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卡特莉的解謎事件簿》蘿莉的日常解謎

陸坡 | 2019-03-20 17:10:51 | 巴幣 22 | 人氣 1254

知名益智遊戲雷頓系列改編作,女孩偵探大展身手
偵探解謎一直以來在小說或動漫等都是不錯的熱門題材,雖然有時候解謎的要素和合理性並不是每部作品都相當嚴謹,但隨著故事劇情的高潮起伏仍會給人找尋真相和破解謎團的刺激感。知名掌機益智遊戲《雷頓教授》系列,在多年之後再次動畫化,而這是則是用電視動畫的形式跟粉絲見面,並且由女兒卡特莉擔當大樑,故事改編系列遊戲作品《雷頓的神秘之旅-卡特莉與大富翁的陰謀》的故事主軸,而成的年番動畫,除了各種富有特色的人物和奇怪的謎團之外,找尋父親雷頓的下落也成了這次卡特莉最終的目標,而隨著故事進行,卡特莉將知道為何父親失蹤和自己的身世之謎……



只要過去是任天堂掌機「任天堂DS」的愛好者,就不可能不認識這個富有趣味性.又有著冒險RPG的益智解謎遊戲《雷頓教授》系列。與本格文字推理《偵探神宮寺三郎》和後起之秀《逆轉裁判》系列不同,《雷頓教授》系列雖然也是以文字與益智遊戲為整題主軸,但是一種世界觀架空的幻想冒險解謎,並且謎題不僅是各種益智遊戲種類之多,又可以推進整體故事進行和具有冒險感,而且幾乎繪製動畫過場,這樣的解謎遊戲即使到現在也是想當少見的。

《卡特莉的解謎事件簿》動畫則是改編《雷頓教授》系列中的《雷頓的神秘之旅-卡特莉與大富翁的陰謀》這是目前系列作中不以雷頓教授作為主角,改由接班人女兒卡特莉調查事件和失蹤雷頓本身,主角全然換新這也在當時始終粉絲間引起褒貶不一的話題。在動畫中除了可以看見經典的雷頓教授世界觀的風格,和特色人物與獨特的解謎方式,比起遊戲中更多了許多日常解謎要訴,也讓卡特莉更能建立起自己形象風格的偵探,而不在是一位「雷頓教授的女兒」。



動畫整題的故事風格偏向子供向,通常都是單篇故事,而有時會留有線索推動主線進展,也有連續故事情節,讓「大富翁的陰謀」這遊戲故事透過完全動畫化讓人更有代入感,而最讓人開心和期待的是可以看到系列新舊人物的團聚一堂,而卡特莉的新助手諾亞和會吐槽的狗夏洛,也為整個故事帶出許多笑鬧點,可說是輕鬆的小品偵探劇。但比較可惜的是在動畫中沒有完全呈現出雷頓教授特有的解開謎題的「一二三亮燈」的特有風格,這點讓許多粉絲感覺有些小小的失望。

不管是日本或是歐美通常偵探這類的題材,許多都是男性擔當,雖然有著睿智女角,但較少有如卡特莉這樣以女偵探的姿態粉墨登場。而目前不只追查養育自己的父親雷頓教授的下落,關於主軸案件目前動畫也持續調查中,並且關於卡特莉的生世和發生在自己小時候的神祕謎題,與關鍵人物也慢慢嶄露頭角,可以說雖然是輕鬆單元劇的形式,還是有許多扣人心懸的地方,在片尾曲讓每篇故事角色日後談也相當的有意思,是大人小孩都可以看得愉快的動畫片。

雖然不知道目前動畫會不會走向遊戲的故事線,還是以自己獨特的步調走出自己的原創故事情節?不管如何卡特莉在這部動畫裡的表現,都加深了她在遊戲中給人更多印象,但是否可以順利接班「雷頓教授系列」,就得看粉絲們買不買單了。







文章原址:《卡特莉的解謎事件簿》蘿莉的日常解謎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利用LikeCoin小額贊助讓創作者繼續寫作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伏雲
有雷頓給gp,卡特莉超讚
2019-03-20 19:58:35
維吉爾強
每篇看甜點跟卡特莉換裝也是滿有趣的
2019-03-20 22:09:11
奧爾洛斯
但卡特莉的謎題部分不覺得很扯嗎? 看久了就覺得編劇腦洞真的很大
2019-03-21 09:25: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