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撫慰娘的外文翻譯區:T'vaoan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8-08-27 00:35:07 | 巴幣 36 | 人氣 741

  以下資料翻譯至:https://www.halopedia.org/T%27vaoan



  T'vaoan 是亞.基爾 ( Kig-yar,豺狼 ) 的亞種,牠們居住在Y'Deio星系中的亞.基爾殖民地-T'vao 小行星帶 ( Asteroid ) 上,牠們被人類稱為散兵 ( Skirmishers ),牠們在星盟裡以非常規單位服役。



  ( * 譯者註:豺狼主要分為三種,常看見的那種是 Ruuhtians,上圖則是另一種亞種: Ibie'sh,因居住在獨立的火山島上獨自演化而成。)



歷史

起源


  
  T'vaoans 起源於亞.基爾的母星-Eayn上,亞.基爾最後殖民了Y'Deio星系裡的其他地方,主要集中在T'vao 小行星帶裡,牠們的名稱由此而來。



  T'vao上的引力更高、環境更惡劣且氣候變化更為劇烈,這些因素導致散兵和亞.基爾的演化方向不同,當亞.基爾和星盟在該星系的戰爭結束之後牠們也一同被納入星盟軍隊裡。

星盟時期

  許多T'vaoans在人類-星盟之戰期間服役,通常由薩哈里 ( Sangheili,精英 ) 和吉拉漢尼 ( Jiralhanae,鬼面獸 ) 帶領,在2530年以前,由Ruuhtian、T'vaoans和Ibie'sh三族混合的部隊更為常見,但在戰後星盟認為由純T'vaoans組成的小隊更為洽當。

  在Hat Yai之戰 ( Battle of Hat Yai )、Actium之戰 ( Battle of Actium ) 和其他任務中都發現了散兵小隊的身影,在這些戰役中UNSC試著擄獲牠們所使用的全像投影技術 ( hologram technology )。



  牠們在瑞曲之役 ( Fall of Reach ) 時被廣泛目擊到出現在戰場上,此役之後牠們傷亡慘重,慘重到整個階級近乎癱瘓,但這個種族還是存活下來。

戰後

  儘管在人類-星盟之戰時期牠們死傷慘重,但還是有不少人存活下來,一名名為Chol Von的T'vaoan 艦長 ( Shipmistress,女艦長ㄛ ) 試著建立一個統一的亞.基爾政府來保護整個Y'Deio星系免於威脅,其他人-例如Sav Fel-則回到老本行成為海盜 ( piracy )。



  至少有一名T'vaoan加入了Vata 'Gajat的僱傭軍,擔任Gajat的副手。

  ( * 譯者註:Vata 'Gajat的僱傭軍是從Jul 'Mdama的團隊脫離出來的,牠們也接受人類叛軍的工作。)



生物學

解剖與生理



  T'vaoans是亞.基爾的亞種,牠們在T'vao的獨立環境中生存,亞.基爾間的型態變化代表牠們為了因應古Eayn的不同環境而有了不同演化方向,外星生物學家 ( Xenobiologists ) 認為小行星帶的重力和環境導致T'vaoans的鳥類特徵更為突出。

  相較於被人類稱為豺狼、身形輕瘦的亞.基爾 ( 尤其是Ruuhtians和Ibie'shan ),T'vaoans更壯更快。

  牠們的膚色更黑,頭部更為矮壯結實且更近方形,和Ruuhtians球根壯且蒼白的眼睛不同,牠們的黃眼睛較小,而且有瞳孔,牠們的嘴巴更接近喙嘴,臉上也有骨質覆蓋物,和另外兩種頭上的刺 ( quills ) 不同,散兵頭頂、背部和手臂上長著真正的羽毛,散兵的聲音更為刺耳且粗嘎 ( guttural ),因為牠們喉嚨上長有能擴大聲音的喉腔。

  散兵牠們被星盟當作衝擊部隊,而身形較輕的豺狼則專職遊俠或狙擊手,和其他亞.基爾不同,散兵的羽毛並不會隨著情緒變化而變色。

  牠們的頭型比起牠們的表兄弟更趨近鳥類,牠們的膚色偏暗且不會發黃,和豺狼一樣手腳上長著銳利的爪子,來自T'vao的雄性亞.基爾上半身有著更厚重的羽毛;雌性亞.基爾頭部和頸部則長出羽毛而非母星上姊妹長出的鱗片,年幼的T'vaoan被棕色羽翼所覆蓋,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汰換成羽毛和鱗片。

  雖然每一種亞.基爾都非常靈活,但T'vaoan能以極快的速度衝刺,許多T'vaoan在開闊環境下能輕易地跑出時速72公里 / 45英里的高速,牠們在跳躍上也有著特殊的天賦,比起其他物種牠們能跳的更高更遠。



  T'vaoan的血液是紫色的,而且十分濃稠。



文化

  儘管大多T'vaoans認為牠們優於其他亞.基爾,但T'vaoans的多數傳統和亞.基爾大抵相同,牠們將其他兩種亞.基爾視為壞品種,但和其他亞.基爾一樣,T'vaoans被描述為一個母性社會。

  牠們會被閃亮發光或有魅力的 ( glamorous ) 東西吸引,雄性T'vaoans彼此間時常互相爭吵,牠們會像雌性秀出他們的羽毛。

  ( * 譯者註:最後一句原文是寫 " display their quills ",不過考慮到牠們身上羽毛較為明顯,而且通篇都強調羽毛和鳥類特徵,故此譯為羽毛。)

在星盟裡的角色

  和被當作刺客、防禦和遠程步兵的亞.基爾部隊不同,星盟將散兵當作近距離步兵使用,牠們會閃電般地朝敵人側翼發動攻擊。

  在生理上牠們有著近似亞.基爾的外型,但在戰鬥中散兵不會和豺狼一樣使用大片圓形能量盾,高階的散兵會帶著點防禦護手或護腕 ( point defense gauntlet ),中等大小的卵形護盾會緊綁在牠們手腕上,盾牌能幫助牠們讓子彈偏移或抵消電漿彈。

  ( * 譯者註:豺狼手臂上的盾牌就是點防禦護手,豺狼和散兵的盾牌形狀不同是因為型號不同。)

  除了戰鬥角色外,牠們和亞.基爾一樣能指揮部隊,例如星盟軍隊中的艦長。

  雖然星盟殘存團體中一樣有亞.基爾的蹤影,例如Jul 'Mdama的團隊 ( 雖然大多為 Ibie'shans,Ruuhtians數量較少 ),牠們和星盟裡的角色差不多,但不確定T'vaoans是否也一樣扮演同樣的角色,或許在瑞曲上的死傷阻止了其他T'vaoans繼續加入軍隊。

星盟軍階分級



  T'vaoans新人會以散兵新手 ( Skirmisher Minors ) 的階級加入軍隊,牠們有著顯著的黑羽毛和灰色盔甲,五到六名新手會組成一位火力小組快速衝向敵人。



  一旦累積足夠的戰鬥經驗,牠們會晉升為老練散兵 ( Skirmisher Major ),牠們能帶領恩格威 ( Unggoy,野豬獸 ) 和低階的亞.基爾,一個老練散兵小隊在開闊環境下最快能跑出時速45英里的驚人速度。

  散兵有幾個不同的專職別,這些職業會配戴獨特的戰鬥盔甲和設備好執行牠們各自的任務,這三個級別的散兵會開始配戴防禦頭盔。



  例如擅長戰鬥的老練散兵就會晉升為身穿橘色盔甲的散兵鬥士 ( Skirmisher Murmillo ) ,牠們會配戴著點防禦護腕。



  受過專門訓練的散兵則會成為身穿綠色盔甲的散兵突襲隊 ( Skirmisher Commando ) ,牠們配有全像投影儀。



  最強且訓練最好的散兵則會成為散兵冠軍 ( Skirmisher Champion ),牠們用來彌補寶貴的薩哈里指揮階層,作為薩哈里與散兵間的橋梁,牠們除了在戰鬥中帶領散兵外也能帶領恩格威、低階的亞.基爾和兵蜂 ( Yanme'e ),身穿厚重金色護甲的牠們有時會使用全像投影來欺騙敵人。





創作回應

該死的烏龜蛋
T'vaoans是瑞曲星之役躲在後面偷射的那群小機8鬼?∪・ω・∪
2018-08-27 04:28:58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躲在後面偷射的是他兄弟,他是在跑到你臉上的那群機8鬼
2018-08-27 12:30:55
傑瑞
挖靠你是沒事做逆,狂翻齁囉的東西是怎樣OAO
2018-08-27 10:17:57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暑假有點閒 OuO
2018-08-27 12:31:09
漆黑的狼煙
如果我這禮拜的寫文效率能有你這麼高就好...(望向兵單)[e18]
2018-08-27 21:58:16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把兵單吃掉
2018-08-28 01:34: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