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龍劍之聲:最後的聆劍人 chapter.1 未來已然改變-2

天啟御子 | 2022-07-07 23:37:08 | 巴幣 4 | 人氣 102


  醒來時,洛特發現自己正躺在一張陳舊但乾淨的木板床上,身上蓋著一條薄被,空氣中帶著些許淡薄的,老木頭與消毒水混合的味道。

  經過短暫的呆滯後,他撐著手臂從床上坐起,張望四周。

  些許泛黃的陽光透過天窗的縫隙照入,房內十分安靜,但還是有部分喧鬧的聲音從外頭透過合上的窗戶隱隱傳來,右側排著兩張與自己坐著的床相同的簡單木床,對面也放著三張,此刻都是空的。

  ——是公會內附設的醫務室。

  外頭開設的醫療院的費用雖然不算太昂貴——只要不是太嚴重的傷勢,基本上只需要花十盧加,貴一點也只要二十盧加,就能得到妥善的處理,但這樣的金額對白手起家,尚未升格的窮酸持劍者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因此能直接簡單處理傷勢的公會醫務室就成了新人持劍者的好去處,像這樣一個人也不在的情況,其實還挺罕見。

  洛特自忖是個謹慎的持劍者,但他也不是打從一開始就這麼小心翼翼,初入這行時,洛特也吃過不少苦頭,是在慢慢累積經驗後,造訪這裡的次數才開始變少。

  洛特下了床,穿上被擺在床側的鞋子,推開門走了出去。

  正坐在櫃檯內,低頭磨著研磨碗中的藥草的黑髮女性聽見開門的聲響,她停下動作,抬起頭。

  「啊,洛特,你醒了啊,感覺怎麼樣?」聽慣了的淡漠聲調,不過這次意外的帶著一點關懷。

  「是賽蕾雅啊,一段時間不見了,我感覺沒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就是感覺作了個蠻長的夢,但我忘了內容。」洛特左右扭了扭脖子,確認身體沒有異樣後,開口。「雖然由我來問似乎有點怪——發生什麼了?我睡了多久?」

  「大概半天左右吧,現在已經是黃昏了,你被發現倒在門口,吉米發現你的時候可引發了不小的騷動,但因為你看起來只是睡的很熟,而且檢查不出任何問題,他們就把你抬到裡面等你自己醒來了。」說到這裡,賽蕾雅露出奇妙的表情。

  「雖然就我看來,你只是睡眠不足而已,但托爾說你大概是因為外面太吵,才會受不了直接昏倒,我想再過不久——也許只要幾天,黑鐵洛特的耳朵比那些聽覺靈敏的獸人還要敏感,甚至因此昏倒的傳言就會傳遍整個克里梅雅了。」

  「不,怎麼可能。」洛特下意識地搖手回應。

  賽蕾雅聳聳肩,伸手拿起一株藥草撕碎,放入研磨碗中,繼續攪動木杵。

  「你們這群人不就愛搞這種誇張的話題效果?」她的視線穿過走廊,投向外頭的大廳,與醫務室內不同,從這裡已經能很明顯地聽見外頭的喧鬧聲。

  洛特噎了一下,他竟一時找不到能反駁賽蕾雅的論點,畢竟,賽蕾雅說的是實話,時刻與死亡相伴的持劍者們,基本上都秉持著及時行樂的態度,不管是甚麼小事,他們都能當作有趣的談資。

  「——我能從員工用的後門離開嗎?」洛特嘗試性的開口問道。

  「放棄吧,除非你想讓傳言變得更誇張。」賽蕾雅沒再看向洛特。「看來你沒事,那我就不特別開藥給你了,有不舒服的地方再來。」

  「知道了。」洛特在內心為數分鐘後的自己祈禱。

  ——願龍神保佑,我可不想以後吃飯都得端著碗縮到酒館的小角落。

  他轉過身走向外頭。


  「說真的,洛特,幸好你沒事。」來到一間人潮不多的酒館,德蘭臉上帶著笑容,揮手示意其他同桌的三名隊員安靜下來,然後拉開身旁的空椅子。「坐下吧,雖然賽蕾雅說你身體應該沒問題,但聽到你突然昏倒的事情,大家都擔心到跑來一趟了。」  

  洛特在踏入大廳,看見德蘭與熟悉的同伴們時,內心馬上感到了後悔,德蘭他們在這裡,就意味著事情已經傳出去了——至少已經傳到了他這群今天放假的同伴們耳中。

  他剛剛應該更努力向賽蕾雅求情的,至少可以晚一點面對這個事實。

  承受著其他桌的持劍者們的視線,洛特認命來到德蘭身旁坐下。

  「隊長,你嗓門太大了。」與洛特同為探路者,關係與他最好的凱蒙首先一臉認真的開口。

  凱蒙的話讓洛特放棄了最後的掙扎。

  開心點吧,洛特,你之後可能要有『稱號』了,這種殊榮連赤銅都不一定會有呢,他在內心嘀咕。

  「抱歉抱歉,我會盡量小聲點的。」德蘭回應凱蒙,然後轉頭看向洛特。「洛特,發生甚麼事了嗎?突然昏倒這種事情可不是小事,雖然我們都知道你聽力很好,難道......」

  雖然沒有繼續說下去,但德蘭臉上明顯帶著遲疑與疑問,洛特明白他的意思。

  「我是覺得很吵沒錯,但真的不是因為太吵昏倒的,就像賽蕾雅說的,我只是睡眠不足而已。」洛特搖頭。「不用擔心,你們也知道,我平常可沒有忍著不說。」

  聽見洛特的話,德蘭露出安心的表情,其他三人也明顯鬆了口氣。

  「嘛,總之沒事就好。」德蘭抬起手,招呼正在櫃檯待命的服務生。「睡了一整天,肚子一定餓了吧?晚餐我請你,其他人也是,晚餐都算我的。」

  「謝了,隊長。」洛特回應。

  「讚啦,德蘭隊長,我愛死你了,不過洛特,說真的,我們本來還在想要是你其實都在忍耐怎麼辦呢。」

  「就是啊,畢竟你之前整天嫌酒館跟街市吵,我都當你只是個性孤僻而已。」

  「雖然我的聽力也蠻敏銳的,但沒有到覺得吵的程度就是了。」

  確認洛特沒事後,幾人就這樣開啟了話匣子,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著,其他桌也傳來了談論洛特的聲音,讓洛特忍不住猛翻白眼。

  算了,這種事情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就順其自然吧,看著端上桌來的菜餚,洛特心想。

  他沒有說出那名可能就是自己昏倒原因的黑衣人的事情,反正說出來也只會徒增其他人的擔心。

  調適好心情後,洛特也開始加入聊天,逐漸將白天發生的奇異事情扔在腦後。

  在酒酣耳熱之際。

  「——你們好。」一名女性出現在桌邊,出聲打斷了德蘭講到一半的爛笑話。

  與此同時,既如小鳥輕鳴,也如低聲呢喃,一道奇特的音色傳入洛特耳中。

  所有人抬頭看向來者。

  「——『靜寂』。」洛特聽見凱蒙如此低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