被雷了嗎?


  好不容易穿過一個很冷的洞穴,我們在珍娜小姐的火力支援下,抵達了倒影大廳的入口。


  一路上,我們死傷無數,只見珍娜小姐拼命用法杖亂揮,什麼大骷髏將軍、死骨頭翼龍,三層樓高的石巨人,噴毒地精,通通都被珍娜小姐用法杖捅爆,幹,我就知道妳是大法師!妳實在太邱了。


  「喝!喀!喝喝!呼哈哈!喝!喝!」


  珍娜小姐法杖連續技,大骷髏兵已經成一堆鈣片,她高跟鞋還一直踩,天譴盔甲也裂了,我們趕快拉住她,告訴她王在那邊!在那邊!


  「噢?」


  她一高跟鞋踢飛那個骷髏士兵的頭,帶著我們走出洞口,偌大平台等候我們的,是浮在半空中的骨頭龍,上頭還有一個騎士大魔王。


  靠,為什麼他的座騎是飛的?我也要加入天譴軍!


  「冷靜點、爸爸買得起獅鷲獸,這場仗結束,我們就有錢了。」爸爸安慰我,那頭坦熊也點點頭,拜託!父親節。


  可是,我們踏上征途只為了買隻飛行座騎,這實在太黯然、太銷魂了。


  「嘿!你怎麼可以用飛的!」珍娜小姐法杖猛指,我們驚覺糟了,大魔王有鳥在空中,法杖戳不到他!


  「這女人瘋了。」


  大魔王騎士騎著骨頭龍,根本不敢下去,他剛剛看實況,知道法杖捅人比他阿罵還強。


  「珍娜小姐,妳不能射什麼魔法把牠打下來嗎?」長官和士兵們都一直問,後面的天譴追兵殺來了,弟兄們支撐不住。


  「噢?」珍娜小姐點點頭,走到前面,法杖朝大魔王騎士一丟。


  「幹!」


  法杖直接貫穿大魔王騎士和他的龍,那頭龍和魔王一起喊快打旋風的死亡音效,就摔到平台旁邊的絕壁下了。


  呼,總算得以喘息,牧師正在為我們治療,長官致詞,要我們記得今天的慘烈,並交代,某大法師用法杖捅天譴軍的事,絕對不能說出去。


  嗯……我跟我爸覺得可以接受,然而,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我看著天上的奇異光波,許多人也注意到了,珍娜小姐發現不對,趕緊跑入一旁大殿的門口。


  「英雄!快來這裡!」大法師大喊,終於使用個像樣法術把弟兄們傳進去。


  可是。


  「爸爸。」我說。


  「兒子。」我爸。


  我爸抱住我的瞬間,一道光過去,我就啥也不知了。


  醒來的時候,我已經在達拉然醫院,我們那班弟兄英勇犧牲,碩果僅存的幾人,正是在珍娜小姐的傳送魔法下,活了下來。


  看著病房的天花板,我不禁無奈,珍娜小姐剛剛親自來看過我,一方面是我英勇抗敵,也許她有萌到,不過,更重要的是,她是專程告訴我父親的傷勢。


  我很想哭,又看了看一旁櫃上的籠子。


  小兔子,很慈祥,表情似告訴我:


  I am your father!


  「NO~~~~~~~~~~~~」


  我的尖叫在醫院迴響,和我同病房的那頭坦熊,知道我難過,熊掌拍拍。






  我在那場很邱的魔法風暴活了下來,因為我們邱姓世家,是奧特蘭克奇蹟家族!我有我爸!我超邱!


  可是,我爸保護了我,他自己卻在那場魔法風暴中邱不起來,達拉然法師團隊告訴我,這是一種什麼巫術。


  「什麼巫術?」我問。


  「就是什麼巫術。」禿頭法師解釋。


  「什麼巫術?」我不懂。


  「就是什麼巫術呀!」禿頭法師音量提高,他覺得,難道還說得不夠清楚嗎?


  搞了半天,我才知道他們將不懂的法術,都叫做「什麼巫術」,一如某王子,在拿斧頭砍爆斯坦索姆的鄉民時,也吶喊:


  這是什麼巫術!?


  他不懂巫術,就跟法師團無法解釋我爸為什麼會變成兔子,禿頭還安慰我,叫我一定要冷靜,這種難熬的時期,就是要共體時艱,至少我爸沒死,他只是變成了一隻兔子。


  欸、你們這些法師,我爸變成一隻兔子,最好我是能冷靜啦!你爸怎麼不變烏龜,你媽怎麼不變長頸鹿,你姐、最好不要讓我看到他是一隻企鵝!企鵝─────!


  話才講完,我就看到烏龜和長頸鹿在病房裡走,長頸鹿脖子還差點折斷。
  示範完變形術的禿頭,告訴我爸其實有方法可治,要我戒急用忍,禿頭指著一位德國大漢,那個大漢犄角點點,咚的一聲,我爸就從兔子變成一隻企鵝。


  法師們,哄堂大笑。


  我沒有笑,躺在隔壁病床的坦熊也沒有笑,這群法師,根本只是拿我們尋開心,可我是騎士,我拿劍跟人插旗子很邱,這種「什麼巫術」,我根本怒氣不足,邪惡攻擊沒能量,聖光閃閃到腰爐石也不能瞬發。


  幸好,在我完全康復,能下床走路時,前線大捷!法師團又通通圍過來,這次不鬧我,告訴我令人振奮的消息。


  當天讓我爸變兔子,我軍弟兄死傷無數的魔法風暴,是天譴高幹,煞婪一族的超必殺技!


  煞婪一族,被轉換成天譴高幹的高等精靈,他們對邪惡魔法的研究比這些禿頭還邱,那天就是煞到我爸,我爸才變成一隻兔子。


  「煞很大──────────!」一個超娘的血精靈在我面前尖叫,告訴我煞婪一族是怎麼讓我爸變成兔子。


  「你吵什麼,不孝子!」禿頭法師拿法杖朝血精靈,血精靈也拿起法杖,一群法師趕快把他們架開,我和坦熊面面相覷,欸!你們不要在我病房幹架啊!


  「死老頭!」被架著的血精靈不甘心猛踢,椅子壞了。


  「放肆、我是你爹!」禿頭法師一把抓下病房的百葉窗,掙脫的兩人又扭打起來,我眼睜睜看著扯壞的百葉窗被一群法師亂腳踐踏,直到門關上,我才意識到他們離去。


  和我同病房的坦熊看了看我,熊掌拍拍,知道我難過。





  我不喜歡飼養動物,除了馬以外,因為我是騎士。


  可我必須照顧一隻兔子,他是我爸,我無法逃避。


  在養傷的這段時間,我旁邊病床的坦熊,偶爾會幫我餵食兔子,然後拿板子,寫下注意事項。


  我太感謝牠了,雖然我不懂牠為什麼不講話,但要求一隻熊講話,好像也太為難牠了?就像我爸就算是兔子,也不可能跟我說,I am your father!


  「No~~~~~」我大喊,兔子居然在我床單上尿尿,你太可惡了!你……


  爸、你怎麼這樣啦!我抱頭吶喊,坦熊趕快過來拍拍我,將兔子關進籠子。


  不行,我一定要想辦法讓我爸恢復原狀,不然我一定會瘋掉的。


  在坦熊和幾個護士阿姨幫助下,我總算學會照顧我爸了,法師們也說兔子雖然是草食,但魔法變成的兔子略有不同,要我餵胡蘿蔔就好,達拉然進口的蔬菜可能有殘留農藥,我爸吃了會抓兔子……拉肚子。


  那次薩倫深淵的護衛行動,由於我跟我爸表現良好,暴風官方縱然沒有獅鷲獸,豐厚的賞金卻是有的,我一出院,決定先暫時住在達拉然的旅館,思考關於煞婪一族的什麼巫術……


  也許,只有同樣很懂巫術的大法師能解決,珍娜小姐解決不了,或者是她太忙沒空,畢竟她一直在戰場用法杖捅天譴軍,卑微的我也不可能去麻煩人家,我只好挑上很閒,並且跟高等精靈有淵源的超級大法師。


  雄姿英發,超邱,馬子又超正的達拉然大領主。他正是那個關鍵的大法師。


  「羅大哥。」一走進紫羅蘭樓閣,提著兔籠的我立刻行禮。


  「我不做大哥,已經好多年了,我是人生的勝利者!」羅大哥哈哈哈哈哈哈哈,指著旁邊的遊俠女將軍,怎樣!全艾澤拉斯的人都知道我馬子超正。


  「羅大哥,我父親因為煞婪一族的什麼巫術,變成了一隻兔子,可以請您能夠幫助我嗎?」我頹喪著,站在紅毯前將兔籠抬高。


  「你滿二十了嗎?」他指著我,問了個奇怪的話。


  「是、我二十了。」我恭敬答著,雖不是有為青年,至少還是個騎士。


  「太好了!你有投票權!我現在宣布你為達拉然合法公民!大家掌聲鼓勵!下個月的選舉,你一定要投我呀!」羅大哥猛鼓掌,法師們也猛點頭,遊俠女將軍親自走來,勳章別我胸,兔籠,也塞一根胡蘿蔔。


  「好……我會投你,羅大哥可以幫我看看嗎?」我指著兔籠,拜託,請你聽聽人民的聲音。


  「民之所欲,常在我心,小弟,這等忙我一定幫你!」羅大哥走了下來,端詳著兔籠,他甚至伸出手摸摸兔子。


  良久,他點點頭,給我了一個微笑。


  「這是煞婪一族的什麼巫術,變形難拆,可我與高等精靈有淵源,有破解之法!」他指著遊俠女將軍,羅大哥的漂亮馬子。


  「真的嗎?」我看著遊俠女將軍,恭敬地向她行了個禮,拜託,我一定會投你們!


  「只是很遺憾,我無法幫你這個忙。」羅大哥眉頭一皺,表示事情並不單純。


  「怎麼會?」我急忙問。


  「因為呀愛~是為了你存在~」羅大哥指著遠方透出的陽光,搖搖擺擺,大法師的海豚音,唱著遠古的精靈詩歌,法師團紛紛鼓掌,海豚音!為她死!Vitas!


  「噢……」全身溼透的我抓著海豚,好好好,我大概懂羅大哥的意思,這歌曲真是驚為天人,我看紫羅蘭樓閣的燈陸續亮著,連成一線,是滿分!


  「歡迎加入星光幫。」遊俠女將軍拍拍手,法師團也同意羅大哥很邱。


  ……總而言之,羅大哥的精靈詩歌告訴我,只有未結婚,高等精靈最貴貴貴貴貴貴族女性的吻,才能破解兔子的變形,我無奈,為什麼我爸不是一隻青蛙,這樣我只要找人類公主就好。


  未結婚,高等精靈最貴貴貴貴貴貴族女性的吻,拜託!高等精靈都死透啦!羅大哥她老婆是,可是她已經結婚了,難怪羅大哥無法幫我這個忙。
  我太傷心,看著兔籠,爸……兒子不笑,笑不出來了!


  然而,就在我悲痛想帶老爸回去,遊俠女將軍居然走了下來,拍了拍我肩膀。


  「將軍、怎麼了?」我苦著臉,遊俠女將軍不但是大正妹,心腸又好,難怪大家都說羅大哥是人生勝利者。


  「弟弟、你不要這麼氣餒,雖然我幫不上你的忙,但我會替你寫一封信,你帶著,去跟我姊談談吧。」說完,遊俠女將軍打開了兔籠,在抱起臉紅的兔子後,吻了一下。


  兔子超爽,還勃起。


  我無語,爸……你不要這麼丟臉好嗎?


  帶著遊俠女將軍的親筆信,我回旅館,為我爸復原的唯一可能性,做準備。




邱貝雷的爸爸

創作回應

神秘怪客
唉...要是當年的山口山是這樣子我才不退坑阿
2020-08-17 20:34: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