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介紹】%%%%%《為所欲為的前勇者再度轉生,開始強大而愉快的第二輪遊戲 》

VINCE | 2018-03-20 18:04:43 | 巴幣 12 | 人氣 6383

       轉生大法好!近期新書滿滿的轉生潮,要在這苦逼現實中生活,這點幻想的小確幸似乎越來越重要。看了簡介,直想到這季的爆肝師,爆肝動畫爛到讓人對原作興趣缺缺,就改拿這本來補。
原文書名: 自重しない元勇者の強くて楽しいニューゲーム
東立簡介
       在第二輪的遊戲人生裡,該幹些什麼才好呢?
       我再次轉生到過去曾以「勇者」身分拯救的異世界。上次轉生過來的目的是「打倒魔王」,可是這次卻沒有任何目的。
       儘管我擁有勇者在第二輪遊戲裡強得離譜的能力,但我決定隨心所欲地活下去。
       我率領著世界最強的賢者女僕,收留奴隸少女並以「勇者式帶練」對她展開鍛鍊,還讓盜賊少女改過向善,就此增加了夥伴。
       無論是豪宅廣廈還是最強裝備,全都任我挑選。但我真正想要追求的既非財富,亦非榮譽,也非美女。我只求一件事情──那就是活得像我自己!在這次的人生裡,老子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哇哈哈哈!!
       前勇者為所欲為、強大而愉快的第二輪遊戲人生!即將火熱開演!
       本作主角在跟魔王同歸於盡解救異世界後,轉生回日本在黑心企業過著社畜生活,某日下班不幸(或者該說幸運)被卡車撞死獲得再次轉生的機會,因為有解救異世界功績的點數(先前轉生回日本居然都沒用上...難怪是功德社畜),這次轉生可以有殺必死,看是要神兵利器還是外掛,主角卻只要求轉生回解救過的世界,不知是女神有意還是無意,主角還是帶著"勇者"職業轉生,就算只有Lv.1能力值還是驚呆公會櫃姐(已%%%)。

       迎接以17歲樣貌轉生的主角是過去的賢者夥伴(也是seafood),雖然距離解放世界已經超過五十年,該女外表還是維持原樣,據主角推測該女是此世界的精魂,就像蒼藍鋼鐵戰艦的心智模型那樣,是這個異世界的代表,行動準則是維持世界的平衡,因為這個世界已經沒有魔王,擁有異常力量的主角變成必須隨身看管的對象(後宮1號get)。主角前次轉生來只能顧著戰鬥,所以這次就直接推倒%%%,書名的"為所欲為"&"愉快"幾乎是指%%%,主角雖然沒有像金毛自走砲一樣到處釣女人,但豋場的女角確實都%%%了...不過基於是一般向輕小,%%%都是一筆帶過,沒有描寫過程(我褲子都脫了說!!),無法自行腦捕的最好放棄這本。
       主角性格基於彌補心態,是走放蕩不羈風,什麼形象面子的全丟一邊,買回的奴隸女孩和抓到的蜘蛛子盜賊甚至是用甲板刷粗魯的刷洗乾淨,用對待物品的態度冷淡對待,不過暗中還是有計畫的鍛鍊對方,日後好獨當一面放生,這種假面理所當然的會被女方識破,接著當然是%%%了個爽(後宮2&3號get)。之後花兩億買了附帶異空間倉庫的馬車,收納起花八十萬買的豪宅(這是啥金錢概念...),就跟爆肝師一樣踏上旅途,目標估且是循著當初勇者討伐路線重遊舊地。
        戰鬥方面跟%%%類似,很虛...非常虛,多是在迷宮鍛鍊,過程幾乎跳過,直接打完數戰果,看主角嘴砲嘲弄嫩咖女角。卷末高潮也只是肅清腐敗領主,"為所欲為"雖是書名,總覺得為了那點事殺光對手有些過頭,女賢者也只是協助沒多說話,可見這在異世界是ok的,反正異世界法律、道德觀、人權都是作者說了算。

        這本有個有趣的地方是─轉生後每個章節開頭都會有女神的售後服務line訊息,只是主角似乎不知有這功能,以致都是未讀狀態,變成女神的自言自語(還自我安慰不是已讀不回所以沒玻璃心)。

        總結,行文至此,350頁還算厚的書看下來似乎沒啥內容可取,此書是典型的異世界轉生YY旅行作,文筆還算通順,個人是一晚完讀,僅推薦給想要無腦舒壓的讀者。(嗚~手機第8集要後天才有...這本要二輪嗎?)

創作回應

Oph
這部就當字有點多的畫冊吧(笑
2018-03-20 18:57:06
VINCE
我還真的去狗了畫師來頭
2018-03-20 20:25:01
Oph
卵黃是位畫風能夠引起愉♂悅♀感的繪師www
2018-03-20 20:49:52
VINCE
偏偏狗到一篇訪談說不畫18禁
2018-03-20 21:26:21
小白
爆肝看過原作再看動畫吐血更嚴重 很推原作 設定上是走輕鬆爸爸帶小孩逛世界吃吃喝喝
但作者在整體設定上很不錯(應該說就是很有遊戲設計者的風格)
沒有很強的賣肉可能是對很多人覺得不足的部份...以現下ACG的風潮來講
2018-03-23 14:03:31
VINCE
會對爆肝原作沒興趣除了動畫爛
看討論也有前段無趣、平淡不適合動畫化之類的評論
女角也沒很合個人胃口
加上集數也不少了就避掉了
2018-03-23 14:27:27
小白
嗯嗯 爆肝算是比較悠悠哉哉型的 女角真的...就像我講的 這篇是家族風格的 所以與一般大眾熱愛的年輕後宮美眉群差異很大
但動畫真的非常糟糕.......唯一優點是孩子們很可愛 就這樣 劇情內容整個抓不到重點 就算做完一季 別說第一個較強的敵人都沒打到 連女主角都還沒出場完

最爛的是動作 這部雖然是悠哉風 但還是有異世界該有戰鬥篇 動畫組這部份真的是慘到個看完原作會想砸動畫組的狀態

聽說史萊姆那部也要動畫化了... 不要遇到這麼慘的動畫化就好
2018-03-23 18:31:43
VINCE
爆肝是毀在銀鍊手上
看到銀鍊就得有爆炸準備
史萊姆好像是8bit製作
去年有做騎士&魔法
應該是ok的
個人就有入坑追書
2018-03-23 19:55:4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