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記】2020/01/26

Quinie. | 2020-01-27 01:47:57 | 巴幣 4 | 人氣 100

嗨!大家~最近過得好嗎?

今天是大年初二,今天我和我的家人去大姨家聚餐,看到好多好多小朋友,失控的還是很失控,乖巧的依舊如此,今年20歲的我已經是5個小孩的姑姑和4個小孩的阿姨,誰叫我媽隔了好多年才生下我,我的童年沒有同年的兄弟姐妹可以陪我玩,不過多了哥哥姐姐的照顧也挺好的。

去年發生一些事,說實在的我真的沒有理由回我大姨家聚餐,不過我舅舅和阿姨說不用因為媽媽過世就覺得見外,或是覺得沒有必要,我們還是家人,我聽到這些話我其實很感動,因為我和媽媽那邊的親戚關係都不錯,至於為什麼不錯,這就要好好感謝我老媽維持這些親戚關係,好讓我有一個大姨在她過世後去填補那個空掉的位置。

我媽過世快五個月了,時間真的會沖淡一些傷痛,沒有再像以前一樣淚流不止,想到的時候就掉個幾滴不顯眼的淚水而已,不過最近卻差點越過臨界點。

大年初一早上我和我的家人去寺廟的靈骨塔拜拜,我突然想要求個籤問問菩薩我媽媽最近的狀況,求了兩張籤,內容大概就是說:

「我媽以前都傻傻的一直做事去幫助別人,但這都沒有關係,這些付出不會沒有回報,腳踏實地的繼續修煉,上天不會虧待她的。」

我們下午去了我媽的樹葬區,我們買了花放在她的位置上,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告訴她菩薩跟我說的那些話,我很怕我自己又哭了,所以我原本打算不說,想讓我自己好過一點,不過當我坐在大廳看著地藏王菩薩的時候,我就覺得我還是得跟她說些什麼,不然我想我應該會後悔一陣子,這時我哥打電話給我說我們準備要回家了,所以我趕快走到我媽的位置前,我爸突然跟我說我可以請媽媽保祐我,或者跟她許願一下,不過我並沒有理會他,我一心一意只想把我想說的話好好說給她聽,我說:

「媽~ 今天我去寺廟問觀音菩薩妳的事情,祂說妳現在很好,妳要好好修行要腳踏實地,上天不會虧待你,我希望妳好好的就好,妳好我就好。」

其實說到後面我講的每個字都在顫抖,我的身體也是,我的眼框也跟著潰堤,我只差沒有整個人跪坐在地嚎啕大哭而已,總而言之我那天很慘,這五個月下來把前幾年沒流出來的眼淚都還清了吧。

至於我今天會在這裡打這些字是因為今天晚上,我睡著之前我又想到我媽了,不過我的情緒不是悲傷取而代之的是一種不真實感,也許這是我身體的防衛機制吧!我有時候還是會不相信我媽過世了,有時候還是會在心裡問自己真的不是在作夢嗎?總是得說服自己去接受事實,我想這事對我打擊太大了吧,抑或者我該去看醫生了。

我今天過得不錯,只是我覺得少了一個人的新年就像一盤菜少了一點鹽巴,雖然不到難吃但就是略遜一籌。

新年快樂♡


創作回應

星空修
文章讓我很有感觸,新年快樂♡
2020-01-27 03:28:36
Quinie.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字,新年快樂♡
2020-01-28 00:28:23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新年快樂,我大概十一歲就當叔叔,噗~
不過沒那麼多兄弟姊妹的小孩,就兩個,一直都兩個~
2020-01-27 17:29:16
Quinie.
11歲也太早了吧~ 是差很多很多歲嗎?
2020-01-28 00:28:55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差 14~15 歲吧!不同媽媽~
2020-01-28 09:30:47
Quinie.
我這邊好像也差不多,只是我的哥哥姐姐比較晚結婚
2020-02-05 17:19: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