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記】2023/05/16

Quinie. | 2023-05-16 02:06:34 | 巴幣 6 | 人氣 116

Hi, I’m back. 大家最近好嗎?

前天是母親節,我原本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我還打電話祝我爸母親節快樂,我爸還問我祝他母親節快樂幹嘛,我就跟他說:

「你父兼母職啊!」

當天晚上看到我大姨發文,我的表姐從遙遠的美國訂了花祝我大姨母親節快樂,上面寫著:

「謝謝妳當我的媽媽,愛你唷。」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著好想哭,但當下我忍下來了,結果睡覺前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到我媽過世的那天,在腦中想像了她掉下去的那瞬間,然後又想起在學校突然想到她的時候,抱著手機窩在廚房前面邊在她Line聊天室打字邊哭的場景。

果然夜晚的我還是那麼脆弱,原來我又想妳了啊。

我小時候的記憶大部分都於我媽有關,我媽以前在衛生所工作,她辦公室隔壁有一個心電圖室,我小時候總會去玩心電圖的吸盤,像個死小孩,在衛生所裡跑上跑下,有時候也會去幫忙阿姨們做些簡單的工作。小地方的衛生所人員總是不足,通常一個職員總要身兼多職,那時候我媽身兼會計,那時候她剛接觸會計,什麼事情都還在摸索,大家都下班了只有她和一個總是接近爆肝的阿姨待在衛生所,那時候我大概小學四年級吧!我騎著衛生所粉紅色印著 Hello Kitty 的腳踏車去附近的 7-11 買涼麵,藍色包裝主打半台斤的麻醬涼麵,我買回去衛生所陪我媽一起加班一起吃晚餐,我們一起吃完一份後還覺得不夠於是我又踩著腳踏車再買了一份回來,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覺得特別開心。

後來我上國中之後,因為一些不知名的原因我回戶籍地讀書,那時候都由我爸接送,那時候也漸漸有自己的小圈子,那段時間關於我媽的記憶還需要深挖一下,再更後來上大學之後我媽也退休了,她更有時間了,我帶她去學校的廚房看我做證照考試練習,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這到底好不好,這也以致於後來她剛過世的時候去廚房有時候很煎熬,在廚房上課到一半出去大哭也不是沒發生過,但還好那些事都過去了,果然時間是一種緩痛藥。

嘿!我最親愛的你們,最近還好嗎?
願你們一切安好,愛你們。

創作回應

飯糰
辛苦你了
生命總是起源於美好的瞬間,記憶於剎那的綻放
媽媽那剎那的瞬間會一直保留在你生命中
然後好久沒上來巴哈看妳的文ㄌ現在才看到
祝安好
2023-05-17 02:09: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