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撫慰娘的外文翻譯區:吉拉漢尼 Jiralhanae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8-08-25 23:08:53 | 巴幣 32 | 人氣 878

  以下資料翻譯至:https://www.halopedia.org/Jiralhanae


  「無論是本質或是行事,牠們都與野獸無異。」── 探索首相 ( Minister of Discovery ) 評論吉拉漢妮的野性時所言。

  吉拉漢尼 ( Jiralhanae,拉丁語為Servus ferox,意即野生奴隸 ),同時被人類稱為鬼面獸 ( Brutes ),是智能肉食性類熊 ( pseudo-ursine ) 哺乳類動物,牠們起源於Doisac,是最後一個加入星萌的物種,許多吉拉漢尼對著薩哈里 ( Sangheili,精英 ) 有著深刻的仇恨,星盟內其他物種間的鬥爭都無法與之相比,這種仇恨是由吉拉漢尼天生的攻擊性與薩哈里在星盟的優越感所驅使著。

  吉拉漢尼非常強壯 ( 力氣強過薩哈里與斯巴達二期生 ),比起智慧牠們更崇尚殘酷與暴力,牠們被認為是個野蠻的物種,真相先知則看中牠們盲目服從的天性,計畫用吉拉漢尼取代薩哈里的地位,並給予牠們更多的支持。

  ( * 譯者註:薩哈里和吉拉漢尼的力量相比能參照星環戰役二的劇情影片。)

  最後在真相先知的命令下,吉拉漢尼開始清除在星盟內的薩哈里高層議員與指揮官,最後爆發了導致星盟分裂的內戰-大分裂 ( Great Schism ),即便人類-星盟戰爭已經落幕,牠們與薩拉里間的爭鬥仍舊持續,如同薩哈里的內戰,吉拉漢尼的內戰也即將開打。



歷史

方舟與重生 ( The Ark and reseeding )


  吉拉漢尼是起源於Doisac的眾多掠食者之一,由於Doisac極富挑戰性與多樣化的環境,牠們從暴躁的樹棲哺乳類動物演變至此,牠們是智庫長 ( Librarian ) 編冊的眾多智慧物種之一,在00特區上受到保存,當光環陣列 ( Halo Array ) 發射後牠們被送回Doisac重建牠們的文明。

星盟時期

  雖然吉拉漢尼被視為野蠻、未開化的物種,但牠們已經證明有足夠的智力能發展至第四級科技 ( Tier 4 ),然而牠們好戰的天性不可避免地引發衝突,最後在分屬於 Rh'tol 和 Vheiloth 兩大主要氏族 ( Meta-Clan ) 與旗下各個首領部族 ( Master-pack ) 展開了場名為首次獻祭 ( The First Immolation ) 的大規模戰爭。

  ( * 譯者註:前面就稍微提一下,吉拉漢尼的組織最小單位就是部族 ( Pack ),Pack一詞有 " 由朋友和同伴組成類似家庭的團體 " 之意,考慮到吉拉漢尼的部落性質故譯此,順便徵求更好的譯名。)

  這種機械化的消耗戰持續了十年,最後在大規模使用足以摧毀Doisac的核武器下畫上了句點, " 首次獻祭 " 與隨後的核浩劫幾乎將吉拉漢尼推向滅絕邊緣,社會體制也完全崩壞,當星盟在西元2492年發現牠們時牠們才剛發現廣播和火箭。

  雖然有些吉拉漢尼很快地便加入了星盟,例如由馬卡比斯 ( Maccabeus ) 酋長領導的那些人,其他人對外來霸權的入侵行動展開了抵抗,但在其原始科技下牠們很快地被打敗並吸收加入星盟,牠們對神學意義的探索讓牠們迅速的被星盟社會同化,因為牠們接受了星盟的宗教,開始崇拜先行者。

  吉拉漢尼在星盟軍隊裡擔任重裝步兵和衝擊部隊 ( shock troops ),牠們多半在星盟中擔任的角色只是牠們在自身部族組織裡的延伸,只是星盟的組織和規矩更加嚴謹正規,星盟將牠們部屬在蘊含豐富資源的世界上,以確保資源不會被其他人奪走。

  同時吉拉漢尼也缺乏開採資源的技術,星盟也沒提供相關科技,以確保先知 ( Prophets ) 能安全的掌控資源。

   當吉拉漢尼被納入星盟時,一些薩哈里指揮官前往星盟高等議會 ( High Council  ) 抗議,並宣稱吉拉漢尼的部族精神 ( Pack Mentality ) 一定會為兩個種族帶來衝突,牠們提議考量到吉拉漢尼為了奪權爭鬥的天性,薩哈里指揮官應該要 " 積極鼓勵 " 牠們展現任何和平的 " 衝動 "。

  ( * 譯者註:氏族內的領袖替換方式就是把上位者幹掉,很抱歉這裡翻得不太好,不過意思應該是鼓勵牠們衝動行事上前送死。)

  高等議會認同此論述,並開始限制吉拉漢尼能取得的科技技術,雖然此項裁決意在遏止兩個種族間的敵意,但兩者間的衝突仍舊不斷。

人類-星盟之戰

  「朝聖之旅已經開始了,而我們鬼面獸已經取代精英成為先知的親衛隊。」── 塔塔洛斯在控制室對神風烈士所言。

  吉拉漢尼部隊在整場人類-星盟之戰中參與了多次戰役,包括第一次豐收星之役 ( the first conflict on Harvest ) 和瑞曲之役,雖然牠們是有效的戰力,但牠們仍隸屬於薩哈里,而薩哈里普遍以輕蔑的態度對待牠們。

  聖希姆 ( San'Shyuum ) 和薩哈里在如何應對人類威脅一事有著不同意見和建議,真相先知開始暗中進行各項計畫,試著用吉拉漢尼替換掉薩哈里,因為前者比後者更好掌控也更加狂熱 ( dogmatic )。

  ( * 譯者註:部分薩哈里與人類交手後認為人類有資格加入星盟,Dogmatic一詞有強烈表達信仰與想法的意思,故此譯為狂熱。)


  塔塔洛斯 ( Tartarus )-參與第一次豐收星之役的吉拉漢尼-吸引了上位者 ( Hierarch ) 的注意,牠們對塔塔洛斯在年輕時便掌控整個Rh'tol氏族一事感到印象深刻,在人類-星盟之戰的最後幾年真相先知將塔塔洛斯晉升到了軍隊高層。

  ( * 譯者註:Hierarch又稱High Prophets,個人譯為高位先知,此職位共三位,現在幾乎是專指真相、悲愴和憐憫先知這三位。)

  到了戰爭尾聲的前幾個月真相先知招集了高等議會內對他表達忠誠的先知,先知了解到吉拉漢尼的兇猛與忠心服從,先知決定將吉拉漢尼推向星盟軍事層級的最高層-那些從星盟創立以來一直由薩哈里佔據的地位。


  薩哈里成了代罪羔羊,由於未能阻止悲愴先知的暗殺行動 ( 由真相先知秘密安排的 ) 和未能保護04環帶,這兩件事給了先知絕佳的藉口與合理性,好用吉拉漢尼取代薩哈里成為高位先知的保護者,牠們取代薩哈里成為榮譽護衛並且掌控了艦隊,這個決定導致一些薩哈里議員抗議,威脅會為此辭職。


  2552年11月3日,塔塔洛斯和真相先知經過十幾年的準備後實行了牠們的計畫,在塔塔洛斯以為牠殺死神風烈士提爾外頓 ( Thel 'Vadamee ) 後牠的副手繆克斯 ( Melchus ) 在05環帶上屠殺了毫無防備的薩哈里議員和數名前榮譽護衛。

  ( * 譯者註:當時那些議員是在05環帶的控制室裡為了啟動環帶做準備,結果繆克斯忽然帶著一大批吉拉漢尼進來大肆屠殺。)

  這些行為替大分裂揭開了序幕,這場內戰導致了星盟帝國的分裂,塔塔洛斯企圖啟動環帶展開朝聖之旅 ( Great Journey ),但牠被神風烈士和天譴報應艦隊 ( Fleet of Retribution ) 所擊殺,隨後薩哈里和UNSC形成了短暫的聯盟。

戰後

  「是啊,跑吧,小惡魔們。狩獵他們,找出他們從哪裡來,還有帶回任何有用的東西。」── 擊敗紅隊 ( Red Team ) 的Atriox所言。

  星盟在方舟上遭遇災難性的慘敗後,由數個部落整合而成的社會體系分裂了,大量的吉拉漢尼返回牠們的母星,當對牠們施壓以便整合的星盟崩解後牠們又回到從前彼此爭鬥的局面。

  許多吉拉漢尼拒絕停止和薩哈里之間的敵對行為,這兩個種族在未來數年仍陷於非正式的衝突之中,當僅存的先知撤離之後,吉拉漢尼恢復原本野蠻的天性,讓薩哈里在戰場上佔了上風。

  一位拜訪Kholo的薩哈里船艦指揮官 ( Shipmaster ) 指出有一部份的吉拉漢尼派系選擇和那些忠於前星盟的派系分開並和牠們開戰,所以鬼面獸和精英一樣進行兩線作戰。

  ( * 譯者註:Kholo是顆由UNSC掌控的行星,在2539年被星盟玻璃化宣告失守,不過上頭仍有少數人類存活,上述提到的艦長是在2559年為了贖罪而回到Kholo,直至2559年Kholo仍未復原,但因為上頭有先行者文物,UNSC部隊和亞.基爾進行小規模戰鬥。 )

  此外,由於吉拉漢尼缺乏先進科技,牠們無法獨力獲得任何資源-就連食物也是,牠們選擇突襲薩哈里的定居地,這只讓雙方的關係更加惡劣,爭鬥程度也日漸趨升。

  某些躲藏在獵戶座旋臂 ( Orion Arm ) 角落的吉拉漢尼氏族則持續保持實力並成長,意圖恢復分崩離析的星盟和目標。

  但凡事皆有例外,2558年3月5日,吉拉漢尼酋長萊德斯 ( Lydus ) 願意於政治上代表吉拉漢尼與UNSC和薩哈里歐之劍 ( Swords of Sanghelios ) 在Ealen IV 展開和平會談,然而最初的和平會談被新殖民地聯盟 ( New Colonial Alliance ) 的僱傭兵破壞。

  ( * 譯者註:UNSC在獵戶座旋臂沒甚麼實力,反倒是叛軍和其他獨立人類勢力在那有不少據點,星盟在那也有殖民地;新殖民地聯盟聘雇的僱傭兵是由Vata'Gajat所帶領,牠們從Jul 'Mdama的團隊脫離出來成了傭兵。 )


  放逐者 / 流放者 ( Banished ) 也是一個雇傭兵團體,牠們在2540年早期便脫離星盟的掌控,領導階層和主要成員皆由吉拉漢尼組成,在戰爭的尾聲牠們已經累積了相當的力量,在2559年甚至入侵並佔領了方舟 ( Ark )。

  少數吉拉漢尼選擇和各個殘存星盟勢力 ( Covenant remnants ) 結盟,2554年在Draetheus V之戰有些人加入Merg Vol旗下而戰,其他人則於2557年加入了Jul 'Mdama的勢力參與了03特區之戰。

  ( * 譯者註:Covenant remnants其實泛指從星盟分裂而出的勢力,牠們並不會用此字眼形容自己,薩哈里歐之劍和放逐者都算在內。)

  還有很小部分的吉拉漢尼在星盟分裂時期仍舊忠於牠們的薩哈里指揮官,例如馬努斯 ( Manus ) 還有虔誠號 ( Piety ) 上的船員,有些人在薩哈里歐 ( Sanghelios,薩哈里的母星 ) 上擔任警衛與侍者,然而這並非相安無事,在2553年 Ontom 裡的吉拉漢尼侍者爆發了叛亂,導致數十名薩哈里死亡,牠們的叛亂很快就被鎮壓。



生物學

解剖與生理


  吉拉漢尼是智能肉食性哺乳類動物,與地球上的大猩猩、犀牛和熊有著相似的生理特徵,由於牠們外表和熊神似,牠們被當作類熊動物,牠們的厚皮膚使牠們能承受很大的傷害,膚色從深灰色到深淺棕色都有,覆蓋身體的皮毛則有著棕褐色、灰色、白色、棕色或黑色皮毛。

  某些吉拉漢尼-例如Vheiloth 族群 ( skein ) 的那批-會剃去身上的皮毛,更高層級的則會留著鬍子或摩霍克頭,蒼白的毛色與膚色則十分罕見,牠們寬大且粗壯的外觀很可能是因為牠們母星的重力,大約是地球的兩倍。

  吉拉漢尼十分強壯,因此有了 Brute 的稱號,在徒手戰鬥時牠們能擊碎牠們的敵人,除此之外牠們的耐力也十分驚人,牠們的牙齒十分銳利,足以作為天然的武器,在戰鬥中牠們容易狂暴發怒,牠們會衝鋒發動可怕的突襲並用雙手狠狠的搥打目標。

  牠們的手有著四根手指,其中兩根是相對而生的拇指,因此牠們能使用人類和星盟設計的各式武器,而牠們腳上只有兩根腳趾,每根都長著又厚又硬的爪子,另外牠們的血液是紫紅色的。

  吉拉漢尼是完美的肉食性動物,牠們已經進化成了掠食者,正如牠們可怕的下顎和暴力傾向所示,至於牠們吃下敵人的血肉則眾所皆知,例如人類,牠們認為針刺獸 ( Thorn beast ) 嘗起來非常美味,當提爾外頓被任命為神風烈士前,一位吉拉漢尼監獄守衛則表示如果被允許的話牠很樂意吃了牠;牠們有著非常敏銳的嗅腺 ( olfactory glands ),即便在不熟悉的區域牠們也能迅速追蹤和獵捕獵物。

  當吉拉漢尼的所有隊友都被殺死時,牠們經常陷入極具攻擊性的狂暴憤怒之中,牠們會用難以置信的怪力加上頑強的決心來殺死敵人,這些使得瘋狂的牠們成了不可忽視的敵人,其力量甚至能殺害魔格烈勾勒  ( Mgalekgolo,獵人 )。

  在吉拉漢尼完全成熟之前牠們會自然散發出賀爾蒙,其他人能聞到這些賀爾蒙的味道,有些人能夠透過氣味來分辨牠們的感受,當牠們成熟後就能自由控制發散與否,最理想的當然是阻止氣味發散。



文化

  吉拉漢尼被先行者科技水準等級評比為第四級,但牠們加入星盟後晉升至第二級,星盟中的牠們是群狂熱分子,以堅持古老、血腥的傳統而聞名,許多吉拉漢尼-特別是塔塔洛斯-對先知的話語和朝聖之旅的承諾堅信不已,但並非所有吉拉漢尼都是星盟宗教的狂熱追隨者,許多吉拉漢尼在星盟瓦解時很快就放棄了星盟宗教。

  Doisac-牠們的母星則是飽受戰爭蹂躪,吉拉漢尼非常樂於殘暴行事這點則是眾所皆知,牠們的規矩也鼓勵這些行為,作為星盟的一份子,吉拉漢尼也被要求皈依先知與崇拜先行者,以前牠們就崇拜圖騰與符號等原始宗教,牠們的宗教是基於Doisac的三顆衛星週期,但後來牠們對神學意義的追求而起了變化。

  星盟中的牠們是先知的狂熱追隨者之一,儘管牠們對 " 神聖 " 一詞沒甚麼概念,從塔塔洛斯對待神使 ( Oracle )-343罪惡火花 ( 343 Guilty Spark ) 一事能看出端倪,在星盟解體後大多數吉拉漢尼便放棄了對朝聖之旅的崇拜與追求。

  吉拉漢尼的戰鬥風格非常有力且實際,牠們更喜歡使用來自家鄉的武器而非星盟的電漿武器,牠們的武器有些原始和野蠻,但危險程度卻不容忽視,上頭總是搭載著刀刃,例如Type-25 鬼面釘槍 ( Spiker )、Type-52 鬼面左輪 ( Mauler )、Type-25 鬼面榴彈槍 ( Brute Shot ) 和Type-2 重力鎚 ( gravity hammer )。

  這些武器都顯示牠們野蠻的天性,例如所有武器都以傷害或殺害敵人的方式命名,牠們以釘子或鋸齒裝飾牠們的武器與載具也更加支持這個論點,然而牠們確實有自己型號的電漿槍-Type-25 鬼面電漿槍 ( Brute plasma rifle ),薩哈里因為其原始天性而厭惡牠們的武器,但允許牠們少量使用。

  ( * 譯者註:最後一句的原文是:The Sangheili abhorred the Jiralhanae weapons due to their primitive nature, but allowed them to be serviced in low numbers.)

  吉拉漢尼和薩哈里不同,牠們對人類武器沒有太多疑慮,某些人在人類-星盟之戰期間使用了人類的霞彈槍 ( shotguns )。

  除了先知之外吉拉漢尼對其他種族幾乎不屑一顧,普遍而言大多數的吉拉漢尼對薩哈里抱持相當程度的惡意,因為牠們自認為是比薩哈里更好的先知侍衛,還有薩哈里對牠們種族的虐待,真相先知則利用這點在05特區之戰時引發了大分裂,但還是有小部分的吉拉漢尼選擇投降,並在戰後替薩哈里服務。

  吉拉漢尼將直接的眼神接觸視為挑釁和挑戰的信號,而大家都知道牠們殘酷地擊敗了膽敢直視牠們的人類。

社會

  吉拉漢尼的社會由狂熱的部族文化與血緣為主體,家族關係緊密聯繫著成員彼此,如果其中一人不幸死去,牠們就會陷入瘋狂的狂暴狀態,並未牠們逝去的同袍哀悼,牠們的社會體系則是由最強壯的雄性擔任領袖的獨裁社會,由社交、軍事及生殖能力來選出領袖。

  這種體系的缺點則是弒君,因為吉拉漢尼都渴望能晉升高層;雌性的吉拉漢尼主要擔任母親和看護 ( caretakers ),目前沒發現任何雌性吉拉漢尼擔任軍職,另外,吉拉漢尼間的血緣關係並不能為牠們提供保護或赦免。

  每個部族都是由一位名聲顯赫的酋長帶領,牠揮舞著透過儀式獲得的重力鎚,在牠死後會傳給牠的繼位者以彰顯牠的地位,吉拉漢尼能透過一場致命的決鬥來挑戰當權者的地位,勝利者在處決失敗者後能繼承牠的名聲和身分。

  酋長會像統治一個帝國的管理牠的部族,每個人的身分地位都是靠戰場上和戰場下的成功來衡量的,和專注在軍事成就的薩哈里不同,吉拉漢尼間的交流則視彼此的身分而異,包括裝飾和華麗的裝甲。


  吉拉漢尼透過不同的裝扮來顯示牠們的身分與部族中的隸屬關係,牠們通常會剃光鬍子或留著摩霍克頭、鬍子或山羊鬍,然而某些部族不會剃鬚,某些部族則會選擇全身性的紋身。

  由於牠們天生的競爭性與侵略性,吉拉漢尼缺少一個有凝聚力的政府,牠們的社會結構能視為部族的擴大衍伸,但依舊保有不同等級:

  族群 ( Skeins ) 是吉拉漢尼社會裡的最大組織,也被稱為主要氏族 ( Meta-clans ),牠們由數個文化相近或共同利益的部族組成,族群會由當中最強大的氏族領導,在 " 首次獻祭 " 期間大多數吉拉漢尼都分屬兩大族群:Rh'tol和Vheiloth。

  這兩個氏族顯示明顯的文化與政治差異:Rh'tol較為原始、激進且更具侵略性;Vheiloth則更為高端,對新事物也較為開放。

  首領部族 ( Master-pack ) 和族長部落 ( Alpha Tribes ) 則是數個有共同利益的部族結合而成或用來指稱一個佔據領導地位的部族,在加入星盟前數個首領部族間的戰爭讓吉拉漢尼退回前工業時代的科技水平。

  ( * 譯者註:Alpha有領導、族長的意味;另外雖然首領部族和族長部落間的地位高低不定,但牠們代表著吉拉漢尼,沒看錯的話應該和軍團 ( Legion ) 是差不多等級的組織。)

  最後,部族的大小和重要性各不相同,不重要的部族會由恩格威 ( Unggoy,野豬獸 ) 和亞.基爾 ( Kig-yar,豺狼 ) 組成,並由低階層的吉拉漢尼帶領;較重要的部族則會由戰爭酋長 ( War Chieftains ) 帶領,並由更資深的吉拉漢尼護衛組成。

  ( * 譯者註:吉拉漢尼的組織最小單位就是部族,和氏族 ( Clan ) 或小型部落同等,大分裂後部族成了軍事單位,一位吉拉漢尼酋長 ( Chieftain ) 或老練隊長 ( Captain Major ) 領導牠親自選出的人員,人數約在六名或以上,軍階從新兵 ( Minor ) 到隊長 ( Captain ) 都有,吉拉漢尼隊長會帶領由不同種族組成的長槍小隊 ( lance )。)

在星盟裡的地位

  「在我的祝福之下,現在由吉拉漢尼領導我們的艦隊,牠們需要你們的支持,而你們也不應該離棄。」-大分裂開始時真相先知所言。

  雖然薩哈里曾指揮星盟軍隊並擔任聖希姆的私人侍衛,而吉拉漢尼則擔任星盟的衝擊部隊和秘密警察 ( secret police ),這種情況隨著大分裂的開始而改變,吉拉漢尼取代了薩哈里在星盟軍隊裡的所有地位,牠們將麾下其他種族的部隊視為砲灰和消耗品,如果下屬未能完成任務,那領頭的吉拉漢尼便會立刻懲罰牠們,由於牠們急迫地想證明牠們優於薩哈里,牠們對平民和其他種族的生活不怎麼尊重。

  吉拉漢尼和薩哈里的艦隊基本上是分開的,雖然情況並非總是如此,由於薩哈里相信吉哈漢尼對牠們和星盟頗具威脅,薩哈里指揮官說服了星盟高等議會限制吉拉漢尼能掌握的科技,吉拉漢尼艦長的數量不多外,牠們船艦上的武器也多半受限。

  ( * 譯者註:兩族的艦隊我印象中沒看過合併的,上述提到的例外是Halo Legends:The Package裡的劇情,但是看看就好,畢竟真的要抓錯可是多到能讓哈爾西博士哭出來。)

  吉拉漢尼通常會部屬在由一個到多個酋長或隊長 ( Captain ) 領導的部族裡,除了衝擊部隊外牠們也會擔任類似薩哈里在團隊中的角色-負責指揮較小型的部隊,然而吉拉漢尼除了酋長和隊長外其他階層都沒配戴能量護盾,直到大分裂後才在部隊裡廣泛配發動力盔甲 ( power armor ),根據神風烈士的說法,大分裂時期在吉拉漢尼麾下的恩格威會因為對上級的恐懼展現出不同以往的勇氣。

  ( * 譯者註:隊長是吉哈漢尼指揮階層裡最低的;至於能量護盾大概是描述二代的情況,到三代領頭的鬼面獸幾乎都有護盾,另外吉拉漢尼版的動力盔甲略差,主要是增加防禦力,護盾效能低於薩哈裡配戴的。)

語言

  原始的吉拉漢尼語言是動物性 ( animalistic ) 的各式聲音組成,從咆嘯、吠聲到怒吼都有,雖然吉拉漢尼也通過氣味和費洛蒙表達情感,年輕的吉拉漢尼難以控制這些氣味的釋放,但如何隨著年齡的增長能學習如何調節氣味,群眾會用咆嘯來替酋長慶祝,如果不跟著咆嘯就是對酋長威權的冒犯。

命名規則

  最著名的吉拉漢尼名字中含有拉丁音 ( Latin-sounding ),例如 Tartarus和Bracktanus,牠們名字字尾的 "-us" 表示對牠們成熟和戰鬥經驗的尊敬,和薩哈里名字字尾的 "-ee" 類似,至於名字有 "-um" 後綴 ( 例如Pavium 和 Parabum ) 的則表示牠們是Rh'tol的一份子,當然並非所有吉拉漢尼都遵從此規則,例如Atriox和Castor。



家園與殖民地


  吉拉漢尼的母星名叫Doisac,她擁有三顆衛星:Warial、Soirapt 和 Teash,是Oth Sonin星系裡的第三顆行星,Doisac的重力約為2.1G,大氣壓力則是1.3 atm,地表溫度則在 -15 °C 到52 °C (5 °F to 125.6 °F) 之間,人口總數則粗估約為125億,牠們的棲息地被描述充滿岩漿和磁力 ( magnetism ),牠們在Warial和Teash上還建立了殖民地。
  
  星盟將牠們部屬在蘊含豐富資源的世界上,以確保資源不會被其他人奪走,因為吉拉漢尼也缺乏開採資源的技術,先知也沒提供相關科技,以確保先知 ( Prophets ) 能安全且完全掌控星盟的資源,在人類-星盟之戰後吉拉漢尼繼續居住在這些殖民地上,但牠們依舊無法自己獲取資源和食物,加上牠們野蠻的天性,導致牠們掠奪其他種族的殖民地,特別是薩哈里和亞.基爾。



指揮階層

  吉拉漢尼此物種的社會建立在部族之上,透過殘酷 ( viciousness )、體能和戰鬥中的殺敵數決定地位,由部族首領帶領著各個部族,在戰爭中則稱為酋長,負責下達命令。

  星盟吸收吉拉漢尼時便將牠們社會已有的角色一同納入軍事體系,這些階級包含了酋長 ( chieftain )、隊長 ( captain )、潛行者 ( Stalker )、老兵 ( major ) 和新兵 ( minor ),星盟的規範則讓這些階級更加嚴密完整,並且根據牠們的氏族和能力有了更多等級出現,在人類-星盟之戰結束和星盟滅亡之後星盟內的君賢與組織也隨之瓦解,多數吉拉漢尼選擇返回母星,其他人則選擇加入星盟殘存團體。

文化與政治頭銜


  族長 ( Chieftain of the Jiralhanae ):族長是整個吉拉漢尼的領導者,塔塔洛斯在豐收星之役後透過殺害牠叔叔並掌控 Rh'tol 被真相先知賦予此稱號。


  戰爭酋長 ( War chieftain ):戰爭酋長的地位高於普通的酋長,牠們會領導較大型的部族,在戰鬥中會使用重型武器來建立牠們的威嚴與實力,牠們也經常指揮一個小型前哨站 ( outposts ),在星盟服役時牠們會擔任聖甲蟲號 ( Scarab ) 的指揮官。


  酋長 ( Chieftain ):在加入星盟前就有此稱號,通常指揮一個小型部族或氏族,酋長會帶領同袍和其他低階種族加入戰鬥,酋長會根據實力來挑選成員,酋長也會根據自己的信仰與價值觀來挑選成員,酋長偶爾會帶領宗教儀式和佈道。

軍事階級

  吉拉漢尼加入星盟後有了更嚴密且標準化的組織階級,不過牠們的階級和角色還是嚴重受到母星上部族的影響。


  剛剛加入軍隊毫無經驗的吉拉漢尼會獲得新兵 ( Minor ) 的階級,從藍色的動力盔甲這點能看出和其他種族的新兵差不多等級,牠們能得到的保護與裝備不多。


  等新兵累積夠多經驗後會被晉升為老兵 ( Majors ),老兵的裝備雖然普通但比起新兵已經好上許多,老兵在戰場上能指揮新兵和恩格威部隊。


  終極 ( Ultra ) 則是一般吉拉漢尼步兵能被晉升的最高等級,牠們能指揮較低等的部隊並在酋長的指揮下作戰,牠們也能使用各式車輛和武器。


  星盟軍隊中有三種吉拉漢尼特種部隊,潛行者 ( Stalkers ) 在大分裂時期接管了匿蹤薩哈里部隊的工作,配戴行動隱身衣的牠們負責偵察和匿蹤,同時擔任酋長的保鑣、間諜和刺客。


  作為空中支援單位的跳躍者 ( Jumpers ) 則配戴了噴射背包 ( Jump packs ),這為牠們在戰場上提供絕佳的機動性。


  吉拉漢尼護衛 ( Bodyguards ) 則負責保護酋長和其他政治人物,通常會代為執行部落和軍隊律法。


  吉拉漢尼的軍階中也有三個軍官階層,隊長 ( Captains ) 是當中最低的階層,牠們時常指揮部隊作戰。


  在戰爭時老練隊長 ( Captains Major ) 則指揮由吉拉漢尼、恩格威和低階亞.基爾組成的部族,牠們認為恐懼最能鼓舞牠的成員。


  終極隊長 ( Captain Ultra ) 則是最高的軍官等級,牠們以能力和實力著稱,能指揮更大的部族或長槍小隊。



  在悲愴先知逝世後他的兄弟則替換了侍衛,所有由薩哈里擔任的榮譽護衛 ( Honor Guard ) 都由吉拉漢尼榮譽侍衛 ( Honor Guardsmen ) 取代,新的侍衛被賦予和牠們前任相同的職責,除非牠們所保護的聖希姆受到威脅,否則這些侍衛基本上只是儀式用的。

頭銜

  船艦指揮官 ( Shipmaster ) 的稱號僅用於稱呼指揮船艦的吉拉漢尼,因為大多數吉拉漢尼艦長都有酋長的身分,吉拉漢尼並未像薩哈里和亞.基爾被晉升為艦長,如果獲得艦長的職位,薩哈里會將大半的船艦武器封鎖起來,且限制牠們只能使用恩格威和兵蜂 ( Yanme'e ) 作為船員,在大分裂開始前許多薩哈里艦長都被吉拉漢尼所替換。

  ( * 譯者註:豺狼艦長大多數為雌性,除了指揮自己帶來的船艦外也會指揮星盟護衛艦,艦長數量也比吉拉漢尼艦長來的多,有趣的是豺狼也能獲得狂戰士的頭銜。)



--

瑣事部分沒甚麼重要的就沒翻了 :P

--

8/26 細部修正

創作回應

傑瑞
太齁囉了吧這個

2018-08-25 23:25:57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超級齁 ><
2018-08-26 01:57:17
自由幻夢
翻譯66666
2018-08-25 23:33:09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穴穴你 :D
2018-08-26 01:57:25
漆黑的狼煙
你這效率太可怕啦[e17]
五天前才翻完蟲族而已耶XD
2018-08-26 00:15:37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我也是翻完才嚇到,原來整天無所事事可以榨成這樣 xDDD
下個考慮翻豺狼ㄅ
2018-08-26 01:57:58
LArke❤Co
2代的吉拉漢尼進入狂暴狀態真的很難殺死
2018-08-26 00:33:47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超級難ㄉ :(((((
2018-08-26 01:58:06
坐看雲起時
ㄋ就4吉拉漢尼
2018-08-26 09:03:30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工三小
2018-08-26 12:14:5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