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紅鯊(十二)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18-12-04 02:02:34 | 巴幣 10 | 人氣 110


  【前言】

  終於要邁入真正的本篇了,然而我卻還沒把設定完全想好,進度告急呀!!估計我會邊寫邊想吧,所以各位如果之後看到有前後設定不一樣的地方……可以稍微提醒我一下,可能是後面修正了前面忘記改,感謝各位。

  【發放罐頭 (2)

  「呼,累死!」亦輝向後挺了挺腰,工作檯高度太低,兩人幾乎是駝背著工作,時間一久自然覺得不舒服。

  「還剩一半就完成了,主人先休息一下吧!冰箱有飲料可以喝哦!」艾莉卡伸了伸懶腰說道。

  「好的……」亦輝走向工作室外,伸手拉開半掩的木門,眼前出現的東西讓他嚇得跌坐在地上:「哇啊!」

  一雙蒼老卻銳利的眼睛,在門把高度附近,直愣愣的盯著亦輝。

  「哎呀!理查爺爺!您怎麼起來了!事情很順利您不要擔心!您看!我很認真的把腎臟分配到罐頭裡唷!」艾莉卡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慌張,看來她也稍微被這古怪老人給驚嚇到了。

  艾莉卡越過亦輝走到門外安撫理查,並把他推回房間裡,留下受驚的亦輝坐在地上發呆,過約一分鐘,艾莉卡才拎著兩瓶冰涼的飲料放到桌上。

  「呀,嚇死我了!」艾莉卡調皮的湊到亦輝耳邊小聲道:「老人疑心病比較重,加上有點失智症,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艾莉卡扭開寶特瓶瓶蓋道:「沒事的!習慣就好啦!」

  亦輝拿起桌上的寶特瓶,腦中回想著白鴿的訊息:「不要相信任何人。」

  這瓶飲料,會不會被艾莉卡偷偷下了毒呢?

  正在飲用冰紅茶的艾莉卡像是讀懂亦輝的心思一般,把手上喝到一半的飲料交給亦輝道:「主人如果擔心飲料不安全的話,可以喝這瓶唷!我幫您試過毒了,沒問題的!」

  「欸……嗯,謝謝。」亦輝接過艾莉卡手上的寶特瓶,看著接觸過艾莉卡那粉嫩小嘴的瓶口,上面佈滿透明黏滑的液體,除了老媽之外,這輩子還是第一次吃到異性的口水。

  亦輝嚥了嚥口水,將瓶口湊到嘴邊,飲用寶特瓶內的冰紅茶,剛從冰箱拿出來的紅茶冰涼可口,卻讓他雙耳漲紅感到害羞。

  「哼嗯……那麼接下來只剩下把鐵蓋壓上去了,為了避免時間影響罐頭品質,我們得要加快速度,做完才能休息唷,主人!」

  艾莉卡從工作室角落又拉來一個麻布袋,裡面鏗鏗鏘鏘裝了一堆全新的金黃色圓形鋁片,看來這就是要用來封在罐頭上的。

  亦輝拿起艾莉卡加完腎臟汁的罐頭端詳一番,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來裡面被加了料,重點是,他根本搞不懂這麼做到底有什麼意義,把自己的身體部位給別人吃竟然會感到高興?真是瘋了。

  但任務終究是任務,想參加試煉就得升到5等,比起虐殺小動物或吃人肉的任務來說,要安全得多了……雖然這種讓別人吃掉人類內臟的事情也很過分就是了。

  亦輝將罐頭放到封罐機的凹槽上卡緊,在艾莉卡的指導下把鐵片放到罐頭正上方的鐵架,按下按鈕後,機械便往下把鐵片壓進罐頭內,外觀看起來就跟全新的罐頭一樣,想到這種事情還要重複99次,亦輝只感到無奈。

  凌晨四點半,亦輝終於壓完100個罐頭,艾莉卡滿意的看著桌上那堆罐頭點了點頭:「接下來只要在早上十點半左右,把罐頭拿到對面教會就完成了。」

  「難道理查住在這邊就是為了送他的腎臟給對面教會吃嗎?」

  「哼嗯,可以這麼說吧,教會有時候也會有志工來照顧理查,這也算是互相關照吧?」艾莉卡疲憊的揉揉臉頰:「哈啊……想睡了,廁所對面有間客房,今晚我們就睡那吧!」

  艾莉卡帶亦輝走進客房,打開櫃子取出一包盥洗用品:「主人您先請,我等您出來再去洗就好。」

  亦輝接過毛巾和牙刷後走進廁所沖澡,今天不僅是他第一次這麼晚睡,也是第一次在別人家過夜,對他來說這是一種新奇的感覺,以前除了學校跟家裡之外幾乎沒去過別的地方。

  亦輝父母在他幼稚園時就離婚,一直以來都是母親在照顧自己,雖然法律規定父親要付贍養費,但父親也很少來探望他們,上了國中後就再也沒見過父親。

  母親灌輸他的觀念是「唯有讀書高」,這也導致亦輝矛盾的心理,一方面心裡瞧不起不讀書的人,一方面卻又覺得只會讀書根本沒用,像自己就是一個書呆子,才會傻傻被人騙來做這種事情。

  「唉……」抱怨歸抱怨,既然已經回不了頭,只能想辦法顧全自己了。

  拾起毛巾擦乾身體,沖過澡的亦輝頭腦異常清醒,不過他知道這種清醒只是暫時的,因為他感覺自己的眼皮越來越沉重:「就這樣在別人家睡著,很危險吧?但是……艾莉卡……會保護我吧?」

  打開客房門,艾莉卡趴倒在床上一動也不動,看來是鋪好床單後太累就直接趴著睡著了,亦輝搖了搖她的肩膀,她才坐起身子:「我睡著了……主人洗好了嗎?那換我去洗,您請睡吧!」

  亦輝看著房裡唯一的一張單人床:「我睡這嗎?那妳要睡哪?」

  「睡您隔壁,還請您躺旁邊一點唷!」艾莉卡睡眼惺忪的微笑著,看起來十分慵懶可愛。

  「哦……哦!」亦輝滿臉通紅的躺上床鋪,想不到竟能和如此可愛的女孩同床共枕,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亦輝暗自期待艾莉卡洗完澡出來,女生剛洗完澡應該會很香吧!

  然而,當亦輝再度恢復意識時,已經是早上十點了。

  「主人!主人!起床了!十點了,我們還有任務在身!」艾莉卡像妹妹一樣坐在亦輝身上跳動著。

  原本該是十分幸福的時刻,然而此時的亦輝只感到疲倦,一早起來褲襠沒有搭帳篷就是最好的證明:「嗚……欸,我睡著了……」

  「是呀!睡得跟死豬一樣,我洗完澡都捨不得吵醒您呢!」艾莉卡摀著嘴竊笑著,隨即便正色道:「快點快點!沒時間了!我先去幫您弄早餐!請您立刻去刷牙洗臉!好了就叫我一聲,我們一起把罐頭搬下去!」

  距離上次刷牙明明過了六小時,亦輝卻覺得像只過20分鐘一樣,簡單的盥洗後,亦輝走入工作室,理查坐在輪椅上,左手拿著一個打開的肉醬罐頭,右手則握著一柄湯匙。

  「呃……您早,我們昨天,都加進去了。」眼見古怪老人在檢查自己的工作成果,亦輝不禁緊張的語無倫次。

  「嗯,吃得出來。」理查簡單的回應道。

  「我們昨天有拌過罐頭了!應該有混好才對!」亦輝嚥了嚥口水緊張的說道,為了防止被吃出異味,進而被懷疑罐頭變質,昨天封罐前兩人還特地把腎臟汁跟肉醬充分攪拌過。

  「知道,幹的好。」理查面無表情的誇獎著:「只是我能分辨出人類腎臟的味道而已。」

  「哦,喔……那麼,我把罐頭搬去樓下給教會了。」亦輝抓抓頭不知所措,他對人類腎臟的味道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把我推去客廳。」理查對亦輝下達指示,亦輝立刻遵從指示把理查推到客廳,理查沉默了一會後道:「試煉,好好幹。」

  「咦,您也知道我要參加試煉啊……」

  「年輕人,紅鯊的資訊傳很快,全國會員老早都知道你是挑戰者了,監聽系統可不單單只是擺設。」

  亦輝馬上就聽懂這話背後的涵義,包括他的行程、做過的事,對紅鯊來說都算是「情報」,其他會員只要花錢就能在紅商購買,可能是有人購買過關於試煉對象的情報,而且該情報不是管制情報,購買者就情報給散布出去了。

  別說隱私,自己根本無時無刻都被紅鯊掌握著,要想脫離掌握,只能提升自己的等級,等級越高情報費應該也會越貴,而且也不會被其他人掌握自己的GPS。

  「三明治!請吃吧!沒有番茄那個是理查爺爺的!」艾莉卡端了一個盤子放到桌上,盤子裡放著兩個小三明治,旁邊還放著兩瓶鋁箔包牛奶。

  亦輝看了三明治一眼後,抓了有包番茄的那個塞入口中,因為份量不多,所以不到一分鐘就吃完了,亦輝連忙跟著艾莉卡走進工作室,拖行那裝滿罐頭的麻布袋。

  「等下要下樓梯,小心不要摔到罐頭,如果撞破漏出來就完蛋了!」

  「我背在肩膀上,妳從後面扶著吧。」亦輝抓起那重達25公斤的麻布袋扛到肩膀,看起來就像個聖誕老人,艾莉卡則從後面抱著麻布袋,防止亦輝失去重心。

  兩人步履蹣跚,總算在時限前到達教會,一位志工阿姨見狀連忙上來幫忙:「哎呀!這些罐頭也是要捐給我們的嗎?」

  艾莉卡邊幫忙把麻布袋放到桌上邊點頭道:「對!這是理查爺爺送來的,他聽說今天中午要幫街友辦免費午餐的活動,就請我們把肉醬罐頭送過來了!」

  「好的,我確認看看……理查……」志工阿姨拿起名單審視道:「啊!是那個坐輪椅的老先生吧!這邊登記是100個罐頭,好!感謝你們!上帝會祝福你們!」

  亦輝在心裡吐槽道:「上帝知道裡面加了腎臟汁,不把我們送入地獄才怪。」

  「有一個在搬運的過程不小心摔到,可能只剩99個了!」艾莉卡微笑著補充道。

  兩人揮揮手向志工阿姨道別,亦輝跟著艾莉卡走回理查家樓下:「呼,完成了,終於可以休息了。」

  「嘻嘻,您錯囉!輝輝,現在才是正式對決的時候唷!請看看您身後。」

  聽到艾莉卡的話,亦輝心理察覺不妙,他轉頭一看,站在他身後的是崇光,手上拿著一把警用手槍:「嗨!亦輝!」

  「崇光?你怎麼會在這……」亦輝感到後頸傳來一陣刺痛,隨即便雙腿一軟,跌坐在地上:「艾莉卡!妳……」

  「嘻嘻!我有確實完成和您之間的委託唷!既然任務已經結束,那委託就不存在了,對吧?」

  「其實是我啦!」崇光摸了摸鼻子笑道:「我知道她是你的女僕之後,另外花錢雇用她,畢竟……10萬美金啊!你看!」

  崇光亮出紅鯊APP給亦輝看,上面寫著:「拍攝一部虐待同學的影片,獎勵:10萬美金。」

  「但是,我還是……」

  正當亦輝要表明自己是會員身分時,艾莉卡連忙拿出毛巾塞入亦輝口中:「快點把他帶上樓吧!要是被看到就麻煩了。」

  崇光將亦輝揹到背上,艾莉卡則扶住亦輝的屁股防止他掉下來,兩人合力把亦輝搬到四樓,崇光氣喘吁吁的按了理查家電鈴:「呼,我等你完成任務等了好久,這樣一來你就算是脫離會員,終於可以對你下手了。」

  亦輝趴在崇光背後睜大雙眼,崇光肯定不知道鯊頭已經私下和亦輝簽了契約,所以誤以為亦輝是脫離會員身分加入試煉的,然而現在的他雖然保有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卻沒辦法行動,身體完全使不出力氣,只能任人宰割,嘴裡被塞了毛巾,除了嗚跟嗯之外也發不出其他聲音。

  拉開理查家門的不是理查,是位高挺英俊的外國型男,亦輝理所當然記得他,他是型男主廚麥可。

  麥可拍了拍手道:「哇哦!主角終於登場了!」

  「主角?試煉已經開始了嗎?他們到底想對我怎樣?」亦輝腦中充滿疑問,沒有辦法說話,只能不斷詢問自己。

  「行了,把他放在地上就好,崇光,你準備好了嗎?」麥可笑盈盈的拍了拍崇光肩膀。

  「好了!」崇光也笑瞇瞇的回望麥可,直到他發現自己的脖子被扎了一針,才突然臉色大變。

  艾莉卡左手握著一個針筒,直愣愣的插在崇光後頸。

  「咦……欸?這是?為什麼連我都……」

  艾莉卡猛地踹了崇光的背,崇光重摔在地上,艾莉卡整個人踩到崇光身上怒道:「你不知道輝輝還是紅鯊的會員嗎?沒問清楚情報就來下手?」

  「為……為什麼?紅商的免費情報明明說『退會不參與試煉會被視為失格者』啊!要參與試煉不是得先退會嗎?」

  「哎呀!是你誤解那段話了!那段話的意思是『想退會就必須參與試煉』,可是沒說沒退會的人不能參與試煉呀!」艾莉卡露出狡猾的神情說道:「這是你自己理解錯誤唷!可不是我欺騙你!」

  崇光雙眼惡狠狠的盯著艾莉卡:「妳竟然敢……」

  艾莉卡右腳踏在崇光的頭上,讓他無法開口:「我來為兩位解釋一下,首先我承接阿輝的委託,變成他的女僕,保護並協助他完成任務,所以阿輝,你的委託報酬我收下了;而阿光在知道這個情報後,偷偷委託我在任務完成後對阿輝下藥,所以阿光,你的委託我也有達成,報酬我當然也收下了。」

  「不過,我想要的東西才不是你們那微薄的報酬呢!嘻嘻!」

  「聊完了嗎?」麥可邊做著伸展運動問道:「離約定時間只剩一個多小時。」

  「足夠了!我只要半小時就好!大叔你幫我把他搬進去!」艾莉卡一改之前順從的態度,像是呼喚傭人般的指揮麥可:「還有,幫我照顧好理查爺爺,我現在可沒時間理他。」

  「是是是,大小姐。」麥可熟稔的和艾莉卡交談,兩人果然之前就認識了,同樣都有食人癖,倒也不意外就是。

  在麥可把崇光拖走後,艾莉卡趴在亦輝耳邊輕輕說道:「試煉加油哦!我們很期待你的表現!會麻痺你除了崇光的委託之外,同時也是鯊頭的要求,所以你不用太緊張!」

  濕潤軟嫩的雙唇輕輕接觸了亦輝的臉頰,正當亦輝感到困惑時,雙唇間有個溫熱的異物伸出來,舔食著亦輝,艾莉卡舔著亦輝臉頰道:「嗯!好軟!感覺就很好吃,不過我有阿光就夠了!掰啦!以後可能沒機會再見了!」

  「嗯!嗯!嗚!嗚!」亦輝焦急的發出聲音,希望艾莉卡能把自己口中的毛巾拿出來。

  「哼嗯……」艾莉卡見狀便抽出亦輝口中的毛巾:「怎麼了嗎?」

  終於有辦法喘口氣,亦輝連忙開口詢問:「崇光……呼、呼……你們打算對他怎樣?」

  「哇,對於剛才才背叛自己的人,你居然還願意關心他!了不起呢!」艾莉卡把亦輝翻回正面後道:「阿光他是很惡劣的人呢!你大概不知道,他可不只是這次把你當作任務目標而已,就連你最一開始入會的時候,他也用詐欺的方式讓你加入會員。」

  亦輝瞪大雙眼,嚥了嚥口水,一臉困惑的樣子,難道,昨天放學那個主動找自己搭話,說可以幫助自己的崇光,都是在演戲嗎?

  「你應該以為紅鯊是利用金錢誘騙學生上鉤,做出犯罪行為,對吧?」

  亦輝微慍的看著艾莉卡,眼中充滿了憤恨不平:「難道不是嗎?」

  「大錯特錯了,阿光他先展示錢包裡的現金引誘你,在你申辦會員時故意擾亂你,讓你來不及看完十誡,事實上,正常加入紅鯊的方式都是透過暗網下載,在暗網就有介紹這是一個集結社會黑暗面的APP,任務內容、風險與報酬在暗網上都能看到相關資料,然而他卻完全隱瞞不跟你說,只為了完成他的任務,完全不考慮你的立場。」

  艾莉卡拿出手機連上暗網展示給亦輝看,證明她所說的話沒有半句虛假:「雖然那些對我們來說是沒差,不過鯊頭很不喜歡這種作法,所以他才私下跟你簽訂契約,再用一些小手段設計崇光……不過,只要崇光不來攻擊你,他也不會有這種下場吧?」

  「好啦!我要去玩玩具了,如果你能活著離開試煉的話要再來找我唷!我們都念同一所學校呢!嘻嘻!當你女僕的時光我很開心唷!說不定下次我會想跟你做什麼色色的事情也說不定哦!」

  艾莉卡摸了摸亦輝的頭,心滿意足的走進廚房,看來廚房裡應該有什麼祕密通道可以開啟隱藏房間。

    亦輝躺在冰冷的地板上,他腦中現在唯一迴盪的事情,只有紅商那位露乳女僕的預言,自己將被認識的人背叛三次,她指的是崇光、艾莉卡、麥可三人嗎?

  還是說,麥可跟艾莉卡不算是背叛呢?因為他們根本沒有打算要危害自己,只是讓他躺在地上而已。

  「你還真是lucky,大小姐很喜歡你,捨不得把你吃掉。」麥可慢慢靠近亦輝,手裡拿著一支針筒道:「躺在地上很無聊吧?不要緊,等你醒來後應該就會在試煉會場了!大概啦!」

  麥可抓起亦輝的左手,朝靜脈注射藥劑:「你大概也不忍心聽朋友的哀號吧?」

  麥可的聲音越來越低沉,亦輝眼前一片黑,失去了意識。

  【若您覺得寫得還不錯,還請給個GP訂閱支持愛鯊客創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