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妖暖花開妖魂香】 北區篇──後記

懵夢 | 2019-04-20 02:18:11 | 巴幣 0 | 人氣 97





不知不覺間《北區篇》也到了尾聲啦。

從一開始就說過這還未結束,只是一個故事的冰山一角,只是故事的序幕罷了。

發布時覺得是寫的還蠻不錯的作品,不過過了一段時間過去加上網友的建議,發現還真是部瑕疵很多的作品。

非常感謝各位看到最後,明明是部即不成熟的作品,在此我獻上萬分的感謝。


北區的故事暫告一段落,小瑾與黎結婚後享受了短暫的幸福,但兩人還是有很長一段路要克服。

下一篇會是西區篇,而主角就不會是小瑾了,她會暫時退居一位成為配角,當然還是會有她的戲分,別擔心。

至於誰會是新的主角呢,那便是西區篇會登場的妖怪啦,這邊先賣個小關子。

《妖暖花開妖魂香》是我第一部長篇的重製,中間經過很多次的設定變更才終於到了現今各位看到的樣子(原本想一一列舉出來但怕會把篇幅拉太長就簡單舉幾樣)。

最初的設定下世界觀比較偏向於日本的平安京時期,小瑾的身分是陰陽師(人類),負責管理妖怪的大小事。

後來過一些轉變小瑾變成了半妖,王都的設定也是之後才添加的,世界觀隨著時間越來越豐富,就是各位所看到的這個版本。

前前後後大概五六個版本過去了吧,也因此這部成了我不寫設定跟大綱也能寫出來的作品。

這次會是最後一個版本,也就是說不管發生什麼事,《妖魂香》都不會重製了。最多就是重新修訂罷了。

一來是覺得世界觀再添加下去會越來越混亂,二來是覺得該讓這部跨越我寫作生涯中很重要的作品停下腳步了。

這次的重製其實很多地方都看出自己的不足,嚴格說來是現在的心境已經寫不出最初的初衷了,總覺得越寫越像是味道走偏的續集,除了角色相同外已經看不出原來的模樣。


但是呢,《妖魂香》還沒有要結束。我會繼續寫作直到畫下真正意義上的結局為止。

在那之前就多等一下吧,雖然我不知道會花費多久時間、會不會堅持到那一天。



我這麼說應該有猜到吧,沒錯,《西區篇》並不是我接下來納入寫作清單內的作品。

你們點下的喜歡與留言都是我繼續寫作下去的動力。《妖魂香》PO上來時我就有「得到某種目標」的期待,但很顯然的,我失望了。

有網友的鼓勵讓這部本該成為腰斬作品得以有延續下去的希望,這或許是我對於這部作品的情誼。

未來的事情,誰又會知道呢?


咳咳,不小心傷感了。總之再次感謝各位讀者對於《北區篇》的支持,也希望我的小說不會讓你們覺得是浪費時間。

不小心廢話太多,差不多說到這裡為止吧。


如果喜歡麻煩請點下喜歡,您的小小舉動是對我大大的支持與鼓勵。

哦,對了。我這篇有在原創星球上發布,如果習慣那邊也可以去那邊看(內容應該只有幾個錯字的差別),不過要注意那邊是真的腰斬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空想
完結撒花!(雖然我還是看的很隨便XD)西區的章節繼續努力!
2019-04-30 10:09:26
懵夢
再次灑花!

其實沒關係啦,北區篇說實話還蠻隨便的(等等作者說這種話沒問題嗎?)
2019-04-30 14:34:2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