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介紹】一刀法師《失格紋的最強賢者~世界最強的賢者為了變得更強 而轉生了~》

VINCE | 2018-08-31 15:30:22 | 巴幣 32 | 人氣 13555

       因為書展累積的書量大爆發,消化幾本續集後終於輪到新作,這本看簡介很有學園戰鬥後宮四天王的風格,不過扯到轉生YY,又有黑漆漆劍士,還是入手來看看有沒有那麼星爆。
原文書名: 失格紋の最強賢者 ~世界最強の賢者が更に強くなるために転生しました~
東立簡介
出自「成為小說家吧」!
超人氣異世界「紋章」奇幻故事!!

在某個世界,有個魔法戰鬥的造詣到達顛峰境界,甚至被冠以【賢者】稱號的人。
為了追求最強的戰術,悉數研究過世界上存在的各種魔法和戰術後,他被迫面對『自己身上的紋章刻印不適合魔法戰鬥』這個殘酷的現實。於是,他將自己的靈魂封印並且轉生到未來世界。成功轉生為少年馬丁亞斯──擁有『最適合魔法戰鬥的紋章』。
「──好!成功啦!!」
他總算得到了『最適合魔法戰鬥的紋章』。
然而,這個紋章在未來居然被視為「失格紋」!!
他來到一個將『最適合魔法戰鬥的紋章』視為「失格紋」,
低水準魔法理論猖獗的世界。
擁有「失格紋」的馬丁亞斯,之後和擁有「榮光紋」的少女琉璃,
以及擁有「常魔紋」的阿爾瑪相遇,進入王立第二學園就讀,
並在此接連發揮過去被稱為【賢者】的實力──!!



       主角是擁有【賢者】、【戰神】稱號的頂尖法師,某日確認自己受限於天生的魔法紋章已無法變得更強,憤而決定轉生砍掉重練。這一轉就是三千年後,主角很幸運的獲得渴望的近戰魔法紋章,無奈這三千年讓魔法文明大幅衰退,本來像念力般發動的無詠唱魔法,變成魔力轉換效率低落的詠唱魔法,近戰紋章也被評為最低等的「失格紋」。老實說要把近戰魔法說成最強是有點勉強的,頂多就是一對一最強,把對手像一刀修羅那樣秒掉,無奈作者跟主角是近戰廚,無法接受的讀者最好放棄這本。

       主角是在六歲生日時覺醒前世人格記憶,雖然有賢者的知識,但身體和魔力還是得鍛鍊才能跟上,不過因為魔法文明衰退過多,才剛進行劍術練習就能靠強化魔法打贏父親,遇上令人絕望的魔物也是輕鬆殺,雖然主角認為跟前世還差的遠,但在一般人眼裡早已是龍傲天。身為騎士爵家無繼承壓力的三男,早早就決定離家闖蕩,12歲時在父親的建議下以前往王都報考魔法學園特待生,以破天荒的成績榜首入學,因為懂得無詠唱的關係,入學後是連老師一起教。(應該應徵老師才對,還有薪水領...特待生只是免費)


       講到學園戰鬥後宮四天王自然得提到妹子,第一集只有出場兩位,看後面集數封面有多一個紅毛。封面坐在主角旁的是擁有「榮光紋」的琉璃,初遇就跟主角看對眼,有點癡女屬性,學年次席。「榮光紋」是主角前世擁有的紋章,屬於生產系紋章,特點是魔法容易上手,威力成長有限,不適合戰鬥,待遇跟現世的「失格紋」一樣,雖然這樣講,作者卻把主角前世寫成最強,雖說有苦心鑽研提升,但這仍是個矛盾。


       再來是擁有「常魔紋」的阿爾瑪,兩女是朋友,阿爾瑪明顯是吐槽役的女二,實力是A班車尾。「常魔紋」是適合中距離攻擊的紋章,威力強連射性弱,特性跟剩下的「小魔紋」相反。以魔法世界來說,作者只給四種紋章感覺是少了點,魔法種類也還圍繞在主角使用的上面,基於是魔法衰退的世界,只能等著看主角現寶。


      戰鬥方面,因為是近戰廚,魔法多是用在強化身體或武器上,與其說是魔法,還不如說是overlord裡的武技,雖然有用過近距離的範圍魔法,但那也只是凸顯近戰紋距離短的缺點,主角明明很清楚,卻還是很執著認為是最強,越看越矛盾。

       總結,本作文筆尚可,編排方面有嚴重灌水,很多對話、文都會空行,把這些空行刪掉,三百出頭的頁數大概只會剩兩百不到,因此可以快速完讀,以厚到翻overlord第13集來比較,看一本時間大概可以看三本此作。本作基本上是YY紓壓作,適合放空洗腦降智商用,僅推薦給有需要的讀者。


創作回應

司馬盛澤
多少還是有BUG
主角說前世的時代老道的附魔師可以輕鬆替裝備附上10~20個魔法屬性
後來在教女主角附魔的時候,說一次替裝備附上7~8層附魔是他原創的術式
既然他前世擁有的是附魔鍛造專用的一級紋最強賢者,那附魔應該也是前世當代最強的才對,怎麼轉生之後附魔知識就縮水了....
2019-05-18 11:48:24
VINCE
一次曬完以後要怎麼唬妹子&讀者
2019-05-18 12:16:36
r13 最速下潛傳說
簡單來說作者嚴重吃書,前後不一啊...。這是挑戰冬番四天王吧
2022-04-09 19:09:4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