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把孟德爾整的團團轉的植物

光山アキラやま | 2018-11-10 20:37:05 | 巴幣 508 | 人氣 215


孟德爾,人稱豌豆神父,大A小a小零a,出乎意料的其實不是生物學家。
而是一名物理學家。

如果孟德爾是生物學家,他大概就不會發現遺傳定理了,因為當時的生物學家愛用的實驗植物是山柳菊,而他,是比廣告右上角的假X鍵還要邪惡的東西。

山柳菊進行的是無配生殖,種子不是由大胞子母細胞減數分類而來的。
更簡單來說,他的種子是體細胞發育來的。基因上是母體的100%複製品。
這小混帳的種子是他媽的無性生殖器官。

這種鬼事情在沒有先了解遺傳學的狀況下是不可能發現的。
在不知道遺傳學原理的狀況下只會以為這是龍生龍鳳生鳳,不會懷疑這些種子根本就是母體的複製品。

下一任院長把夢德爾的研究全燒了

其實現代的遺傳學研究是需要統計學的,在不使用統計工具的狀況下遺傳很少會是完美的3:1 或1:1

發現孟德爾的實驗數據太完美了,不可能是真的。但是在孟德爾的筆記本和原始數據都被燒掉的狀況下,不可能驗證了。

常見的無配生殖植物是橘子柳丁這類的。
他們一棵種子含有多個胚芽,一個種子種下去會冒出1根以上的芽。
其中一個芽是正常的,精卵結合的芽,其他多出來的芽則是無配生殖,母體的複製芽。

這個策略混合了有性生殖和無性生殖的所有優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