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萊歐斯 序章

天啟御子 | 2019-05-26 02:20:34 | 巴幣 6 | 人氣 109

  高聳的城牆下,三名男人正站在足足有十公尺高,寬度足以讓兩輛馬車並排通過的巨大城門前,其中兩人穿著羅德王國派發的制式鎧甲,明確的顯示了他們身為城門守衛的身分。
 
  在兩人面前站著的人則是個一身輕裝,披著破舊的褐色斗篷,渾身破破爛爛,還散發著異味的中年男子,他一邊哼著不知名的小曲兒,一邊饒有興致的看著那兩名吃驚的衛兵。
 
  「身分確認完畢。」駐守城門的衛兵謹慎地將證件卡交還給男人,語調帶上了幾分尊敬的意味,「歡迎來到學術都市查尼斯,需要替您介紹住宿的旅館嗎?」
 
  「不需要。」男子直截了當地拒絕。
 
  「好的,現在就替您開門。」那名衛兵行了一禮,從胸口的口袋中拿出一根柱狀的水晶,對著它說道:「打開城門。」
 
  「通訊水晶啊,還真是謹慎,在軍隊中,這玩意可是只有階級在大隊長以上的人才能配有的魔法道具呢。」看著衛兵手中的水晶發出的些許光芒,男子摸著下巴笑道。
 
  「不、卑職並不知道這些事情……」衛兵皺了下眉頭,男人剛才所亮出的身分,已經足以讓這名衛兵相信他所說的話並非玩笑。他開始思考該如何回應男人的話才不會得罪對方。
 
  「沒事,不要那麼嚴肅,反正只是局外人的碎碎念而已。」男人似乎看出了衛兵的心思,他揮了揮手,示意對方不要放在心上。
 
  頓了頓,男人補充道:「無論如何,只要能守住城門,不管用上多麼寶貝的道具都是值得的。」
 
  過了數秒,在三人眼前,沉重的鐵門發出『吱呀——』的刺耳聲響,緩緩朝兩邊分開,露出了可以容納一人通過的空隙。
 
  男人準備走入城內,他見那名衛兵還是一副無法釋然的模樣,忍不住撓了撓頭,「雖然不用介紹住宿,不過我倒是有些餓了,這段時間都沒吃過什麼正經的食物,衛兵先生你有推薦的地方嗎?」說著,男人眨了下眼睛,「當然,好酒是一定要的。」
 
  衛兵愣了一下,有些抱歉地回應道:「位於東區與南區交界的『黑山羊』,那間店的酒便宜又烈,肉也大塊,是我們士兵跟探索者們都很愛去的地方,不過不知道會不會和您胃口……」
 
  「足夠了,謝啦,衛兵先生。」男人揮揮手,哼著小曲,背對兩人穿過城門。
 
  男人跨進城門後,伴隨著同樣刺耳的聲響,城門準備再度合上。這時,後面傳來另一名年輕衛兵有些顫抖的聲音,從頭到尾沒說過半句話的他似乎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才開口,「那、那個,請問您知道柏拉克的戰況如何嗎?」
 
  柏拉克是位於王國南方的一座小型城市,在數周前曾向周邊的城市發出請求援助的訊息,查尼斯大概也在其中吧。從那名士兵的語氣看來,柏拉克大概有他認識的人在。
 
  「毀滅了。」男人停下腳步,他沒有回頭,只是語氣平淡的說道。「就在三天前,城門被攻破了。」
 
  城門終於關起,男人先是站在原地沉默了一下,才又重新邁開步伐,哼起小曲,只是行走間,腳步多了幾分沉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