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撫慰娘的外文翻譯區:Miranda Keyes ( 完成 )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3-08-23 11:55:30 | 巴幣 12 | 人氣 512

以下資料轉載至:http://halo.wikia.com/wiki/Miranda_Keyes

A

" 長官,班長們要求集結點,他們應該去哪裡 ? " UNSC軍官

" 加入戰爭 "  Miranda Keyes,地球之戰期間


Miranda Keyes,UNSC海軍司令,她擔任UNSC琥珀號和黎明號的艦長,她也是2552年年底人類遠征00特區時的指揮官,她是已故Jacob Keyes艦長和Catherine Elizabeth Halsey博士的女兒

( Keyes艦長和Halsey博士的女兒,難怪她長的和Cortana有點像...... )


軍旅生涯


早年經歷:

Miranda Keyes出生於2525年,是Jacob Keyes和Catherine Elizabeth Halsey的女兒,她和她母親一同居住直到2531年,她被送到了她父親那裏一同生活,不久後她便將姓氏改成了Keyes。

之後她便住在月神基地 ( Luna,2080年建立於月球上的基地 ),她的父親任教於Academy at Mare Nubium ( 直譯為雲海學院,我也不清楚 =3= ),另一個稱呼為月神OSC學院 ( Luna Officer Candidate School,候補軍官學院 )

Miranda 16歲時接受了學院的入伍前訓練,以第二年輕的年紀加入了學院,並以優異的成績畢業,畢業後她立即要求指派到軍隊中,她被分配到了UNSC  Hilbert號,一艘老舊且手無寸鐵的科學船上 ( SC中的科學船沒武裝也很強 www ) ,雖然沒有任何的進攻能力,但是 Keyes她還是在戰爭中讓Hilbert號發揮了關鍵作用。

隨後的幾年內,Miranda在前線度過了大半時間,她在幾次主要的進攻並打擊星盟的時候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這證明了她的能力,並讓她在UNSC中的位階迅速爬升。在整個軍旅生涯中,她免不了得承受因為她迅速崛起,階級地位所帶來的壓力和影響力,有些人認為她能如此迅速晉升是因為她父親Jacob Keyes的原因。

2550年4月,Miranda晉升到了海軍少校 ( Lieutenant Commander,和中校指揮官一樣 ),這儀式在Reach星上Quezon市中心舉行,Terrence Hood少將親自授與她銀星勳章,並宣布她將指揮UNSC護衛艦 " 琥珀號 " ,儀式之後她立即被指派服役,並排開了一些強制性的假期。

2552年,她在地球之戰 ( 星盟入侵地球) 之前在開羅航站上收到了她父親的Colonial Cross勳章 ( 直譯為殖民地十字勳章 )


地球之戰:

地球之戰開始之前,她和她的船隻 " 琥珀號 " 正停留在開羅航站上,她幫她父親領取了他應德的榮耀,在頒獎典禮上,該航站受到了攻擊並遭到敵軍登陸,在John-117、軍士長Avery Johnson ( 原本是上士 )和幾位海軍陸戰隊的協助下,Miranda成功的回到她的船上,John-117也擊退了佔領通道的星盟。

當星盟的艦隊入侵地球時,她帶著琥珀號前往新萌巴薩,並派出多艘鵜鶘號載運著海軍陸戰隊加入戰爭,這對於新萌巴薩的地面部隊來說是一大助力。在戰爭中琥珀號是當悲愴先知的CAS級攻擊母艦 (  Assault Carrier ) 準備在新萌巴薩中進行空間跳躍時最靠近的唯一船艦。

空間跳躍時產生的衝擊波摧毀了大部分的城市,並影響了一群正在進行空降的軌道突襲部隊。


Delta Halo ( 05特區 ):

琥珀號跟著悲愴先知的攻擊航母一同進行空間跳躍,來到了05特區。在那裏她派遣一個排的ODST支援士官長擄獲或擊殺悲愴先知的行動,之後她才明白悲愴先知企圖啟動Delta Halo,於是她命令士官長殺了先知。

同時,Miranda和Johnson前往Delta Halo的圖書館,試圖尋找索引器,大多數隨行的海軍陸戰隊不是被擊殺就是被蟲族感染,不過Miranda是成功的。Miranda和Johnson獲得索引器之後,遭到Thel 'Vadamee ( 神風烈士 ) 的伏擊,Johnson被打倒,不過Miranda在被擊昏之前用SMG擊破了神風烈士的護盾。

之後Keyes和Johnson被塔塔洛斯和牠的鬼面獸們從神風烈士手中奪走,鬼面獸將Keyes和Johnson帶往博愛之城,他們在那分別見到了真相先知和憐憫先知,後來他們被各自帶往兩台不同的魅影號,接著前往Delta Halo的表面。

Keyes被送往05特區的控制室,因為她被343 Guilty Spark ( 引導者 )指定成為Reclaimer ( 啟動程序的人,必須是先行者或人類 ),塔塔洛斯需要她來取動環帶。不過緊接著,Thel 'Vadamee,、Johnson和精英們到達現場並殺了塔塔洛斯,Keyes立刻前去取出索引器,停止Delta Halo的發射程序。

Keyes立刻詢問343 Guilty Spark目前Delta Halo的情況,343引導者告訴她Delta Halo並沒有完全停止,只是進入了 " 待機 " 狀態,所有的環帶都必須從The Ark ( 方舟 ) 解除狀態。

值得注意的是,05特區事件之後,只有3位" 官方 ( Canon ) " 的倖存者活著且,其中一位就是Miranda,剩餘兩位是Johnson和Master Chief。

( Canon我查的結果是和Halo作品有關的事,所以此處倖存者未算入其他人,例如槍砲上士彼特.史戴克。 )


返回地球:

雖然大部分的星盟分離派艦隊Fleet of Retribution ( 3代中提爾和半顎的艦隊 ) 都和博愛之城保持距離,Miranda Keyes指揮官、Johnson和神風烈士還是搭乘了艦隊之中的船艦,趕在先行者的無畏號和上頭的John-117之前回到地球。回到地球後,她從UNSC基地Crow's Nest指揮部隊防禦地球。

士官長後來在非洲叢林內被發現並取回,後來Crow's Nest基地受到星盟部隊沉重的打擊,基地被星盟忠誠派所佔領,Keyes和指揮部的人員疏散海軍陸戰隊和其他人員撤離基地,她則是搭乘最後一艘鵜鶘號離開。

Keyes留下的炸彈最後被士官長引爆,爆炸威力摧毀了大部分進攻基地的星盟部隊。Miranda後來擔任了指揮官並登上UNSC船艦黎明號, Lord Hood的旗艦。真相先知後來在 Voi ( 沃城 )基地外開啟了傳送門,Lord Hood不情願的允許Keyes跟著星盟忠誠派的部隊穿過傳送門。


00特區之戰:

Miranda Keyes,指揮著黎明號前往00特區並和航艦指揮官 Rtas 'Vadum ( 半顎 ) 的分離派艦隊會合。00特區之戰中,她強行登陸並派遣了大量的部隊、武器和裝甲部隊前往方舟,主要是協助John-117尋找並進攻Silent Cartographer ( 安靜製圖機 ) 。

後來John-117發現真相先知位於方舟的控制室,Miranda立刻派了幾艘鵜鶘號前往控制室並停用控制室的屏障防護罩。Johnson上士就是在這場戰役中被真相先知的部隊擄獲,Keyes要求士官長立即前去阻止真相先知。

不過士官長和Thel 'Vadam似乎沒有時間前去阻止真相先知,Keyes決定自己動手,她親自駕駛一台鵜鶘號,直接撞進真相先知的位置,打算營救Johnson。她拿著 M90A散彈槍和M6G手槍離開鵜鶘號,她殺了兩隻鬼面獸並重傷了其他成員,但最終發現自己寡不敵眾。

她明白她無法殺害真相先知的所有護衛隊,她舉起了手槍瞄準了Johnson,準備執行另一個計畫阻止真相先知。Johnson鼓勵Keyes先殺了他,然後自盡,但是 Keyes卻下不了手,她不願意開槍傷害Johnson。

結果Miranda猶豫太久,讓真相先知有了機會,先知拿了鬼面獸釘槍朝她的背後射了7發針刺,從Miranda背後殺了她。她的死亡讓Johnson十分沮喪且低落,之後啟動方舟的真相先知評論了Keyes不願意殺死Johnson的行為,他聲稱人類太軟弱,這就是為甚麼先行者會離他們而去的原因。

之後士官長和神風烈士前去阻止真相先知,Johnson救出Miranda的身體讓她免於被蟲族感染的命運,Johnson將她搬上鵜鶘號,接著離開控制室。

很有可能的是,Miranda的屍體被帶回地球並安葬於此,她的照片被貼在尖坡紀念館 ( Hillside Memorial ) 上,俯瞰前往方舟的傳送門位置,並靠近Avery Johnson的照片和士官長的服役號碼 117。

由於她在人類與星盟的戰爭最後幾個月的英勇表現,她被追授Medal of Honor ( 榮譽勳章 ),最榮耀的獎項。她也被授予另一個獎項,似乎是海軍傑出服務獎章 ( Navy Distinguished Service Medal )。

----------------------------------------------------------------------------------------
最值得紀念的第十篇翻譯當然要留給夠特別的人,那肯定是Miranda Keyes,巾幗不讓鬚眉的最佳代表之一    ( 我其實是要翻Cortana的,不過我決定先擱著www )

下一篇翻譯可能要再等等了 =3= 下星期開學前就忙到炸掉,開學後可能還有時間翻就是www








創作回應

懦夫救星
啊,超喜歡這位女艦長,又正點又強悍!
2013-08-24 10:39:17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對啊 030 Halo中少數的女性,又長得很正,真的是嗯哼嗯哼
2013-08-24 10:45: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