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鋼鐵叢林異士錄32 虐殺(二)

文木焦 | 2020-02-23 17:35:27 | 巴幣 2 | 人氣 107


    吳新成一腳把鐵門踹開,受到踢擊的門是凶器,第一排的盾兵根本扛不住,盾牌扭曲變形,連同紫氣護盾一起摧毀,人失去了意識,其他人趕緊將他們拖出去,本來堅固的壁壘轉眼間只剩下三個了。

    後排見狀連忙還擊,監視者全是突破後的翹楚,術法大多帶有屬性,針對剛才吳新成金屬性的電擊,他們幻化出連弩並搭載「紅蓮箭」,密集朝門口發射,這是一軍獨創的火屬性術法之一,除了穿透力奇高之外,連帶的灼燒溫度更是讓人生不如死。

    整個空間化為火海,襲來的高溫熱浪宛如猛獸,監視者因為有裝備保護,不然早就受不了了,按理說沒人能在這片火海中生還。

    但監視者隱約感知到吳新成的生命跡象,所以不敢大意繼續使用紅蓮箭,僅存的盾兵展開保護網控制火勢,確保不胡亂延燒,同時將吳新成困在裡面燒死。

    吳新成自言自語道:「真心想殺死我嗎,那好,別怪我手段殘忍。」

    吳新成發現可以幻化出老吳的蜈蚣,而且蜈蚣的甲殼格外堅固,可以根據赤氣消耗的量改變大小,於是幻化出一隻大的將身體嚴實地包覆,擋下紅蓮箭的燃燒。

    即使如此,吳新成不能耗下去,氧氣已經燒得所剩無幾了,呼吸逐漸變得困難,所以叫出另一隻蜈蚣竄出火海朝盾兵撞擊,盾兵瞬間看到了這一招,當即全身發力向前阻擋。

     三人很勉強扛下了,可是其中一根獠牙連同盾牌及人體刺穿過去,吳新成讓蜈蚣攪動那根牙,然後狠狠用力拔出,一位監視者的腹部被撕開一個大洞,流了滿地的腸子,可怕的是人沒死,仍在極度的痛苦中掙扎。

     另兩位見狀嚇得失去戰鬥意志,連滾帶爬地尖叫向後逃跑,後排沒看過如此慘烈的手法,有的受不了已經開始吐了,保有理智的其他人看穿蜈蚣是幻化的化成物。

    兩名監視者移至前排,使出專門對付化成物的術法:靈木訣,木屬性的紫氣集於雙掌並打入地底,蜈蚣周圍竄出無數的樹根,像著魔似地瘋狂纏繞且吸取赤氣,失去赤氣的憑依自然消散掉,蜈蚣掙扎一下就不見了。

    吳新成在火堆中驚訝了一下,監視者果然有兩把刷子,如此濃厚的赤氣都能馬上吸收,自己還是太輕敵了。

    吳新成決定不再躲藏,對於遠程術法仍然不夠熟練,老吳的赤氣能組合出的招數太多了,用熟悉的近戰方為上策。

    吳新成以蜈蚣為盾衝出火堆,監視者不會放過機會,前排兩人將靈木訣延伸使用,意圖用樹根困住他,這招赫然奏效。

   吳新成嚇了一跳,不僅綑綁力道強勁,還會長出更細的樹根深入體內吸取赤氣,效果類似於銀針封穴,更陰險的是如果目標的氣量大,像吳新成這般多到吸不完,施術者可以加大力道把目標活活絞死。

    監視者見吳新成被抓住心安了一下,基本上沒人能逃出這招,除了修為極高的長老之外,他們認為吳新成輸定了,接下來只要等他就範。

    吳新成此時狂笑了起來,面部表情接近扭曲,監視者以為他瘋了,正在做最後的掙扎,只要等老園丁到場就結束了,所以沒有放在心上,不過下一秒他們後悔了。

    吳新成沒有笨到直接衝出去,他用破陣前隱藏的分身做為誘餌,趁著混亂時,像蜘蛛般伏在天花板,用蜈蚣緊緊固定身體,從上面靜靜看著一切,這群監視者的實戰經驗不足夠,沒有料想到這一點。

    吳新成的分身逐漸膨脹,脹大到極致後爆炸,噴出濃烈的黑色毒氣,甚至能夠遮蔽視線,前排的施術者防範不及直接中招,呼吸像是被麻痺般,眼睛更是直接瞎掉。

    監視者臉色發黑,在地上痛苦的掙扎,不停抓著喉嚨跟胸膛,像是期望能吸到一點氧氣,但是掙扎只持續幾秒就結束了,死的時候表情非常絕望。

    一位監視者大喊:「上防毒面具!展開感知!」

     黑色毒氣太濃烈了,用眼睛索敵實屬不可能,只能用紫氣感知吳新成的存在。

    一位靠人群中央的監視者道:「在上…」

    他沒來的及把話說完,吳新成從上面衝下來,一手抓住那人的頭頂,罩在頭部的紫氣防護像紙糊一般不堪,五根手指如鑽子穿透顱骨,鮮血濺得吳新成滿臉,但是恰到好處的力道使他沒有死亡。

    下一秒無數的小蜈蚣自掌心竄出,滲入大腦每一處並加以控制,吳新成向後退開用意念操縱這具活體魁儡,拔刀對周圍的戰友攻擊,有幾個沒防範到,喉部被割開,監視者瞬間又亂了陣腳。

    吳新成不會給他們時間反應,馬上幻化帶有蜈蚣劇毒的爪子,右手朝身旁一人的胸膛抓去,那人用刀擋下這一擊,吳新成掌心瞬間發力將刀強行折斷。

    其餘人見同伴即將受害紛紛上前攻擊,不過魁儡衝上前當肉盾,使得劈過來的刀產生了猶豫,為吳新成爭取了時間,左手再接著抓過去,雖然對方徒手擋下這招,不過赤氣過於霸道,輕鬆抓破紫氣護盾。

    帶毒的指尖刺入肉中,毒物生效的速度很快,那人的手快速發黑,皮膚開始溶解,情急之下「斷手求生」,雖然保住一命但失去戰鬥力,隨後四條鞭子自吳新成的背後突然襲來,快到沒有察覺且纏住了四肢。

    一股電流傳過來貫通全身,吳新成痛到忍不住叫出來,而且電流使得腦袋混亂,本來操控的魁儡失去控制,被監視者砍成肉塊,吳新成心裡暗道不妙。

    此鞭是一軍專用武器:電鞭,電鞭的鞭尾設有勾爪,纏上目標後會緊緊咬住肉體,而且金屬製的關係也不容易破壞,想切斷鞭子並非易事。

    對監視者來說電鞭很難練,使鞭的四人是緊急調來的援軍,是監視者中的王牌,眼見吳新成逐漸承受不了,整個人跪在地上瘋狂嘶吼,這下應該是把他制伏了,之後更是加大電擊確保能電到暈倒。

    其中一人道:「放棄吧!殺了這麼多人還想逃嗎!」

    吳新成努力保持清醒,道:「開甚麼…玩笑,怎麼…能在這裡倒下!」

    吳新成將赤氣瞬間大量釋放出來,能量的波動強到電鞭被干擾而停止,得到解放的吳新成此時正火大,電流貫穿全身的感覺不好受,倖存的監視者都被他的精神威壓嚇傻了,他們從沒看過此等力量。

一秒的遲鈍足以致命,吳新成從監視者的腳下叫出蜈蚣突擊,鑽破水泥地的同時用獠牙咬住脖子,麻痺感瞬間擴散全身,然後蜈蚣將其緊緊纏繞,一具癱瘓的身體硬是被扳直,只剩下雙眼能夠移動。

    吳新成向其中一位走去,一雙鮮紅的眼狠狠盯著他,他的腦中一直告訴自己要逃,不逃的話一定會死,但身體不聽使喚,連顫抖都覺得奢侈。

    吳新成走到他面前露出鐵青的表情,一把抓住脖子,手指發力掐入肉體,被扭斷的動脈噴出鮮血,並用另一隻手將他的脊柱扯斷,奮力撕扯後把頭顱像垃圾般丟到一邊去。

    頭顱滾到另一人面前,他看到頭後生出這輩子最大的恐懼感,心臟一時負荷不了而停止跳動,活活地被嚇死,表情扭曲變形,不過吳新成沒有感到絲毫不適,反而覺得太便宜了,應該再折磨一下。

    此時又一把電鞭抽了過來,這次吳新成巧妙地閃身躲過,但鞭尾旋即轉彎來個回馬槍,直接打破赤氣防護並狠狠抽在右臉頰上,頓時皮開肉綻。

    傷口處依稀能看到口腔內的牙齒,還有因電擊而飄來的燒焦味,差一點點右眼就要瞎了,吳新成痛到不行,單膝跪地並摀著傷口,對方不會放過這個機會,緊接著第二鞭抽了過來。

    吳新成左手一把將鞭子牢牢抓住,意圖封鎖攻擊,不過對方另一隻手使暗器,飛快射出數根極細的銀針,不偏不倚刺在右手穴位上,無窮盡的酥麻感蔓延右臂。

    對方看準時機拿出第二條鞭子,用盡全力瞄準右臂的關節抽過去,打到同時肉體瞬間被撕裂,關節更是斷了,而且有比之前更強的電流灌入身體,吳新成一聲慘叫後,整個人倒在地上動彈不得,只能不停抽搐。

    這人正是監視者的女性領袖:李卓丹,她與吳新成同樣出身外姓,但父母仍健在所以不改姓,年紀長他兩歲,論實戰經驗是同世代資歷最深,耍起兩條電鞭無人能擋,再配上陰險的暗器及突破後的修為,長老們對她很器重。

    李卓丹憤怒道:「吳新成!你到底要殺多少人!看看你的樣子!」

    吳新成表情扭曲,道:「監視者全部都得死!從他們想殺死我的那一刻起,他們都得死!就算是妳也一樣!」

    李卓丹見吳新成已經發瘋了,毫不留情繼續電擊,一方面把他電暈,另一方面為死去的戰友洩憤,雖然完全不足以報仇,但看著吳新成被電到接近死亡的樣子,對她來說是一種無形的補償。

    吳新成此時腦袋一片混亂,堅固的赤氣防護連監視者都沒輒,實在不明白為何會輸給區區電鞭。

    李卓丹猜出吳新成在想甚麼,一邊電擊一邊冷笑,道:「你想的沒錯,電鞭絕對抽不透你那股邪氣護體,我拿的可是紫影鞭。」

     紫影鞭是僅限監視者使用的武器,外型與電鞭極相似,但是內部構造相差很大,紫影鞭的本體只有握柄而已,藉由吸取使用者的紫氣幻化鞭身,同時能夠改變屬性。

    紫影鞭對於氣的轉換率非常高,相比起從頭到尾幻化一把鞭子來的輕鬆且有效率,但缺點是握柄不輕,對於講求速度的鞭法來說不合適,而且幻化出的鞭身需要使用者對於紫氣的精密控制,控制越細微鞭身結構就越穩,威力自然更上層樓。

    吳新成如何能忘記紫影鞭的厲害,以前他沒少跟李卓丹切磋,只要她拿出紫影鞭就必贏,抽到肉體鞭鞭見骨,但現在不比以前,雖然被瘋狂地電擊,但意識仍未混亂,裝做劣勢的同時私底下偷偷醞釀。

    李卓丹吼道:「還不投降嗎!我是絕不會讓你死的,死實在太便宜了,用你的餘生來償還你的罪吧!」

    吳新成見時機已到,表情再次狂妄,道:「哈哈哈,那得看妳夠不夠格!」

    吳新成在丹田內瘋狂凝聚金屬赤氣,創造出天罡狙雷陣的小型金球,對付李卓丹綽綽有餘,然後朝她一口吐過去。

    李卓丹見狀嚇了一跳,沒想到吳新成使這種骯髒的招數,當即將兩把鞭子抽回防禦,碰撞的同時發出刺眼的光,兩股高能量相碰的結果直接炸開,將李卓丹震到牆外,在外頭翻滾好幾圈才停下。

    李卓丹吐了一口血,要不是紫氣量足夠早就死了,而且因為爆炸有點耳鳴,腦袋不是很清楚,相比之下吳新成絲毫無損地原地站起,還幻化出數隻與人等高的猩紅蜈蚣。

    吳新成同樣跑到外面,長時間在室內使得陽光照來有些刺眼,稍微揉下眼睛後,二話不說讓蜈蚣朝她攻擊,李卓丹不敢大意,她不愧為監視者領袖,鞭子配合柔軟到不可思議的身段,形成一個圓形的防護網。

    防護網之下蜈蚣無法近身,一靠近馬上就被狠抽,然而吳新成的赤氣像無底洞,總是能補上新的蜈蚣,好像洪水般不停撲來,李卓丹應付得非常辛苦,但仍能有效抵擋攻勢。

    最後一隻蜈蚣好不容易從她腳下竄出準備咬下時,李卓丹銳利的眼睛馬上察覺到,軍靴鞋尖處暗藏的短刀彈出,俐落地將蜈蚣切成兩段。

    正當李卓丹能稍微喘口氣時,她發現周圍的氣氛不太對,怎麼會出現三個吳新成,一股危機感撲面而來。

    蜈蚣海只是佯攻,吳新成趁李卓丹疲於應付時創造分身且站位完畢,以她做為中心施放天罡狙雷陣,三道強力電擊轟去打個措手不及,數倍於紫影鞭的電流直衝李卓丹的身體,瞬間七孔流血,丹田因受損而停止運作,此時她的意識已經接近於無。

    李卓丹抬頭一看天上佈滿金球,每一顆都散發出不亞於自己的能量,心想這下子死定了,再看看吳新成的表情,估計求饒沒有用,更加堅定了死亡的覺悟。

    「新成!快住手!」

    在金球即將降下雷電時,吳承海及老園丁一行人剛好抵達,老園丁雖然沒見過天罡狙雷陣,不過散發出的能量異常邪門,其他人更不敢靠近。

    老園丁決定先救下李卓丹,馬步紮穩後運氣,地表瞬間震動起來,無數的火焰自李卓丹的周圍竄出,形成護壁將她罩住,吳新成見狀馬上令雷電降下,但是五行相剋的原理使金球威力驟減,完全打不穿火焰護壁。

    老園丁再次運氣,以護壁作為媒介射出如彈幕般的紅蓮箭,老園丁的紅蓮箭威力是另外一個等級的強悍,無數金球被射中後爆炸,天罡狙雷震轉眼間被廢了大半。

    老園丁憤怒道:「吳新成!看看你做了甚麼!殺死同伴嗎!?」

    「同伴!?你口中的同伴用紅蓮箭射我,反擊有甚麼不對,這些監視者沒你的命令敢動手?我呸!」

    老園丁反駁道:「殺死你!?我沒下過這種命令,你是在胡說!」

    吳新成懶得跟他解釋,讓蜈蚣把剩下的監視者從房內拖到外面,他們現在仍身中蜈蚣毒不能動。

    吳承海略顯慌張,道:「新成,你到底在做甚麼!?」

    「這是我掌握的術法,類似於自白劑,但更接近蠱毒。」

    三隻略大的蜈蚣從吳新成的掌心竄出,所有人嚇了一跳,到底是甚麼樣的邪術,接下來的畫面更噁心,蜈蚣鑽進了監視者的口中,他發出痛苦的呻吟,身體不自覺顫抖起來,隨後突然安靜,雙眼空洞無神。

    吳新成對監視者道:「說!誰下令殺我的!」

    監視者口齒不清,道:「是…二長老,他說…吳新成…將來一定是禍害,留…留…留不得,要趁早除掉。」
         
    吳新成此時有些糊塗了,再次問道:「二長老?不是老園丁嗎?」

    監視者回道:「當家只下令…監視吳新成,有突發狀況…也不能…輕易抵抗,但二長老給了錢,要我們…瞞著上頭辦事。」

    所有人將矛頭指向二長老,說實話一頭霧水,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唯一知道的就是有人下令要除掉吳新成,可是這話的可信度令人懷疑。

    二長老道:「吳新成,我看你是自導自演,三隻蜈蚣鑽進他嘴裡,怎麼看都是操縱人的邪術,他的話不可信,各位千萬別被騙了。」

    吳新成冷哼,道:「哼,我不指望你會大方承認,像你這般骯髒的老東西,說出來的話自然是酸臭不已,反正老子就是正當防衛,這些人心術不正,收錢辦事,死不足惜!」

    吳新成指著老園丁,道:「還有你!我突破了凌行心法還封我全部穴位,差點讓我變成廢人,那種痛苦你明白嗎!」

    老園丁看吳新成那般憤怒的樣子不像說謊,難到真的低估吳新成的修為了,如果真是這樣情有可原,那種痛苦老園丁也明白,會痛到憎恨一切的地步。

    二長老突然道:「放肆!讓我來教你做人!」

    二長老朝吳新成衝過去,他主練掌法及拳法,江湖上的名聲非常大,說他的手勁達到萬鈞一點也不誇張。

    吳新成面對二長老的攻擊不知所措,沒想到會當面直接幹起來,一時間來不及防禦,只能用巧勁卸力,但二長老並非浪得虛名,依舊對吳新成造成不小的傷害。

    眼看第二掌迎面而來,此時吳重燕衝了出來,不要命地擋在兩人中間,二長老因為專心戰鬥而沒注意,此時要停止已經來不及了。

    重重的一掌拍在吳重燕的胸膛上,那一刻她感覺心臟停止跳動了,聽到肋骨盡斷的聲音,然後吐出一大口鮮血,無力地倒在吳新成面前,然後一動也不動躺著。

    二長老自知闖大禍,連忙收起戰鬥的姿態,將吳新成丟在一邊上前查看吳重燕的傷勢,其他擅長醫術的人紛紛上前查看,吳重靈更是用衝的過去。

    吳新成看著倒地的吳重燕,彷彿他的世界被打破了,深愛的女人竟然被畜生般的東西打傷,使得剛才內心的怒火瞬間歸於沉寂,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種憎恨,自我的理智正逐漸消失。

    吳新成的眼睛變得血紅,赤氣的爆發達到最高點,彷彿天空被紅色的霧罩住,這種壓抑感前所未有,修為不夠的直接暈了過去,長老們更是難得覺得生命有危險,二長老感受尤為深刻,因為吳新成全部的恨意都朝著他砸過來。

    吳新成身後的赤氣逐漸幻化出老吳的部分真身,光是比卡車還要大的頭就夠嚇人了,更別提被密密麻麻的眼珠盯著,還有長滿利齒的嘴,鮮紅的甲殼與佈滿倒鉤的腳,二長老後悔招惹了不該惹的東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