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3-17)

伊凡 | 2020-10-17 06:33:45 | 巴幣 1024 | 人氣 905





  在『諸神的黃昏』basic版本,一場前所未有的漫長風雪覆蓋大地,人們對未來充滿恐慌,飢荒迫使野獸遷徙,諸神與巨人打起戰爭,最終世界沉入水底,幾乎所有的神與人都死了,經歷漫長的復甦,人類的祖先才告別諸神時代,建立了新世界。


  而在別的時空運行『諸神的黃昏』事件,同樣會有異常風雪揭開序幕,但畢竟中世紀缺乏巨人種與北歐神,魔狼芬里爾與世界蛇耶夢加德缺圖鑑,戰神五還沒出,穿越寶作為一個有認證、優秀的穿越系統,會參考穿越使者的過去經歷,該異世界資源,編寫一個最符合當前時空版本的『諸神的黃昏』,即諸神黃昏阿爾法、貝塔、伽瑪、西格瑪、歐買嘎,版本排序是希臘字母加數字,內容也都是全新。


  導播畫面回到奧爾良,在經過數小時的PK,作為法軍在百年戰爭根據地的奧爾良城基本上已經消失,它的城垣沒有一處是完整,周圍森林與丘陵全成焦土,且火勢還在向北蔓延。會造成如此大的破壞,主因是海力克斯在面對持有混沌之刃的布倫希爾德,他幾乎無法對她造成傷害,只能倚靠環境(放火、巨石)削血。持有混沌之刃(鎖鏈雙劍)的布倫希爾德,儘管擁有殺死海力克斯的力量,但希臘第一猛神可非浪得虛名,海力克斯採守勢完全可以跟女武神耗下去,這一來一往,法軍與平民死傷慘重,少數逃過一劫的渡河到羅亞爾河北岸,驚恐遠離這場世紀之戰。


  「大力士,你這等暴行與阿瑞斯有何區別?」火星紛飛,濃煙密布,身處烈火吞噬的林中,女武神為自己遲遲無法取得戰果大感不快,咒罵著視線外的男子。她覺得眼前這煉獄般的赤紅,彷彿她又回到洛基與奧丁禁錮她的火焰山崖,她越看越不滿,但她著實佩服海力克斯的機智,畢竟,這場戰鬥照理說海力克斯毫無勝機,而現在被困的卻是她。


  「我不會走在路上隨便強姦女人。欸、女武神妳拿這雙刀好意思講我?也未免太欺負人了!」海力克斯此時躲在一處山脈縫隙,地脈與火勢干擾了盧恩文字,使女武神無法判斷大力士的位置,片刻,火場因為一陣笑聲使得氣氛平緩不少,雙方都因為彼此陷入前所未有的苦戰忍不住笑了出來,尤其女武神居然指責大力士比戰神阿瑞斯還殘暴,她手中混沌雙刀第一個剁掉的神,就是戰神阿瑞斯。


  「你快出來!我要把你的頭摘下來。」身處火場的布倫希爾德看見一輛燒焦馬車,數名因濃煙而死的士兵,她一腳將烤熟戰馬踹飛。戰馬凌空,隨後發出的閃光箭矢令馬屍爆裂,燻黑的天空下起血雨。


  「少來,妳剛剛那是森林女巫的法術吧?以為我不知道妳想幹嘛?」此刻的海力克斯已在地下掘出一條通道,他從火勢尚未蔓延到的丘陵鑽出;女武神啐了一口,她剛剛一度捕捉到海力克斯的位置,還沒來得及放箭,氣息居然又不見了。


  「你趕快給我出來!等我找到你,我要將你剁成肉泥,餵我的天馬。」布倫希爾德再次咆哮,強風卻忽然為火林闢開一條小徑,當她看見盡頭站著她找半天的拳套男,布倫希爾德自是怔住。


  「女武神,妳等一下……妳不覺得哪裡奇怪嗎?」是海力克斯,他一反先前避戰,主動與女武神對話,布倫希爾德凝視大力士一會兒,片刻,她將混沌之刃收於背後,在綻放白翼後,數枚七色石在全副武裝的女武神面前生成。


  「是諾曼地嗎?」她詢問,與此同時,她也感應到大力士言中的不尋常狀況。或許是漫長枯燥的戰鬥使得雙方均意興闌珊,布倫希爾德很快同意海力克斯的暫停休兵。


  海力克斯也是這時才知道,裝備混沌之刃,布倫希爾德要殺死他輕而易舉,然而雙刀賦予的希臘神特攻蓋過了女武神原本的屬性,否則以布倫希爾德對盧恩文字的精通,她本該比海力克斯更精準、更快掌握到這股遠在數百公里外的澎派力量。


  「我不認識這些傢伙。你在穿越界混比較久,你知道這是什麼嗎?」布倫希爾德將自己用盧恩文字捕捉到的海灘影像分享給海力克斯:她看見諾曼地出現十多根高巨大獸骨搭建的骸骨塔,塔頂鑲有爪形黑曜水晶,水晶光芒映照的潮水,不死戰象與兵俑蜂湧而出,這些數以萬計,數也數不盡的軍隊兵分數路,很快的,他們便會抵達勃根地公國、法國全境,以及地圖最東的神聖羅馬帝國。


  「那是剎帝利軍火公司的雇傭兵,我家主人也很愛搞排場這套。」海力克斯解釋:穿越使者的穿越點數累積夠多,可在異世界申請發動最高級別災難(災難等級:神),承包最高級別災難的主要承攬商,就是他口中的剎帝利軍火公司,隸屬於破壞神濕婆。除了承攬此業務,剎帝利軍火公司同時也是穿越寶在萬千神域中最重要的力量之一。負責銷毀穿越使者不再遊玩的異世界。


  「這就是,屬於這時代的『諸神黃昏』?」布倫希爾德恍然大悟。除了戰象、兵俑,諾曼地的天空也被密密麻麻的金鳥占據,一名手持日輪槍,如太陽般耀眼的男子在金鳥群中騰躍,布倫希爾德知道他是誰──那是記載於摩訶婆羅多史詩的大英雄,迦爾納SSR。


  迦爾納感應到有人藉由盧恩文字,正在數百里外的森林偷窺他與軍隊,他一抹輕笑回應,布倫希爾德身前的七色石碎了,盧恩文字儀式隨之中止。


  「唔,想不到事情居然會這樣結束。女武神,這場戰鬥算妳贏了,能拜託妳先行一步離開這世界嗎?」海力克斯說著他的請求。他的手機響了,是白貞德的求救訊號──似乎她與齊格飛已重新回到這世界。


  「為什麼?不過就是另一名強大的穿越使者。」布倫希爾德知道這末日災難是另一名穿越使者發動的,會造成此現象還是要追溯到白貞德為了確保齊格飛勝利,她使用了『皺縮手指』把華夫人的海力克斯拉來幫忙,『皺縮手指』的副作用是短時間高機率被其他穿越使者入侵──現在這種災難恰恰符合諸神黃昏的預言,只是表現形式有了更改。


  但是,在諸神黃昏的事件框架,這個世界最強的角色應該還是戴上尼伯龍根指環的齊格飛,最起碼布倫希爾德相信她的愛人,絕對不會輸給那位遠自印度的英雄!最後……布倫希爾德仍是希望由她了結齊格飛的生命,所以海力克斯叫她收工回家,是不可能的!


  「不然妳留下來,我要先走。」海力克斯兩手一攤,苦笑。他的拳套在此時脫落,原來經過先前漫長的戰鬥,用來對抗混沌之刃的拳套早已疲弱不堪,耐久度零。


  「好啦好啦,我知道。同意啦,哪次不同意。」正當布倫希爾德要進一步詢問,海力克斯忽然手輕觸一邊耳朵,不耐煩道,女武神明白對方正在跟上位者交談,不是白貞德,就是他原本主人。


  接著海力克斯自布倫希爾德眼前消失,他能夠成功脫離,憑藉的是白貞德的穿越使者指令;居然連穿越使者指令也用上,此事件的危險程度可見一斑。


  入侵白貞德異世界,成為『諸神黃昏』事件終末,同時也是最大一塊拼圖,這位穿越使者究竟是何方神聖?布倫希爾德一想到連強大聰明的海力克斯都苦惱不已,不甘被無視的她乘上飛馬,重新發起盧恩文字儀式,在中世紀進行探索。


  她同時也向她在現實世界的主人回報,但仁雄只回應簡短幾字(正在談客戶),要她跟上去,先在一旁觀察情況,最後布倫希爾德乘飛馬抵達神聖羅帝國西方的一座城堡,此處有魔女教殘黨聚集,齊格飛、海力克斯均駐守城門口,白貞德躲在城內,不死軍團將城堡圍得水泄不通。


  在軍團最前有一頭堪稱移動小山的金毛巨猿,牠趴在平原,藉此馱著背上的象牙轎子,象牙轎子由無數兵刃裝飾,其上王座坐著一名妖異女子。女子的肌膚是琉璃般的淺藍色,身形精瘦,戴著骷髏串連的項鍊與腰帶,她一手托腮,裸足的她雙腿交疊,漠然望著守城的兩名英雄,睥睨不可一世的女王姿態。


  「大力神,你已經落魄到持有希臘神殺手的女武神都對付不了?攻打迦南之地時,惡魔總裁還跟我說你挺煩人的。」女子平靜道。布倫希爾德聽見此句,猜測雙方應是早有過節。


  「讓您見笑了,仁舞大人。既然在這兒遇上妳,不介意我把所有兄弟都拉過來吧?」海力克斯眼角餘光瞄向一旁困惑的齊格飛。其實他只是虛張聲勢而已,他還沒本領讓戰鬥再拉高一層級。


  「隨你高興。這個賽季也快結束了,去跟華夫人說,下個賽季我會參賽,請她拭目以待。」


  布倫希爾德越觀察這名女子,越覺不可思議,她明明是穿越使者,氣場與壓迫感竟是主神級,把ID遮起,女武神還以為她就是稱霸穿越界的華夫人!布倫希爾德都不知道穿越使者除了華夫人外,竟還有這等厲害人物。


  與難以戰勝的強者交戰,可謂戰士夢寐以求的事,但高居雲端,遠遠望著駐守城門的軍裝男人,布倫希爾德無比擔心起齊格飛來;察覺到自己的心境,布倫希爾德十分感傷。


  然而,約莫是大軍攻城的前一刻,布倫希爾德的手機響了。


  「布倫希爾德,去幫齊格飛。在這個世界,用妳的生命守護他。」主人,下了她不懂的指令。


  布倫希爾德沒有回答。馬車飛下雲層,她來到了齊格飛的身旁。


  數十分鐘過去,不死軍團踏平城堡,那個女人跳起死亡之舞,毀滅整個星球。




吐比扛踢扭!



創作回應

奈恩斯-冬
完了,看不懂 (°ー°〃)
2020-10-17 07:43:27
David
兄妹大戰?
2020-10-18 01:31:3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