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介紹】苦逼的被打臉生活《理想的小白臉生活》

VINCE | 2018-07-24 00:18:46 | 巴幣 17 | 人氣 1691

       這是首篇非新書的心得介紹,會留意到此作是因為台角近期代理了漫畫版,上網看了有合胃口,循線發現青文有代小說1~5集,看介紹是「成為小說家吧」長久穩坐綜合排行榜第一名的人氣作品,入手閱畢欲罷不能,果斷上網把後面6~10集補完,畢竟青文擺爛超過兩年了(11集7月底要發了,希望青文還記得此作...)。
原文書名:理想のヒモ生活
青文第一集簡介
山井善治郎是生活於現代日本的年輕白領族。
某日一早,善治郎突然被召喚到恐龍逛大街的亞熱帶異世界「卡巴王國」。
召喚他的人是卡巴王國女王──奧拉一世。
召喚了善治郎的奧拉女王對善治郎表示「希望你能跟我結婚,在這個世界生活」。
理由在於善治郎是「一百五十年前,與戀人私奔到異世界的卡巴王國的王族後裔」。
雖然國內貴族當中也有繼承了王室血統的婚約對象候補人選,
然而一旦讓他們成為夫婿,很可能在「男尊女卑」觀念根深蒂固的卡巴王國
引起女王與王夫之間的權力鬥爭。
因此她對善治郎的要求,就是「盡可能甚麼都不做」……!?


       主角是月加班超過150小時的黑心企業社畜,在難得的假日熊熊被召喚到異世界,出現在眼前的紅毛巨乳黑肉女王開口就要求結婚%%%增產報國,對父母雙亡、生活苦逼的主角來說,這種成漫常見的展開直擊好球帶,簡單的詢問確認後就點頭成交。

       女王能召喚主角是基於該國王室的血統魔法「時空魔法」,要做異世界召喚必須配合星象排列,近期星象符合的日子只有召喚主角當天、隔天,然後是30天後,之後要等30年才有符合。主角在召喚的隔天先回日本準備,30天後正式嫁來異世界,主角回日本時女王有給予魔道具地毯,放在地毯上的物品可以一起傳送,所以主角可以帶些有幫助(開掛)的物品到異世界。


       除了日用品外,主角帶了不少電器,除了作品常見的手機,有電視、電玩、小DC、筆電、印表機、電扇、冰箱、冷氣、多組檯燈提燈等,然後是最重要的小型水力發電機,這樣就能在文明相當於航海時代初期的異世界擁有現代化的房間。主角攜帶的物品對異世界影響最大的反到不是這些電器,而是極為普通的玻璃彈珠,燒製玻璃是異世界沒有的技術,可以用來製作魔道具的玻璃彈珠成為貫穿此作的重要物品。
       主角嫁入的條件是除了%%%啥都不用做的尼特生活,不過這種好事也只有剛開始的蜜月期有,身為該國唯二的王族(因戰爭只剩女王一人),啥都不做是不可能的,女王再怎麼擋也止不住輿論。在女王懷孕後,主角也就一步步邁向繁忙的苦逼生活,啥都不用做的主張隨著時間不斷被打臉,而且越來越重。主角學會時空魔法的「瞬間移動」後,外派重擔壓頂的主角離他的現代化房間越來越遠,成了到處出差的空中飛人。


       被打臉的地方除了工作,還有感情。主角算是對女王一見鍾情,而女王隨著時間理解主角後也漸漸愛上,夫婦放閃到極致。因為主角對該國王室有種馬的責任,所以迎娶側室增產報國是必然的,主角一直是用"專情女王"來當擋箭牌,就現代的倫理道德來說是很正常,但拿到異世界王族就一整個怪,看著看著連我也覺得主角堅持的不太自然。隨著劇情演進,理所當然被打臉攻破,最新進度已有女王批准的准側室,主角心裡也認同接受。
       主角能力方面,因為有從事過業務工作,還算是能應付王族需要面對的談判工作,交手過的他國王族如此評論,政治思考判斷方面是強敵,使用手段方面則是弱敵。主角價值觀跟異世界方有很大的差異,所以異世界人很難摸清主角想法、喜好,主角也常能用不同的視點幫助女王,或是撂倒對手。另外其他異世界作品常見的用現代知識開掛,主角當然沒有缺席,憑著預先自網路下載的資料製作日用品(肥皂、洗髮精、點心菜餚、蒸餾酒等),錄下來的藝人體驗燒製玻璃綜藝節目開啟了該國的玻璃產業,質數齒輪等。


        本作作者文筆細膩,很多對話後面會有詳細的解說,對不喜歡用腦袋的讀者來說會看的很累,有些奇怪的東西也都會有詳細解說,像是怎麼購買、安裝水力發電機,看過之後常會有"原來如此~真是上了一課"的感覺,也因為這樣,本作是文字密集度偏高的類型,個人也是很猶豫要不要看第2遍...(時間啊~)。描述細膩帶來的缺點就是進度緩慢,第五集出場的准側室一直到第十集別說結婚,甚至還沒回娘家通報。另外作者也埋了世界級伏筆,這尼特小白臉的臉真的是腫到天際,當然~要說理想的小白臉生活是苦逼到極點的那種,也就說得通了。
       總結,青文不爛尾就不是青文了!!(誤,本作就異世界作品來說算是較特別的存在,沒有龍傲天、沒有用手機開掛(喂,後宮...姑且算難產吧,內容有大量的政治角力,不適合用來放空腦袋,想要增廣見識,動動腦袋倒是不錯的選擇,個人是很期待後續。

創作回應

Sgttyk
真的覺得這本很好看呀~ 男角的各種愛與才智~
可惜出版色..哀
2019-02-13 20:23:59
VINCE
能撐五本或許也該稱讚一下了
青文多的是一本道
預計下個月出的12集大概也只能等著看對岸翻了
2019-02-21 11:13:21
Sgttyk
真的只能靠對岸了~
2019-02-27 01:41: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