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台灣.異界戰爭-間章.五

健開皇帝 | 2020-01-11 11:35:34 | 巴幣 10 | 人氣 420


間章.五。異族群分類

一.悟空族:屬於大晴國境內花果山的天生修仙族群,鬥氣是天生具備的。

現代的悟空族看上去幾乎與人類並無二致,但僅留下尾巴一類尚未消失的構造。研究後發現其尾巴鬥氣揮發量很高,具有在攀爬跳躍時維持平衡的能力。

其鬥氣力量具有返祖的特性,當他們發動鬥氣力量會漸漸變身成猿猴型態,等力量耗盡過後會變回人形。

悟空族傳說是過去大猿猴王孫悟空的後裔,雖沒有歷史考據,但族人都如此深信不疑。居住於花果山已經超過數千年的時光,大晴建國之前就已經生活於此。

悟空族有其獨特文化甚至是語言,但沒有文字。鑽研出其獨自的武術棍法,似乎是從一出生後就開始在學,因此無論男女皆是戰士。

大晴國人普遍對悟空族印象是粗魯、野蠻、原始,雖然就現實觀察的確如此,但可能只是悟空族語言文化體系少了與異族相處的部分一環。

臺灣方面做過DNA檢驗,以臺灣獼猴的基因做對比,二者基因相似度超越人類與黑猩猩。但是其不承認自己是猿猴,若是被這麼稱呼會遭其強烈反彈。(很正常的現象,就像人類不會承認自己是某種古代人猿一樣,即便自己真的是其後代)

目前其居住地花果山受到朝廷中央的控制與監視,部分族人失散逃亡,狀況不明。

※臺灣學者筆記:悟空族尚未確定是否與臺灣原來舊世界的西遊記故事有所關聯,抑或只是單純的巧合?但在與悟空族相處的過程中發生過一起插曲。來自臺灣的西遊記故事經過傳播媒體流傳進悟空族的族群後引發了全體族人的不滿,他們認為這故事從頭到尾完全是在胡說八道。這起衝突最後在福陽公的介入調停下才結束。

二.月兔族:神州大陸中的某種異族群,天生修仙族群,具有鬥氣。

人類的外表同時具備兔子的特徵,例如耳朵。與其他異族群的不同在於月兔族的歷史不明、不具備文化或是專屬語言、文字等。

依大晴國歷史文獻所述,月兔族是某一天突然出現在神州大陸的。而月兔族本身也對自身祖先一無所知,只有傳說是某一天自其中一個月亮下來的,至於是哪一個也不明。

他們沒有自己的故鄉,也沒有族群的聚集地,所以月兔族的族人散佈在神州大陸各地隨意流浪。

月兔族擅長製作藥草與靈丹,有傳說月兔族懂得製作長生不老藥。

目前發現,月兔族族人的身高十分嬌小。無論男女,有紀錄身高最高的只有155cm(不算耳朵)左右,而他們的面容也是十分稚嫩,即使成年也很容易被當成是兒童。這也使月兔族的不老童顏與上述所言的製作長生不老藥不謀而合。

但臺灣學者指出,製作長生不老藥只是無稽之談,月兔族的不老童顏只是其族群基因與鬥氣力量共同影響造成的結果。

其鬥氣的力量十分巨大,使得嬌小的月兔族能爆發出巨大的怪力。而且即便在完全沒有鬥氣的情況下,月兔族也能發揮出超出人類六倍以上的力量。

※臺灣學者筆記:又是一個與原世界傳說具備爭議的族群,但由於其完全沒有文化和歷史流傳,所以月兔族人們對於臺灣所傳播的月兔搗藥傳說十分感興趣,將來也會以此為方向去調查起源。

三.復活屍:臺灣人普遍把復活屍看成吸血鬼。再說了,這是個極具爭議的分類,因為臺灣學者還不知道到底要把他們分類為種族還是群體?

與其他異族群不同之處在於世上幾乎沒有天生的復活屍,其定義上是因感染屍毒而復活的屍體,但屍體復活後是否可算一次新生命有待商確。

而復活屍的屍毒來自每個復活屍都具備的獠牙所分泌,但一般的吸血行為不至於讓獵物立即感染。

由於是死屍復活所以沒有壽命限制,全員皆是不老不死。

在大晴國可以將其視作妖魔鬼怪的一種,在夜晚的荒野森林襲擊落單的人類。但是由於其智能很高,也有試著與人類和平共存的復活屍。

就如西方所傳說的吸血鬼一般,復活屍的生活需要飲食生物的血液維生。不限定人類,其他像動物家畜的也行,但是其普遍喜好活人鮮血。

野生的復活屍普遍於夜間行動,因其畏懼陽光的紫外線。時常會因對鮮血的饑渴,發生類似戒斷症狀的現象。這讓他們顯得十分危險。

至於選擇與人共存的復活屍頭上會貼著一張道法符咒,這張符咒不單只是限制力量,更重要的是壓制其嗜血衝動以防暴走。而且,貼上符咒的復活屍能在陽光下行走。(雖然還是會討厭太陽光)

復活屍要感染下一個人,首先需要進行吸血將對方逼致死亡極限。之後讓獠牙分泌屍毒感染受害者,而受害者大多會在一天左右的時間內完成死亡轉化。

這種增加同類的做法對復活屍沒有任何有利之處,但是大多野生的復活屍都會做一樣的事。學者推測這是其自然本能,就如一般生物具備食慾、性慾和睡眠慾一樣,他們會順應本能的增加同類。

入籍臺灣的復活屍公民被依法禁止以任何形式感染他人增加同類,否則違者一律取消公民權並驅逐出境。

雖然具有名為【咒之血脈】的血液操作能力,但其弱點不僅畏懼陽光紫外線也怕火。所以即便在大晴國也有能輕易對抗他們的方法。

※臺灣學者筆記:這個族群一直與有害的妖魔鬼怪脫不了關係,現實是多少也是如此,而眾所皆知的SPF也一直暗中監視在臺復活屍公民的活動。雖然SPF有違人權的事件一直層出不窮,但我認為把吸血怪物們放進國內就已經是十分智障的主意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