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記】2017/04/29

Quinie. | 2017-04-29 04:50:38 | 巴幣 4 | 人氣 212

今天是2017/04/29正值高二的我,正處在於人生其中一個忙碌的階段。

做不完的作業讀不完的書有時還得編輯英文講稿,有些時候我真的很怕是我自己瞎忙,一頭熱的投入卻是一場空,不過當初既然做了選擇再累也要硬著頭皮撐過去。

我有想過我有一天會漸漸不再看實況、不再玩英雄聯盟、不再和姊妹淘徹夜長談,但我不知道這一天會來得這麼快來得令我措手不及。

現在的我不再像國中一樣早上去上學,下午就回家,偶而還能和姊妹淘一起吃飯逛個夜市,現在的我能和姊妹淘見上一面都是奢侈的享受。

我有一個隱性習慣,我經常會坐在馬桶上思考人生,不知道為什麼馬桶上總是一個最讓我放鬆的地方,滑著臉書,也許是一個意外或者可以說臉書懂我,我無意間滑到一小段文字「晚安,今天的你過得怎麼樣?」這段文字來自五月天 阿信,下方的留言盡是不如意,有些許之事關於生離死別。

說到生離死別就讓我想起前兩天發生的憾事,一位離世的房思琪女孩,對於她我必須老實說我了解的並不多,多半來自媒體來自師長。

星期五早上第一節國文老師將近遲到十分鐘,她一進教室語帶哽咽,她緩緩地向我們敘述學姊在校歷程,和她的經過,在這裡這些事情我就不多加贅述了。

她說學姊是一個在內心奮鬥的女孩,我想如果他今天沒有發生這等憾事有誰會知道她內心世界,到底有多少人會去關心房思琪女孩?

她曾說過她是個惡意的作者,她希望當人們在閱讀《房思琪的初戀樂園》的時候遇到痛苦、不舒服時不要覺得這只是一本小說而放下它,而是與思琪同情共感。



________以上言論如有不妥歡迎私信告知________

創作回應

重度百合控的緣~/銨銨
(沒有老師的日子)
2017-04-29 10:21:07
Quinie.
我有老師的日子還要過很久呢....
2017-04-29 17:34:07
解任務大師
一年了,妳變了很多嗎
2018-05-04 23:44:13
Quinie.
是阿,尤其是升上高三那段時光,我病了
2018-05-05 00:12: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